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你都不敢去想,成功怎麼敢不請自來呢

1

我家院子裡有個大哥,30歲出頭,可已經是嚴重超標的身材。圓鼓鼓的大肚腩已經把衣服都撐的有些變形,而且在他身上,你幾乎分不出大小腿,橫豎都一樣粗。

每次別人讓他減肥,他都說不可能。原因有很多,比如他們整個家族的人都長成這樣的肥頭大耳,有基因遺傳。比如,他是那種喝水都要長肉的那種人,屬於易胖體質。比如,他若一減肥身體的免疫力就會下降。

前幾個月,他無故暈倒了,到了醫院檢查才發現,他有嚴重的高血壓。醫生囑咐他,一定要減肥,不能再這樣胡吃海喝了,必須控制體重,否則,後果不堪構想。

這下可把這位大哥嚇住了,從出院那天起,他就決心要減肥,然後制定了減肥計畫,每天控制飲食,然後強制自己早晚跑步,每天走路步數在1萬步以上。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艱難的,看到大塊大塊的肥肉,眼珠都變綠了,可是一想到再多吃一口都有可能要了他的小命,於是在各種糾結和無奈中,強行壓制住自己。

可後來,他堅持了5個月,發現自己的肥胖跟基因沒多大的關係,也不屬於易胖體質,而且瘦下來身體更健康了。雖然此次瘦了下來,效果不是特別的明顯,但至少衣服已經從「專業定製尺碼」到可以穿商場裡賣的「加大號了」。

再來看看他當初斬釘截鐵的「不可能」怎麼就變成了可能?無論做任何事情,你連想都不敢想,又怎麼肯下定決心做呢,既不敢想也不敢做,又怎麼可能有機會實現呢?

2

我身邊有2位朋友都自稱是攝影愛好者,但兩者對待攝影的態度卻是截然相反的。其中一位我卻從來沒有看到她為了這個愛好做過任何努力。

她的理由就是,沒專業攝影設備啊。可我明明記得她有台相機啊。她說,一個專業的攝影師,光是攝影的鏡頭和器材便宜點都要好幾萬,這些東西不配齊,是不可能照出好的照片。於是她的愛好就這樣一直被扼殺在了這個「不可能」的想法里。

可另外一個朋友,她連一台相機都沒有,就靠手機,每天大量的照相,捕捉靈感,跟第一個朋友比起來條件真是差遠了。可她總是相信即便這樣,她也有可能成功。

因為成為一個好的攝影師,除了硬性設備還需要自身的軟能力。比如,具備相當的攝影知識,具有敏銳的觀察力;要有一定的美術功底,對一切美好事物的嚮往等等。

空閒時候,他總是隨手翻翻買來的攝影書,也總是在不斷研究,每天用手機拍超過500張的照片,她力求做到在沒有專業相機的前提下,拍出最好的照片。

今年年初,第二個朋友在一次攝影比賽中,意外的被伯樂發現,伯樂說,你跟專業人才就只是差一台專業的相機而已,於是準備無償提供給她設備,然後成為了這個攝影工作室的實習攝影師。

這個世界其實是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不可能只是在你的心中。如果你一直不敢去想,你真正想要的東西怎麼可能不請自來呢。

很多人總是說要做成某件事,需要什麼條件,缺乏什麼條件,可是沒有這些條件,你可以去創造條件啊,甚至可以直線走不通的路,你可以繞著彎走啊,條條大路通羅馬。可你連想都不敢想羅馬在哪裡,那你一輩子也去不了羅馬。

3

我有一個朋友,很喜歡他們隔壁辦公室的女生。在他還沒引起這個女孩的注意時,他就想著要跟她怎麼談戀愛,然後多久結婚,多久生小孩,甚至多久生二孩。

當時我們還在嘲笑他,異想天開,而且有些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了。那個女孩據說人長得漂亮,家庭條件也很不錯,別人肯定是要找一個白馬王子,怎麼可能跟朋友這樣的既沒背景只有背影的普通男孩子戀愛呢。

可朋友讓我們等著瞧,他一定可以做到,說這話時頗有些阿Q精神。自從有了這樣的想法和信念,他開始設定目標如何俘獲這個女孩子的芳心,從剛開始的無微不至的關心,雨天送傘,陰天送暖。再到每天給女孩子打電話噓寒問暖,陪她在深夜聊天,陪她在圖書館看書。最後他知道她特別喜歡畫畫,於是經常約她周末到郊外寫生。剛開始的時候,那個女孩是拒絕的,畢竟天生的優越性在那裡。可朋友不放棄,一直堅持,終於軟磨硬泡了2年,徹底收穫了姑娘的芳心。

那女孩屬於那種,麵包我有,只想要愛情的女子。很多人當初以為她一定要找個高富帥,誰知她就中意一個能時常陪著她,寵愛她的貼心暖男呢。

當得知了這個好訊息,我笑稱,朋友是踩了狗屎運。剛好遇到一個就吃他這套的姑娘。可朋友說,不是誰都有這個運氣踩狗屎運,你都不敢想,不敢去睬,當然這樣的機會你也一輩子得不到。

這句話瞬間讓我豁然開朗。是啊,生活里很多事情,我們總想著不可能,當看著別人實現時,總是一副滿不服氣的樣子,以為別人只是碰巧有了好運氣。但你都不敢想,好運氣怎麼來碰你呢,你都不敢去想,你的女神怎麼知道你喜歡她呢,你都不敢去想,你的夢想又怎麼會不請自來呢。

有人說,成功的第一步就是馬上行動。可是行動的第一步應該是敢想,只有敢想,你才有勇氣,有信心去跨出這一步啊。

4

葉鶯曾說,我從來都不是一無所有,我還有我人生最大的財富,那就是一顆不死的心,永遠都不死的心。永遠去想像可能的事情,永遠去相信自己能有實現「可能」的能力。

我們為什麼總是想著:不可能?

其中很大的原因,第一是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到,缺乏自信。再者不願意面對失敗的結果。第三,害怕別人不認同。

特蕾莎修女說:上帝不是要你成功,他只是要你嘗試。

很多人認定的不可能的事,其實都不是胡編亂造,絕無可能的,因為大多數認定的「不可能的事」根本就沒達到「異想天開」的水平,他們甚至對於自己能做到的事,也不敢想像。

想法是行動的最佳驅動力。它能給你的目標提供有力的思維支撐點。

你大概不會聽說一個不想減肥的人,在沒生大病受打擊的情況下,自然而然的瘦了下來。

你大概也不會聽過一個只想做士兵的普通員工,在沒有背景沒有伯樂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就成了將軍。

你大概更不會聽說,一個從來就不想功成名就的人,在沒有任何機遇沒有任何努力的情況下,自然而然的成了一個赫赫有名的人物。

你只有敢想,才會竭盡全力為此而努力,想法是一個人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當然你敢做,成功不一定會來但一定是敢來,而不是不請自來。也許你會失敗,但成功絕不會屬於那種連想都害怕想,不敢想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