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英雄在我心中作文

英雄在我心中作文(一)

劉邦,歷史上第一位由平民而成為一代明帝的人。他廣開言路,一心只為天下太平,百姓幸福。他沒有項羽的三萬鐵騎,沒有項羽的家世好,更沒有項羽的一身武功,但是他有堅定的信念

劉邦與項羽最大的區別就是:劉邦善於提拔人才,知人善任。而項羽剛愎自用,目中無人。我看不起項羽,因為項羽在鴻門宴上本可以殺了劉邦,可是他卻感情用事,婦人之仁,絲毫沒有男子應有的堅決果斷,難怪亞夫失望地說道:豎子不足以為謀。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試想,如果項羽當時聽了劉邦的話,也不至於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寵姬自刎,而自己最後也不得不自刎於江邊。而項羽最後的自刎行為,更加讓我看不起他。如果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就應該知道,勝敗乃兵家常事,一次小小的失敗算得了什麼?劉邦失敗了多少次,又卷土再來了多少次?失敗算什麼?只要最初的信念還在,照樣可以笑到最後!

我佩服劉邦,佩服他的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佩服他的智慧與謀略,更佩服他的鍥而不捨。在項羽邀請他去赴宴時,他又何嘗不知項羽實則是要他性命,可是他更知道如果他不去赴宴,那麼必定會落人話柄,雙方一旦開戰,到時候受苦的是誰,還不是千千萬萬的老百姓?劉邦深知這一點,所以他冒著自己被殺的危險去赴了宴,只為百姓安寧。

從古至今,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項羽不善於治理國家,剛愎自用,百姓怨聲載道,苦不堪言。項羽無法為百姓謀福,劉邦取而代之,有何錯?

劉邦的勝利,項羽的失敗,正好印證了一句話:得民心者得天下。項羽犯了帝王最忌諱的一個錯誤,他總是想著以武力來征服天下,卻沒有想到,戰略也是很重要的啊!

劉邦,我佩服你,你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英雄在我心中作文(二)

我認識的英雄人物很多,但在我心目中的英雄還是董存瑞叔叔了。

記得有一年的25日凌晨,天還沒有亮,在一座高山上,有一個難以炸掉的暗堡。執行任務的戰士,一個個都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倒下了,特別是沖在前面的三名戰士,一名倒下,兩名受了重傷。這時,董存瑞再也忍不住了,就向連長請戰「:連長,我是共產黨員,我應該衝鋒在前,請連長準許。」得到連長批准後,董存瑞又帶著三名戰士,拿起炸藥包沖向敵人暗堡,在敵人機槍的咆哮下,董存瑞的三名戰士紛紛受了傷,所以炸碉堡的任務就落在董存瑞一個人的身上,沖向暗堡途中,董存瑞心想:為了新中國的解放,衝啊!這時,董存瑞左腳中彈負傷,鮮血染紅了褲子,但他理也不理。因為董存瑞一心只想炸掉暗堡,早日解放中國。所以就不顧一切地衝到了暗堡前,穿到暗堡下的橋底,發現沒有放炸藥的地方。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部隊就要衝鋒了,頓時,他想:暗堡不除,犧牲的戰士更多。董存瑞不加思索勇敢地用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了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戰士們衝啊!」碉堡被炸毀了,董存瑞叔叔以自己的生命為隊伍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的董存瑞叔叔再也看不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努力學習,實現叔叔未完成的願望。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董存瑞叔叔,他那不怕犧牲的美好品質永放光芒,我要向董存瑞叔叔學習,學習他那勇敢,視死如歸和愛國主義的精神,長大了,我要把國家建設得更加強盛,經濟更繁榮,再不讓外國侵略者來欺負我們,占領我們的國土。把外人趕出國去,還我們一個和平、和諧的國家。

英雄在我心中作文(三)

乍看這個名字,我就覺得這個人很了不起。他瘦瘦的個子凝聚了聰明人的精華,明亮的眼睛透露出聰明機智,我真是佩服他。

認識王飛雄是在培訓班中,當時我們準備參加十月份舉辦的市級青少年越野車比賽。賽前的培訓中,老師告訴我們,履帶式越野車性能好些,奪冠的機率較高。我心中暗暗感謝老師把看家本領都交給我們啦。沒想得到課後,王飛雄卻對我說:「大家可能都會在履帶式越野車上下功夫,這樣成功的可能性反而不大。我們得設計一種履帶和輪子相結合的越野車,到時候一鳴驚人!」

到了賽場,我們抽籤後在最後一名出場。()比賽開始了,只見一位位賽手胸有成竹,在賽場上大展身手,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看著他們精彩的表演,驚得我出了一身冷汗——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我不安地看了一眼王飛雄,只見他鎮定自若,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不安的心稍微安定了好多。到我們上場了,一開始還算順利。走到一個峽谷時,困難來了,先是石塊太多,賽車爬起來費勁,再加上路上有泥,單靠履帶過不去。這時車上的輔助輪發揮了作用,只見我們的賽車「披荊斬棘」,一路高歌通過了。周圍的觀眾發出嘖嘖的讚嘆聲,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賽車又走到一個斜坡石壁時,只見我們的賽車如同加大馬力般一躍而上,觀眾們又是一陣陣喝彩。想到其他賽車遇到困難時只能繞道走,耽誤了不少時間,我不禁向王飛雄豎起了大拇指,而他卻像沒看見一般,只是專心致志地看著賽車。

賽車開始穿越火線了,看著懸崖下的「熊熊大火」,我不禁倒吸一口涼氣,沒想到我們的賽車如白駒過隙般一躍而過,穩穩地落地後,向著終點衝去。在觀眾的掌聲中,王飛雄眉頭一松,舉起右拳,大聲喊道:「耶!我們贏了!」

人是賽場上的英雄,車是比賽中的梟雄。在我心目中善於思索,沉穩冷靜的王飛雄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