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心中的春天國中作文

我心中的春天國中作文(一)

春天應是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節,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留下過詠春、頌春、傷春、惜春的動人詩篇。現在,又是到了桃紅柳綠、春暖花開的季節。

讓大雁來做春天的使者,當第一群大雁來到我們的面前,就宣告春天來到了。他們歡呼著旅行,喧鬧著集會,寂靜了一東的沼澤地因此增添了許多情趣和生機。

讓小河來做春天的歡樂豆。下過陣陣毛毛細雨,陣陣微風拂過河水吹到我們的臉上,使人倍感清爽、舒心。魚兒們競相跳躍著,幾隻伶俐可愛的小燕子在微風中斜著身子掠過,忽高忽低的互相追逐,在清澈的河面上留下了它們輕快敏捷的身影。花兒似乎看到這一幕,並且綻放花瓣,開心的笑了。

讓大山來做春天裡的欣賞者。他默默的望著,像是在欣賞一件藝術品。對,它本身就是一幅水彩畫,它只有三種顏色,淡淡的藍—那時天,純潔的白—那是雲,充滿生命的綠—那是草。簡簡單單的三種色調,勾畫出他心目中的春。願望,綠草、白雲和藍天,它們搭配得如此巧妙,這是純的魅力所在。這天,如此純淨,沒有一絲雜質,又顯得那么高。雲兒在其中,好像鑲進去似的,輕輕的,薄薄的,像髮絲,像馬髻……

或許,春天本身就是需要細細品嘗,像一杯綠茶,越品越香,越品越醇,越品越有一番韻味。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春,理想中的春。這樣我們的目光、腳步乃至整個心態,是否因為沐浴了春風、春雨和春光,變得更加明澈、矯健和朝氣蓬勃了呢?

我心中的春天國中作文(二)

春天是詩意的,美麗的,但在我心中,我一直都不喜歡春天。高紫星我出生在十四年前的那個春天,那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當父親接過我時,在那一聲重重的嘆息聲里,全家人就認定我是個醜女。我從不敢照鏡子,我怕自已會自卑地撞碎在鏡子裡。我甚至看見花都要跑——它令我自慚形穢。看到同學們那先是吃驚後是鄙夷的目光,我幾乎死心了。於是我把自己孤僻起來,因為在我心中只有冰天雪地的冬天,而沒有鳥語花香的春天。

我最後一點自尊也被世人吞噬,只能望著天流淚,抱怨命運不公,母親也暗暗地著急。一天清晨,母親帶我走進後花園,當時已是一個萬物萌生的春天,花兒一簇一簇地開放,奼紫嫣紅,蜜蜂在花叢中辛勤地勞動,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一陣微風帶來一股清香,好一幅生機盎然的景象。

看見這幅春景圖,我卻怎么也開心不起來。母親對我說:“孩子,不要自卑於自己的容貌,要知道上帝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打開了另一扇門。”這時,我猛然覺醒:是啊,上帝不過剝奪了我的“美麗”,卻沒有拿走我的“健康”、“智慧”呀。我難道就要一直消沉下去嗎?不,我要用智慧重塑自尊,迎來屬於我的春天。

我發奮地讀呀、寫呀、練呀。像一座百年未噴的火山,灰黑的火山口掩蓋著我凡心沸騰的熱血。我已毫不在意別人鄙視的目光和竊竊私語。閱讀一段段優美的文字,品味一個個詩歌的意境,才是我生活的目標。

我還是不願意照鏡子,可現在不是不敢,而是不願意。我又連續投了文章給學校的校報編輯部,不論有何結果,我決不會沮喪,因為我明白:成功只有在屢次失敗中獲得,春天只有在經歷嚴寒的冬天后來臨。

終於,我等來了學校的校報,我的文章被刊登在了校報上!這時,我仿佛開滿了幸福花一般歡喜,我迎來了屬於我的春天。

走在回家的路上,路邊的鳥兒在歡快地歌唱,樹上不知何時已冒出了新生的嫩芽,花兒以她馥郁的花香展現著風姿。春天已經來了,我的春天也向我走近,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春天真的很美,很美……

我心中的春天國中作文(三)

白色的紗幕拉開了,春天來了。白雪皚皚的天地瞬間變成了綠意盎讓的世界。春姑娘就象一個魔術師帶著生機與希望來了。春姑娘一揮手冰河化了,再揮手草兒綠了、花兒開了,多神奇啊!

田野里,人們正在辛勤地播種。一位農民伯伯坐在拖拉機上,發動機器,一行行新翻的黑土在拖拉機下伸展。倒映著藍天的水田,有的已經插上了嫩嫩的、綠綠的禾苗,遠看像地氈;近看像綠紗。插秧的年輕姑娘擦擦頭上的汗水,抬起頭,看看變得綠綠的水田,咯咯地笑了,()笑聲傳得很遠,很遠……

春天放眼望去,山上有五顏六色的花兒。桃花、杏花、梨花,還有各種各樣的小野花。白色的、黃色的、紫紅色的。數不勝數。白色的花高潔,黃色的花淡雅,紫紅色的花熱烈而又深沉。好一派百花爭艷、花團錦簇的景象!

看見鮮花們如此努力,樹木們也當然不甘落後。瞧!那柔柔的春風正親吻著剛睡醒的大地,蒙蒙的綠霧蕩漾在楊柳枝頭上……,柳樹長長的枝條上已展開了帶黃色的嫩葉,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曳著;那高高低低都綴滿了紅花的紅棉樹,猶如一團團燃燒的烈火,真是壯觀;桃樹上綻滿了桃花,粉紅粉紅的,如同片片朝霞……真是萬木競春啊!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哇!那是什麼?抬頭望去,天空中飄著許多風箏,各式各樣,有雄壯威武的老鷹,有嬌小可人的白兔,又高貴的駿馬,還有小巧玲瓏的燕子。千姿百態。大人孩子都出來活動了,他們朗朗的笑聲,仿佛才是這世上最美的音樂。

春天,一切都是那么有活力,有生機,春天是希望的開始,美好的象徵,我愛春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