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千年夢圓在今朝讀後感

千年夢圓在今朝讀後感(一)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開始學19課千年夢圓在今朝。

翻開課本,我囫圇吞棗的讀了一遍。心中思緒萬千,我為祖國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在明代有一個叫萬戶的官員,在一次飛行中不幸逝世了。但炎黃子孫並沒與放棄,在新中國解放後。毛主席在1958年表示我們也要搞人造衛星,到了1970年4月24日我們成功了。1992年9月21日黨中央決定實施載人航天工程,在成千上萬人的不懈努力下終於在2003年10月15日成功了。我國楊利偉乘做神舟五號環繞地球14圈後回到地球,說了三句話。在2005年10月12日我國第二次飛行成功,神舟六號在太空中飛行了115時32分。

嫦娥奔月,那是神話。

九天攬月,那更是傳奇。

九萬里征程,十萬里太空。

相約今朝,遙看今朝。

龍的祖國,炫然起航。

神舟五號,環繞祖國。

成功返回,我們的驕傲。

神舟飛船,永駐心中。

輝煌的祖國,輝煌的成功!

我為祖國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長大後我一定要報效祖國為國增光。

千年夢圓在今朝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學校里看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做《千年圓夢在今朝》。

2003年10月15日,是一個令全世界華夏兒女難忘的日子,因為就是在那天,「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了;就是在那天,太空留下了中國人的腳印;就是在那天,中國成為了世界上第三個成功發射載人航天飛船的國家! 從遠古時代開始,中國人的心底就有一個夢想——能夠飛上太空。《嫦娥奔月》,一則多麼美好的神話故事,它不僅歌贊了嫦娥那捨身救民的崇高精神,還流露出了中國想要飛天的夢想。敦煌莫高窟上那成百上千的飛天,流露出的不也是中國人的夢想麼?

「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每一個炎黃子孫無不感到興奮與自豪,人們的心情簡直難以用言語來表達。「神舟五號」成功飛天,意義尤為重大,它代表著太空中從此將會寫下中國人的名字;它代表著中國的航天業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它代表著外國人從此將會對中國刮目相看;它代表著中國從此將會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課文體現了工作人員們團體合作,勇於探索的精神,正是這種可貴的精神,才換來了這個美麗輝煌的結果,才圓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之夢,我為他們感到驕傲,為我們國家感到自豪!我現在也要努力學習,為的是以後也要為我們國家做貢獻,為社會做貢獻!

千年夢圓在今朝讀後感(三)

學了《千年夢圓在今朝》這一課,帶著我跨越歷史的長河,沿著時間的隧道,乘上時空飛船,去追尋數千年的中華飛天夢。

這篇課文對我的影響頗深。「中國明代的官員萬戶,是世界歷史上第一個試驗乘火箭上天的人。」從這句話中,我知道了中國是世界上最早嘗試飛離地球的國家,儘管萬戶的嘗試失敗了,可他的探索精神永遠留在後人心中,給人鼓舞、震撼,他的名字已被載入了航天史冊。「儘管遭受了無數失敗,付出了慘重代價,堅定而執著的炎黃子孫卻始終沒有放棄飛離地球的努力。」這句話說明中華民族的飛天夢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但中華民族的兒女並沒有因失敗而放棄努力。「載人航天工程是中國航天史上規模最大、技術含量最複雜、()安全性和可靠性最高的跨世紀重點工程。」這句話中的三個「最」字充分說明了載人航天工程面臨著難以想像的困難和挑戰,充分說明了黨中央決定實施載人航天工程顯示出的勇氣和決心,也充分說明了中國航天工作者將為此付出的努力和艱辛。我也從楊利偉下飛船後說的三句話中深刻地認識到了: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的民族。正是成千上萬人的不懈努力、默默奉獻、團結合作,才圓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我國載人航天的成功是中華民族幾代人數十年的追求、努力、奮鬥的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