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城市之肺讀後感

城市之肺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城市之肺》一文,我的感觸很深。

本文講述了「城市之肺」,也就是這些花草樹木,它們這些「綠色衛士」在城市中的作用,還有在科學家們的對比下,發現這些「綠色衛士」在無私的消滅細菌,保護我們。同時,文章中又例舉了這些花草樹木在城市中的許多好處,最後,作者又寫了這些花草樹木在保護我們人類的同時,自己卻會加速死亡,表達了對這些「綠色衛士」的崇高敬意。在文章的結尾,作者發出了呼籲:「所以,我們在綠化城市的時候,應當充分考慮各種樹木所具有的特性,使它們在城市中更好地發揮「肺」的功能。」

是呀,這些「城市之肺」們不僅能吸收空氣中過剩的二氧化碳,調節城市空氣,而且能降低灰塵污染,真是人類的好幫手啊!人們在這些「城市之肺」的周圍行走,必定能夠心曠神怡、神清氣爽。可是,現在社會上的許多人為了蓋房子,或者是為了其他的什麼事情,毫不留情地砍伐了這些「綠色衛士」,導致了風沙、污染直線上升。

同學們請想一想,如果沒有這些「綠色衛士」,我們的生活有著怎樣的變化呢?

是呀,變化可大了:大家都生存在污染之中;地震、海嘯、沙塵暴等許多自然災難相繼來襲……所以,讓我們保護環境、保護這些「綠色衛士」,讓這些「綠色衛士」更好地造福於我們人類吧!

城市之肺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城市之肺》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塵世的人口日益增長,空氣污染嚴重,影響人們的休息和工作,後來人們發現樹木花草在城市裡的作用很大能抗污染,被比作「城市之肺」。人們有發現,不是什麼樹木花草都能在城市裡生長的,在綠化城市的時候,要選擇抗污染能力強的樹木花草,使他們能在城市裡更好的發揮「肺」的功能。

這一篇文章使我明白了樹木花草對城市的重要性,如果沒了它們,城市將會被包圍在黑煙里,但是,我們不能再繼續污染城市了,雖然樹木花草能幫我們綠化城市,但是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這樣沒有節制的污染環境,就算是地球上所有的植物都生長在城市裡,地球還是會被黑煙籠罩的。

城市之肺讀後感(三)

青青小草,踏之何忍?芬芳花朵,采之何忍?高高樹木,砍之何忍?

——題記

大城市的日益增長,工廠多多、汽車多多,那麼,污染也就變得嚴重了。眾所周知,我們的肺可以吸進氧氣,呼出二氧化碳,而樹木卻可以吸進廢氣,呼出來的卻是氧氣。人類缺少了肺就不能活,城市也是,缺少了「肺」也不能活。

樹木花草在城市中是不可缺少的,可是有人就是要去踩踏小草、採摘野花、砍伐樹木,沒有一點環保認識,可能他們在破壞環境時,沒有想到過植物的感受吧。其實,植物也是會疼的,他只是不表達出來,默默堅持,默默忍受,默默奉獻。就像臧克家寫的「俯下身子給人民做牛馬」的人一樣,但樹木無私奉獻卻受不到人類的尊重……

看到那街邊樹木上被不知哪個淘氣的小孩用小刀劃出的一道道傷口時,心中頓時感到一種說不出的痛。好像我就是那棵樹一樣,我仿佛看到了那棵樹留下的血液和淚水,仿佛聽到了它對我的訴苦。那一道道的傷口已結疤,上面的字清清楚楚地顯露出來。我真的想痛罵那個人,也不知他的家長是怎麼教導孩子的,當那孩子看到那泛青的血液時,心中難道有種勝利感?還是說他從沒流過血,從沒感受過痛?

樹木慘遭破壞,這無私奉獻為我們人類服務的樹木,他們為了給人類製造氧氣,不惜自己,吸進去那會加速自己死亡的被污染了的空氣,呼出來的卻是給那「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類的氧氣。可能,那樹木也有思想,雖然人類一直傷害它,它也「俯首甘為孺子牛」。

小區樓下有四棵高大的柳樹,自從我記事起就有了,每天都可以見到他們,也不覺得什麼。可是有一天,媽媽突然告訴我:「咱小區門口北面那兩棵大柳樹,好像因為污染太嚴重,快枯了。」聽了這話,好像心中有種莫名的傷感,仿佛就是陪伴了自己十年的老朋友突然離去了。媽媽那一月,每天拎兩桶水下樓,給柳樹澆水,可最終還是有一棵柳樹,因為實在是沒辦法了,最終搶救無效死亡。那幾天我的心情一直很低落。因為門口那四員大將突然少了一個,第二年夏天,那三棵柳樹剛長出來的柳枝隨風搖曳,仿佛在為那個枯了的柳樹哀悼。()

進來,翻到了三年級的日記,寫柳樹的,有一段話:在我失落或傷心時,四棵柳樹搖著樹枝,像是在安穩我,望著那柳樹,我覺得,我的心情(頓時)感到舒暢,我覺得柳樹就是朋友,就是家人!

樹木,幫我們牢牢抓住了土壤;樹木,給我們綠化了空氣;樹木,給我們帶來了美妙的心情。樹木這麼可愛,誰會忍心砍呢?

樹木屢次遭破壞,可它還是無私的給人類奉獻,它無怨無悔地為人們服務,卻得到這樣的回報……

保護樹木吧!這麼有情義的樹木,砍之何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