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跑進家來的松鼠讀後感

跑進家來的松鼠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跑進家來的松鼠》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隻可愛,頑皮,淘氣的小松鼠,跑進了我們的家。在我家裡,小松鼠和我們發生了許許多多的趣事,我們都非常喜愛這隻小松鼠。 同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完這篇課文後,我有很大的感受。 在現在的生活里,人們都非常自私,有的人喜愛一隻小鳥,就捉來關著,最後導致小鳥失去了自由,失望的死掉:有的人不喜歡小動物,如果有小動物在自己家裡,便會很兇惡地把它趕出去。 就拿本課中的小松鼠來說吧! 小松鼠是一種很機靈,可愛的小動物,多數人非常喜歡它。但松鼠很怕人們,一見到有人就立刻躲得遠遠的。 如果,有一天,它不經意間闖進你的房間,那就是很稀奇了。可是你會怎麼做呢?我想多數人都會回答:「我先把它捉住,關在籠子裡,再給它餵點兒吃的,最後和它一起玩耍。」可能你會認為,這就是喜歡它的表現,但你錯了,只有像文中那樣,給松鼠自由的空間。這才是愛它的表現。文中說:「松鼠礽保留著老習慣。」它的老習慣是搭窩和儲備冬糧。松鼠若是被關在籠子裡,它的老習慣就會慢慢消失掉。而「我們」一家人扔讓松鼠保留著老習慣。可以看出我們懂得怎樣去愛松鼠,去保護小動物。 我們一定要學習。

跑進家來的松鼠讀後感(二)

松鼠是一種非常靈活的動物,身體是小小的。今天我們學習的課文就是關於松鼠的。這篇課文的題目是《跑進家來的松鼠》。

我一看到這個題目,便在想:松鼠怎麼會跑進家中來呢?當我讀完這篇課文的時候,我才明白了這一隻松鼠是怎麼跑進家中來的。因為在作者的家後面是森林,森林中有許多松鼠,所以這一隻松鼠跑進了作者的家中。這篇課文分成了三部分:一到十一自然段寫「貯存冬糧」,十二到十五自然段寫「晾曬蘑菇」,十六到二十自然段寫「自己墊窩」。

這一篇課文,作者把松鼠寫得十分靈巧,我也非常佩服那一隻松鼠,無論怎麼上躥下跳,都不會把家中的一切東西弄掉,如果換成是我,絕對會把很多東西給弄掉。這隻有松鼠才具備的特點。因為這一隻松鼠是從森林裡來的,有一些性格是無論如何也改變不了。比如:一到冬天松鼠便貯存冬糧,在貯存冬糧的期間,松鼠一看見什麼東西便會拿來貯存著,留到冬天吃,我知道那一隻松鼠愛吃甜食,尤其是喜愛吃糖,當松鼠把糖全部吃光時,爸爸以為是孩子們偷吃的,便罰孩子們一個星期沒糖吃。當孩子們沒糖吃時,松鼠便也沒有糖吃。

這一課,讓我明白人類與松鼠也有深厚的友情!

跑進家來的松鼠讀後感(三)

讀了《跑進家來的松鼠》,我從作者一家與松鼠的故事中,得出了一個道理:人和動物是可以和諧相處的。這篇文章寫了作者一家人住在森林的旁邊,一隻松鼠跑進了他們家,很快跟它們相熟了。松鼠在家裡做了很多「壞事」,弄得家裡亂七八糟。而作者一家認為,這些事是出自松鼠的天性,他們對松鼠心生喜愛,與松鼠和諧相處。

讀了這篇文章,我對人和動物的和諧生活感到嚮往。()其實大自然中的動物,是人類生而就有的親密朋友。最近阿姨送我的兩隻珍珠鳥,讓我也體會了這個道理。

這兩隻小鳥有棕色的毛,一雙黑色的大眼睛顯得很機警,一有陌生人靠近它們就在籠子裡上下撲騰。我從網上查找了珍珠鳥習性的資料,了解它要在周圍環境10度以上的地方生活。於是,每當外面颳風下雨時,我就把鳥籠從陽台上拿到屋裡來,生怕它們著涼了。我每天都給它們餵食,還幫它們吹掉食槽理的一層空稗殼,因為聽阿姨說當珍珠鳥看到空稗殼時,它們就不懂得吃稗殼下面的稗谷。我還每天給它們換水。漸漸地我和它們熟悉了,我每次給它們餵食,它們都會歡快地向我鳴叫,好像在感謝我,令我得到很多樂趣。

我覺得我和珍珠鳥就像作者和松鼠一樣,和諧地生活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