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活是多麼廣闊讀後感

生活是多麼廣闊讀後感(一)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而活著?這兩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卻述出了生命的追問。

在我所讀過的詩篇中,《生活是多麼廣闊》這篇小詩給了我答覆。詩中第一句是「生活是多麼廣闊,生活是海洋」,這句話的出現讓人有些迷茫,不知所謂。下面的詩句為這句詩做了註解,講述了生活的繽紛多彩,列舉了生活中許多有意義的事:去參加歌詠隊,去演戲,去建設鐵路,去做飛行師……去以自己的火點燃別人的火。

讀了這首詩,我感到了生活的多彩,感到了與悲世者眼中蒼白無趣的世界的一個截然不同的天地。在我的眼中,生活平淡似水,品不出一點鮮味兒,現在,我又明白,在似水的生活中略加一點生活的調味劑,又將是多麼有滋有味,生命又會多麼繽紛多彩。一位名人說:「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天際滑過的一顆流星,短暫而又美麗。」但如何才能讓短暫的生命活得精彩,活出繽紛?如今,多少人為了生活而疲憊,為了生活而操勞,他們活得太累了,他們為了生存,為了金錢,為了勢利才活著,他們絲毫不明白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本質在於活出精彩,活出繽紛,活出價值,讓短暫的生命熠熠生輝。讓我們睜大那一雙雙發現美的眼睛,捕捉生活中任何一處可以感受美,創造美的角落,不要為了生活而疲憊,要懂得享受生活,這是你應有的權利。在享受的同時,再溫暖他人的心房。雷鋒就是如此,他懂得從平淡的生活中提煉精彩,懂得從樂於助人中獲得幸福。他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楷模人物。生命是驚嘆號,是省略號,唯獨不是句號!學著享受生活,漸漸地,你就會發現,世界是多麼繽紛多彩,世界美如斯!

這就是生活的本質,這就是生命的意義,讓我們珍惜生命,活出精彩,編織自己的華麗人生吧!

生活是多麼廣闊讀後感(二)

「生活是多麼廣闊。

生活是海洋。

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同學們應該知道這篇文章吧!它就是出自著名作家何其芳的筆下,這篇樂觀向上的文章,讀起來感覺十分精彩。

是呀,生活是多麼廣闊,是多麼的有趣呀!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好比我認為我自己的生活是十分開心的。

但,有些人的生活,整天聽從別人的,完全沒有自我空間。那麼,他是不幸的!

因為,每一個人原本都有著開心、快樂的生活。 但是你並沒有好好的把握,你就會是不幸的!

曾經,有個人說過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是為了「打開生活」,打開生活,生活的空間一下子寬廣起來。心靈也會因此而寬廣起來。這句話是出自一位農夫的口中,雖然他並

沒有讀過什麼書,但這句話說的的確沒錯!

前文中也有這麼一句話:我謹慎的把握住生活中的小船,使它不被那一股風颳倒。

「生活是多麼廣闊。

生活又多麼芬芳。

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

生活是多麼廣闊讀後感(三)

何其芳的筆下《生活是多麼廣闊》,是一篇樂觀向上的文章,讀起來感覺十分精彩。

是呀,生活是多麼廣闊,是多麼的有趣呀!()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好比我認為我自己的生活是十分開心的。但,有些人的生活,整天聽從別人的,完全沒有自我空間。那麼,他是不幸的!因為,每一個人原本都有著開心、快樂的生活。但是你並沒有好好的把握,你就會是不幸的!曾經,有個人說過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是為了「打開生活」,打開生活,生活的空間一下子寬廣起來。心靈也會因此而寬廣起來。這句話是出自一位農夫的口中,雖然他並沒有讀過什麼書,但這句話說的的確沒錯!前文中也有這麼一句話:我謹慎的把握住生活中的小船,使它不被那一股風颳倒。「生活是多麼廣闊。生活又多麼芬芳。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