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對不起,我們沒有那麼熟

之前打遊戲的時候,我開的團在指揮,boss掉落了一個很不錯的飾品,正好是我想要的。

團里的一個獵人的傷害很低,我也不認識他,他直接跟我說,團長,我要這個飾品,你給我吧。

我說:對不起,我也需要這個裝備。他說:你大號裝備那麼好,你就讓給我吧。

我想了想,懶得和他繼續爭下去,就讓給了他。他也沒說一句謝謝。就樂呵呵得換上了。

後來因為他的dps實在太低,一個boss打不下去,我就說算了,不打了。

他跟我說,你以後開團記得還要帶我。我笑了笑:呵呵。

然後把這個人拉進了我的禁止名單。

我一個朋友,在學校里是負責管晨跑的打卡的。而他們學校的晨跑成績直接決定了體育能不能及格。

每次快要到學期末的時候,他都會收到很多簡訊和電話,拜託他高抬貴手,能讓他們的晨跑成績看起來好看一點。

最近有個姑娘,和他大概只有一面之緣,平時也沒聯繫,突然來跟他說:你要幫我搞定晨跑喔。

恰巧這段時間,老師要來覆核成績晨跑成績。他只好很抱歉得跟那個姑娘說,不好意思他也沒有辦法。

那個姑娘很忿忿得對我的那個朋友來說:你這個人怎麼這樣,拜託你的事情你怎麼都搞不定的啦。

他很無奈也很憋屈,本來就不是理所當然應該是他的義務,再說他們根本就不熟,從交情到道義,他都沒做錯。

前不久一個姑娘給我打電話的時候,說到她們分組做作業,她和她的室友還有她的男朋友一組。

正好班裡有個男生,和她的男朋友是隔壁寢室的,就來對她男友說也要加入她們小組,她男友人挺好,就同意了。

結果老師規定每個小組的人數不能超過4個,而他們那個小組正好5個人。

那個男生就大咧咧得對姑娘說:xxx,讓你室友出去另外分組呀。

姑娘一下子沒忍住,就罵了他一句:你他媽算個什麼東西。

事後,姑娘的男朋友覺得有點沒面子,就和姑娘吵了一架。

姑娘來跟我抱怨的時候,我說你罵得好。

之前在人人上一個做菜做得很好的男神,把自己拍的食品照片和食譜做成明信片出售。

有個姑娘去問他能不能送她一套,說反正你成本也沒多少,你送我一套也不虧的啊。

男神說姑娘我這個明信片是拿來賣的,不是送人的。

那個姑娘很生氣:虧我那麼喜歡你還分享你相冊!你居然連一套明信片都不送給我!小氣!

姑娘,請問你的腦子是被驢踢了嗎?

分享了相冊就要送給你明顯片,你怎麼不去鑽石店門口跟店員說你很喜歡鑽石要店員送你一個戒指?

你沒有跑晨跑,現在去求人,那誰讓你當初不跑。你自己該做的事情沒有做好,還覺得自己一點錯都沒有。

你沒有分組,現在可能要出局,那你為什麼不想想為什麼別的組不肯帶你,是不是你做人真的有問題?

你傷害輸出太低,不是你要求別人給你裝備的理由,為什麼不去想著提升自己的意識和手法?

你去抱怨你去謾罵你去要求一些非分的東西之前,你能不能先想想你何德又何能?

其實,在別人來痲煩我的時候,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在可以幫的情況下都會儘量幫忙,包括我的那個朋友,那個給我打電話的姑娘,其實平時都是很熱心的一個人。

我們想要的並不是什麼太多回報,但是我們希望聽到的是一句謝謝,是一點被尊重的感覺。

我其實很討厭去拜託別人為了自己做什麼事情,因為總是覺得別人有自己的事情,不應該被自己打擾。而當我要去拜託一個人,尤其是我不熟的人的時候,我希望我可以儘量得客氣,讓別人覺得舒服。

如果你去拜託一個不熟的人一件事,別人替你辦成了,那是給你面子,如果那人不願意,你也沒什麼可以抱怨,因為本來就不是別人的義務。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和事情,也有自己的為難之處。

「呵呵,我們沒有那麼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