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爭吵讀後感

爭吵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爭吵》的課文,我覺得如果安利柯不還手的話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我本來想問為什麼安利柯的思想一下到了等他的時候會打他那兒?在語文課里,王老師給了我答案:因為安利柯在課室里已經還手了,安利柯想克萊諦一定會報復安利柯的,所以安利柯想克萊諦一定會打回他的,然後就想用戒尺防禦。

從這件事我想到了另一件事:一天,我喝盧鉦雯在玩時我不小心打了一下盧鉦雯,我連忙和她說對不起,可是盧鉦雯說再也不和我做朋友了,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她又和我做最好的好朋友了!

這兩件事裡我明白了要做朋友,就要有友情,珍惜那份難得的友情,要相信朋友,要做朋友就要做最忠誠的朋友。

爭吵讀後感(二)

學了《爭吵》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朋友之間應該相互體諒,相互關心,相互理解,彼此忍讓。

記得有一次,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去找吳俊瑩玩,本來玩的很開心,可是,我不小心把沙包扔到了她的臉上,她的臉變紅了,我趕緊給她說道歉,可是,她站起來就說讓我滾,這句話讓我非常憤怒,我就罵了她一句,然後我們就吵起來了,回到家裡我氣的沒吃下去一口飯。爸爸說:「怎麼了,怎麼不吃飯了呢?」我說:「我和吳俊瑩吵架了」,爸爸說:「為什麼吵架呢?」我說:「我不小心把沙包扔到了她的臉上,她的臉變紅了,我趕緊給她說道歉,可是,她站起來就說讓我滾,所以我們才吵架了。」

爸爸聽了我的話,耐心的教育了我,讓我主動和吳俊瑩和好。我當時不明白為什麼爸爸要讓我這麼做。現在,我學習了《爭吵》這篇課文,才知道:「同學之間要互相理解,互相寬容,互相幫助,並懂得知錯就改的道理。」

爭吵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爭吵》這篇短文後,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人要學會寬容。想到此,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和同學之間發生的一次小矛盾。記得那一次,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像一窩峰似地飛了出去,而我卻坐在教室看課外書,這時朱俊橋在教室里跑來跑去,不料,她把我小巧玲瓏的文具盒,碰到了地上,還摔壞了。

我十分生氣,像兇惡的獅子一樣對她吼道:「你看你,把我的文具盒碰壞了吧,跑!跑!跑!跑什麼跑?」一些同學聞聲也跑過來,了解情況後,都站在我這邊。

「賠!賠!賠!賠吧!」她紅著臉一言不發,()像熟透的紅蘋果。聽到同學這麼一說,我更有理了,還罵了她一句。回到家,我給媽媽說了這件事,心想:媽媽肯定會站在我這邊!誰知,媽媽卻說:「這事兒就是你做的不對了。」

我想:分明就是她錯了,憑什麼批評我?接著媽媽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要寬容,如果在每件事上都要與別人斤斤計較,那誰還敢和你交朋友……」     聽了媽媽的話,想了想,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心中十分慚愧。媽媽的話,仿佛像警鐘一樣,時時刻刻敲擊著我的心。

今天,我讀了《爭吵》這篇文章後,再想起媽媽講過的話,更加理解了文中所講述的道理:人要學會寬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