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月光曲讀後感

月光曲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月光曲》,從這篇課文中,我知道了200多年前,有一位德國著名的音樂家,他用畢生譜寫了許多愛國曲子,而且他的心地也很善良。

這是一篇意境優美的課文,講述了德國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因同情皮鞋匠兄妹而為他們彈琴,有感於盲姑娘對音樂的痴迷而即興創作出《月光曲》的傳奇故事。

傳說是這樣的:一年秋天,貝多芬去各地旅行演出來到萊茵河畔的一個小鎮上,他聽到了一陣鋼琴聲,彈的正是他的曲子,他聽到了皮鞋匠兄妹的談話,被打動了,於是為他們彈奏了剛才皮鞋匠妹妹彈奏的那個曲子,盲姑娘猜出了他就是貝多芬,貝多芬被盲姑娘說的幾句話感動了,一個雙目失明的姑娘,這么愛音樂,有這樣懂音樂,知音啊!正是因為遇到了知音,所以貝多芬產生了要為她彈奏曲子的想法——創作激情頓時而生。才創作出了這首,《月光曲》。

貝多芬悄然而來,悄然而去,給窮兄妹倆帶來了一片溫馨的人間之愛,一次沒的藝術享受,給子的創作帶來了一次意外收穫。既表現了貝多芬對窮苦人民的同情和熱愛,又表現了他豐富的想像力和卓越的才華。同時告訴人們,音樂的創作也是需要真摯的情感的!

月光曲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意境優美的課文——《月光曲》。文章主要講述了德國著名音樂家貝多芬為窮鞋匠兄妹彈琴,即興創作出《月光曲》的傳奇故事。

在我第一遍讀的時候,我就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著名鋼琴家貝多芬先生要給窮鞋匠兄妹彈琴?我就仔仔細細地讀了幾遍,終於知道了答案。貝多芬從兄妹倆的對話中,被盲姑娘善良、美好的心靈和熱愛音樂、執著追求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貝多芬發現盲姑娘很會體貼人,關心人,當她提出自己想聽一遍貝多芬親手彈的曲子時,哥哥說:“可是音樂會的入場券太貴了,咱們又太窮。”盲姑娘聽了就立刻安慰哥哥:“我不過隨便說說罷了!”誰不想擁有一張貝多芬的音樂入場卷呢?熱愛音樂的盲姑娘更是如此。

我非常佩服寫這篇文章的作者,他寫的第九自然段運用了寫實和聯想相結合的方法,仿佛讓讀者聽到了這首又舒緩又動聽的樂曲。

貝多芬悄然而來,悄然而去,給窮鞋匠兄妹倆帶來了一片溫暖的人間之愛和一次美的藝術感受,也給自己的藝術生涯添加了輝煌、璀璨的一筆。

音樂是一盞明燈,照亮了盲姑娘的心靈;音樂是一副良藥,治好了盲姑娘的眼睛;音樂是一個上帝,它塑造了一個美好的靈魂;音樂是一個開心果,讓盲姑娘忘記了煩惱,得到了快樂……音樂啊!你是崇高的,快樂的,善良的!

月光曲讀後感(三)

小鎮上一間房子裡,一個失明的女人正斷斷續續彈著貝多芬的曲子,街上的貝多芬聽見了,就進了這間傳說是這樣的:有一年秋天貝多芬旅行演出來到萊茵河邊的一個小鎮上,吃過晚飯他在鄉間散步,忽然聽到了一陣斷斷續續的琴聲,彈得正是他的曲子,他聽到了兄妹倆的談話,他被深深的感動了。於是他就給盲姑娘彈了一遍曲子,盲姑娘猜出他就是貝多芬,很激動,於是貝多芬即興譜寫出了《月光曲》。

屋子,()彈起了姑娘剛才彈的曲子,之後貝多芬又彈起了一首新的曲子,月亮照進屋子,蠟燭滅了,貝多芬望望月亮,彈起了這首《月光曲》。《月光曲》就是這樣被貝多芬創作出來的。貝多芬真是一個音樂天才,當月亮的光照射到屋子裡,結合那種清幽的感覺,創作出這樣的動聽的曲子。閉著眼睛,用心去聽,我仿佛看見,明朗的月亮下,波濤洶湧的大海,正氣勢洶洶的朝我湧來,後來越來越平靜越來越平靜,直到海面上風平浪靜,突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把你吞沒。

讀了這篇課文我知道了不管是健全人還是殘疾人,不管是有錢人還是沒錢人,他們都有權利去愛音樂,有權利痴迷音樂,同樣有權利能創造出音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