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一)

今天,我閱讀了《祖國,我終於回來了》這篇文章。

文章講述了我國「航天之父」錢學森爺爺留學美國,在美國做了教授,聲望很大。但他聽到新中國成立的訊息後就想立即回國工作,為祖國的建設做出貢獻,卻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百般阻止。他堅持鬥爭了5年,後來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充分表達了錢學森爺爺強烈的愛國情懷。

當我讀到「美國海關把他的行李打開檢查,硬說裡面藏著重要機密,說錢學森是間諜。其實,他的行李裡面裝的只是準備帶回國的教科書和筆記本。」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到美國當局的行為太過分了,錢學森爺爺太冤枉了。當我讀到「每天晚上,看守人員每隔10分鐘就來開一次燈,使他無法休息。」這句話的時候,我很氣憤看守人員這樣折磨錢學森,我真想狠狠地揍看守人員一頓,這樣才能解我的心頭之恨。當我讀到周恩來總理親自過問錢學森爺爺的情況,並向美國提出錢學森爺爺回國的問題時,我感受到連周恩來總理也在盡力幫助錢學森爺爺回國,可見錢學森爺爺的愛國情懷多麼強烈。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感受到了錢學森爺爺的那種時刻想要為祖國爭光,報效祖國的愛國之情,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也要認真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二)

我讀了《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讓我知道了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愛國科學家。他早年留學美國,以優異的學習成績獲得了博士學位,成為了航天工程和空氣動力學的專家。他在火箭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展,被美國痲省理工大學聘為終身教授。在美國金錢,地位,名譽他都有了,可自從新中國解放以來,他立刻決定回國並說:「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得一切,但不能放棄我的祖國,我應該早日回國,為建設新中國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可是美國人使終不讓他回國,還說他是間諜。經歷了種種磨難,他終於回國了。

這件事讓我想起我的愛好鋼琴,我的愛好鋼琴是我從7歲開始學的,從小到大,從生到熟,我總是想:真煩呀,還有這麼多變。可是,我看完這篇課文以後,總有六個字在鼓勵我,那就是:不拋棄,不放棄。這六個字一直讓我堅持下來。我太感謝這篇課文,因為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如果錢學森也像我一樣,那樣我國的航天技術就不會這麼發達;讓我明白了自己應該用怎樣的行動來表達自己的愛國之情。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三)

通過讀《祖國我回來了》我感受頗深。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錢學森雖然在美國擁有金錢、地位、名譽。但一聽到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的訊息,便毅然決定回到祖國,為建設祖國貢獻力量。可就在一切準備就緒後,美國海關硬說錢學森是間諜,就這樣,錢學森被捕了。在拘留所里他受到無休止的折磨。錢學森堅持鬥爭了五年,後來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錢學森的愛國之情,深深地打動了我。要知道金錢、地位、名譽這三樣東西是很多人奮鬥一生的目標呀!可錢學森卻可以為了祖國而放棄這些,我想這是大多數人做不到的。所以首先我非常的敬佩錢學森。每天晚上,看守人每隔10分鐘就來開一次燈,使他無法休息,半個月時間裡,他的體重就下降了十幾公斤。即使這樣,錢學森卻始終堅持要回到祖國,他的精神難道不是可貴的嗎?俗話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愛國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不一定非得錢學森那樣,也不一定非得像詹天佑那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達方式。只要心裡永遠裝著祖國,永遠想著為祖國作貢獻,你所做的一切就是值得的。

今後,我也要好好學習,為祖國做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