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機車競賽

經典勵志故事:機車競賽

  勵志感悟:有許多人把成敗歸咎於命運的安排,成功了認為是神明的保佑;失敗了便認為是命中注定。真實,具有積極心態的人都明白:與其靠別人的力量,不如靠自己,因為只有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

  歐洲某個城鎮又熱鬧起來了,這裡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機車比賽,全球好手都陸續進入這個鎮。

  許多競賽好手都提前兩三個星期到當地訓練,以適應現場的地理環境。

  在眾多好手中,有三名不同信仰的華僑青年。

  第一名相信宿命論。有一次他在競賽時滑倒了,無論他後來如何拼搏都無法改變失敗的結果。此後,每遇比賽一旦他不幸滑倒,他就會自動棄權,因為他認為那是命中注定的無法更改的命運。他將整個競賽的成敗,寄託於冥冥中的“命運”。

  第二名青年,從小就隨從貧鈾彈朝拜三國時代的“關公”。每逢競賽之前,他一定跟從父母到附近唐人街的一間關這廟去燒香,向廟內的童子詢問“結果”。( )若那名童子準許他參加競賽的話,他便會有信心去參賽;否則,便放棄。至於這次參賽,他父母已到關帝廟詢問過了,關帝很有信心地告訴他父母說,這次一定能奪冠。他會得到關帝的相助。

  最後一名青年,是第一次參賽。他這次的參賽目的也是為了奪冠,以贏得美金10萬美元,好讓他重病的母親到外國去治療。他每天都勤奮地練習。跌倒了,又爬起來,他不斷鼓勵自己:我一定要得到冠軍!他將這場比賽的勝利,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久,比賽開始了。

  一聽到開始比賽的槍聲,上百名選手便往前衝去。

  現在,讓我們將注意力放在那3名青年的身上。

  首名青年在比賽開始後不久,因路滑而跌倒,他便將腳踏車推到路旁,很無奈地看著許多競爭者從他的眼前馳過。“唉,這是上天的安排,有什麼辦法呢。”

  第二名青年因有“神”助而拚命地賓士,突然,在一個轉彎處,他一個不留神,發生意外,人仰車翻,不省人事。當他的父母從電視看到這種情景時,便很生氣地趕到那間廟堂去責問那童子。童子正在睡午覺,被他們吵醒。“關老爺,你說保佑我的兒子平安無事,一定得冠軍。你看他現在已發生了意外,你到底沒有沒保佑他?”那青年的父母很生氣的說。“關老爺”揉著朦朧睡眼說:“唉,我已盡力在旁幫助你兒子了,當倔要跌倒時,我也盡力趕去扶助他,但他騎的是機車,我騎的是老馬,怎么能追得上呢?”

  至於第三名競賽者,他也很拚命賓士。一旦跌倒了,他又趕忙爬起來,忍痛繼續衝刺。滾滾沙塵,炎炎烈日,均無法泯滅他那顆熾熱的心。由於他將成敗決定在自己手中,終於,他奪得了冠軍。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站在高處看,命運很公平] [勵志教育:心態與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