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色的草地讀後感

金色的草地讀後感(一)

開學了,我們學的第二篇文章寫的很好,它的名字叫《金色的草地》。

小作者寫得最好的是第二、四、五自然段,它好在哪裡呢?我覺得,好就好在小作者能夠清楚的表達出來他和他的弟弟為什麼在蒲公英開放的時候最開心,有了什麼新發現,有了新發現後,小作者和他的弟弟又有什麼變化?講課文的時候,老師幫我們解答了,小作者的新發現是:草地的顏色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

小作者和他弟弟的變化是:他們把蒲公英當作了自己的朋友,不再揪它了,蒲公英就像許多植物一樣,他們的花朵隨著太陽的升起綻放,又隨著太陽的落下而合攏休息。

從這篇文章里,我知道了小作者非常的喜愛大自然,而且能用最簡練的字詞寫下了這篇文章。我知道,要寫出很好的文章,必須每天堅持看書寫作,才能寫出好文章。

金色的草地讀後感(二)

我們學習了《金色的草地》這篇文章,我很喜歡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鄉下家,窗前是一大-片草地。地上長滿了蒲公英。兄弟倆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在草地上玩耍。有趣的蒲公英給它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

通過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世上萬物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是千變萬化的。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及我的朋友去海邊釣魚。海水正好淹沒了我的小腳丫。這時我們被那五顏六色的貝殼吸引住了。突然我發現了一個大約8厘米長的貝殼,上面有兩三種顏色,有灰色褐色黃色非常漂亮。它的花紋就像波浪一樣一起一伏非常的美妙。這也許就是大海的傑作吧!這時我叫來了妹妹和我一起欣賞這美麗的貝殼。大海仿佛也在為我們高興揚風起伏著。

金色的草地讀後感(三)

在《金色的草地》一課中,通過介紹兩個小朋友發現了草地的顏色和蒲公英的變化及原因,給他們帶來探索發現的喜悅。這也使我覺得更加熱愛這蒲公英的有趣和更加想探索大自然的神奇之處。

我從這些句子中看出草地的可愛蒲公英的有趣:「當蒲公英盛開的時候,這片草地就變成金色的了,仔細觀察,發現蒲公英的花瓣是合攏的。

原來,()蒲公英的花就像我們的手掌,可以張開,合上。花朵張開時,它是金色的,草地也是金色的;花朵合攏時,金色的花瓣被包住,草地就變成綠色的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