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山不老讀後感

青山不老讀後感(一)

讀了《青山不老》我為文中的老人而感動。

《青山不老》寫了:老人為青山付出了許多年青春,把青山變成了美麗的綠洲。

老人不僅留下了青山,還與環境作鬥爭,綠化環境,保護環境。老人不容易才綠化了青山,造福人類。如果我們破壞環境就對不起老人了。老人的女兒幾次讓老人享清福,但老人都不答應。老人一定想,自己還活著這段時間,得多種樹,造福人類。讓人們過上好日子。不顧自己為別人著想。

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事。我們的植樹英雄:馬永順。國家需要木材,馬永順伐樹36500棵。他為了補回這些樹,每年春季都植樹。1982年馬永順還有8000棵樹沒栽上。有人勸他:「你種那麼多樹要享清福了。」但馬永順堅決不要。他堅持義務植樹40年,栽了五萬多棵樹。最後就成為一名植樹英雄。

我明白了要保護地球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才能造福自己的子孫後代。這樣人類可以繼續住在這個星球上。

青山不老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字叫《青山不老》,故事裡的那位老人,讓我深深感動。

故事的大概內容是:一位老人生活在西伯利亞大風肆虐、跟生命作對的怪物的盤踞之地。他組織了七位老漢治理這條溝。他女兒勸他去享清福,他不走。他決定一直種樹,到他起不來了為止。

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禁地感嘆:這位老人可真是偉大,他女兒接他享清福,他不去,卻在這裡種樹,這可真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呀!他不為自己,只為別人,他勤於栽樹,默默奉獻,只為了不留一個被沙漠化的地球!難道他不偉大嗎?難道他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如果我們人人都像老人這樣,世界不就沒有沙漠了嗎?

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像老人這樣的人。比如說,我們的植樹英雄—馬永順。國家很需要木材,馬永順伐樹三萬六千棵,他為了補回這麼多的樹,每年春季,他都植了很多樹,一九八二年,馬永順還有八千棵樹沒有栽上。有人勸他:「你已經栽了那麼多樹了,該享清福了。」但馬永順堅決不去享清福。他堅持義務植樹四十年,栽了五萬多棵樹。最後成為一位植樹英雄。

在生活中,像這樣為了保護環境,放棄享清福的人還有很多,我要向他們學習,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

我也明白了要保護地球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才能造福自己的祖孫後代。這樣人類才能安居樂業。

青山不老讀後感(三)

我們剛學了一篇課文,青山不老,有一位熱愛大自然的老人,和其他六個老人,十五年來綠化了八條溝,造了七條防風林帶,三千七百畝林網,這是多麼了不起的奇蹟啊!這個老人處處為他人著想,他用自己的林業收入,幫助村民每家買一台電視機,這樣他還覺得不夠,他還要種樹,知道自己爬不起來為止,這位老人讓作者領悟到:青山是不會老的。

在他植樹過程中,他面臨著很大的誘惑,女兒三番五次的想讓老人進程享清福,可老人還是堅持留下來,繼續植樹造林,多麼讓人敬佩啊!房屋後面的青山最終是老人的歸宿,他與大自然有深深的情懷,雖然青山是不會老的,但是人類如果在破壞大自然,人類終究會受到懲罰,要多種樹。()

老人用自己的一生,換來了一片綠色的森林,這是值得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