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名叫《媽媽的帳單》。講的是一個商人的兒子,經常被父親派到郵局寄寄單,一天他給媽媽開了一分收款單,索取每天給媽媽做事的報酬。最後,媽媽也給他開了一份帳單,上面寫著的全都是0芬尼,小彼得感到羞愧放分,躡手躡腳的撲向母親的懷裡,把那些錢還給母親。

讀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不要問母親要錢,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慣,因為,父母撫養了我們,是很辛苦的,長大了,應該去報答父母。母親的舉動讓我看到了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聖潔的愛,不沾污一點銅臭味,不摻雜一點世俗氣,永遠值得我們珍惜。

母親為了子女,當牛作馬,吃盡千般苦,受盡萬般罪,沒有一句怨言。我們做兒女的,理應孝敬父母,「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這是人間真情。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媽媽的帳單》這篇課文,文中講了小彼得是個商人的兒子,每天幫媽媽幹活,向媽媽索要60芬尼的報酬,而媽媽卻用0芬尼的帳單教育了小彼得的故事。彼得媽媽用獨特的方法教育了小彼得,也教育了我,使我感到十分慚愧。

上學期剛開學時媽媽為了鼓勵我的學習,就說:「你期末取得好成績媽媽就獎勵你。」我把媽媽的話記在了心裡。期末我果然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就和媽媽要了一千元的獎勵,又打電話跟爸爸要了一千元,好像是給他們學得一樣。現在想想我和小彼得有什麼區別呢?

通過學習這篇課文,現在我感到羞愧萬分。我再也不和爸爸媽媽要這樣的獎勵了。爸爸媽媽為我們付出很多心血,而他們並不是要從我這得到什麼。如果讓我給媽媽列一份帳單,那就是——母愛無價。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三)

前不久,我們學習了第20課《媽媽的帳單》。這篇課文是這樣的:彼得向媽媽索取他做家務的報酬。媽媽也給了他一份帳單,上面卻沒有價錢。他知道了媽媽對他的愛是無私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們的生命都是爸爸媽媽給予的。()為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應該的,不應該索取報酬。爸爸媽媽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卻沒要我們一分錢。我們長大後要回報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不應該向爸爸媽媽要錢買沒有用的東西,要愛護他們的勞動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