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心目中的春天800字

我心目中的春天800字(一)

當你走在樹下時,抬頭看到燕子成群結隊地飛來,低頭看到小花小草正朝著我們微笑時,那麼,就代表著:春天來了;當你坐在河邊,看到小河正歡快地跳動在水面,柳樹像個小姑娘似的,低著頭梳洗著頭髮時,那麼,就表示著: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天氣漸漸暖和起來。初春的太陽像個大姑娘似的,害羞地露著半個紅通通的臉蛋向我們微笑。過了一會兒,太陽出現了,光芒四射,把金色的光輝灑向人間。霎時間,整個大地充滿了光明、溫暖。初春的陽光灑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像慈母般的溫暖、親切。大家開始脫下厚厚的冬裝,換上了春裝。伴著小鳥的歡唱,我們去找春天。

找到了,找到了,春天已悄悄地降臨了。看,麥苗碧綠碧綠,鮮嫩鮮嫩的,一片連著一片,像綠色的海洋,一陣風拂過,「海洋里」碧波蕩漾。那金黃的油菜,一方方,一塊塊,似海洋里湧出的一座座小金塔,又像是一條條金黃的地毯,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奪目的光彩。清風徐來,濃郁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我都要快被熏酥了。園裡的玉蘭開花了,清淺的紫從花根部慢慢變淡,到花瓣處已是皎潔如玉的白,一朵朵矗立枝頭,如展翅欲飛的白鷺。空氣中瀰漫著如蘭般的清香,醺人慾醉。臘梅也悄悄地長出花苞,五顏六色的花朵開滿了枝頭,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在風的吹拂下,大雁排著整齊的隊伍,嘰嘰喳喳地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來了,仿佛在向大家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青蛙從沉睡的冬天甦醒了,看見外面的世界驚呆了,哇!春天好美呀!水中的魚兒開心地遊玩,鴨子在水中盡情地一邊玩一邊叫,好像在說:「春江和暖,鴨之先。」

來到校園裡,看到沉睡了一冬的小草睜開了眼睛,偷偷地從土地里鑽出小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外光彩奪目的春天。它像是一位心靈手巧的紡織能手,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依靠著集體的力量,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把大地覆蓋得一片清油。地上的小草花壇里的鮮花爭芳鬥豔,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地開放著,簇擁在一起。一片紅色的,一片黃色的,一片紫色的,一片玫瑰色的……

在學校的操場上,同學們做各種運動,鍛鍊身體,陣陣歡聲笑語把枝頭上的露珠都震落下來。教室里,燈光明亮,琅琅的讀書聲驚醒了太陽公公,他笑呵呵地看著這生機勃勃的校園,把和煦的陽光灑遍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暖烘烘的,烘得讓人直想睡覺,難怪李白詩人會說「春眠不覺曉「這句詩呢!

春天來了,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我心目中的春天800字(二)

秋去春來,四季輪迴,每個季節都有花的芬芳,瀰漫在滾滾紅塵中。

——題記

月隱星現,露重風輕,日常的瑣碎,生活的紛雜,不覺隱去。品一杯香茗,傾聽我心中的春。

春·真誠

微風拂過臉龐,在這美好的早晨里,我奉母親大人之命,開始了『買菜之旅』。「賣菜嘍,又便宜又新鮮。」我循著聲音走去,一位親切的阿姨和一個菜攤出現在眼前。「阿姨,青菜怎麼賣?」「2元一斤。」「要一斤。」「好嘞」。付過錢,我拎著青菜,滿心愉悅地走了。

走著走著,「小姑娘,找你錢。」是剛才那位阿姨。我這才想起,忘找錢了。我不好意思的接過,望著阿姨臉上的汗珠,真誠的道了聲:「謝謝。」阿姨朝我揮揮手,走了。

望著阿姨離去的背影,我覺得心,蜜一般的甜。心目中的春,找到了呢。

春·責任

剛步入春,卻仿佛看到了夏,天地間火一般的熱。我按耐不住,決定吃雪糕降溫。走到街上,卻仿佛到了蒸籠里。想著冰涼怡人的雪糕,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哎呦。」我不小心撞到了清掃街道的張伯。「對不起,」我低下頭。「算了,下次小心點。」語畢,張伯又掃起了地。汗水順著他的臉龐流下,他的臉,被曬得通紅。「張伯,等涼爽時再掃吧。」「這怎麼行?」張伯嚴肅的說:「這是我的責任。」短短一句話,卻震撼了我的心。「我來幫你,」我似有所悟……

望著執著的張伯,我的心前所未有的感動。心目中的春,找到了呢。

春·希望

一次又一次考試的失敗,早已把我擊敗得體無完膚。我的心,早已千瘡百孔。我選擇了逃避,選擇了放棄。

「潔,不必太介懷,繼續努力。」曉勸道。捧著68分的卷子,我不吭聲,淚卻已經落了下來。我只覺得天地間一片黑暗,好像陷進了一個無底深淵。「潔,春天才剛剛開始,有的是希望,懂嗎?」曉焦急地望著我。我搖搖頭,自嘲的笑笑:「沒有希望了,沒有了。」「看,」曉指向窗外。

是那棵紫荊花樹。還記得寒冬時,無論有多難熬,它仍默默堅持,綻放花,裝點大地。春到了,它愈加美麗了。一朵朵,一簇簇,一樹樹粉紅色的花,給人以夢幻與希望。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潔」,曉望向我,我的心釋然了。「我明白了」,我拉著曉跑了起來。「像它一樣,我們一起迎接希望,一起努力吧。」「嗯」。……

望著夕陽下那美不勝收的紫荊花,我的心甜甜的。心目中的春,找到了呢。

月光靜靜地灑在身上,我找到了心目中的春。前進的路上,我會帶著微笑,繼續尋找,追憶那淡淡的誘人花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