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心中的春天400字

我心中的春天400字(一)

風止塵住,悄然掠過一縷幽香,這是春天的味道,原來春天是這般美好,如同一首詩,在萬水千山中嶄露頭腳,它擁有最清麗的詞句,在夢裡琴音中融化冷意,待風絮黯淡了歌聲時,彌散下那最澄澈空明的一抹色彩。

最愛的便是在春天,漫步於碎花蔭下的靜謐。星星點點的花影細密地灑下,感受著枝椏上停落鳥兒嘴中綺麗清脆的天籟,意境幽雅,不禁讓我想起《春江花月夜》中的「月照花林皆似霰」。樹影搖曳中,花在默默享受著綻放中的寧靜,她們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觀賞著春天,品味著春天,感受著這春天裡獨特的美麗。

最愛的便是在春天,享受午後陽光下輕飄過臉頰的一絲春風,那麼溫柔輕軟地拂過,讓人的心中激盪起無限愛憐與浪漫。不禁感嘆,春天如此嫵媚嬌柔,給這世間帶來了不盡的清麗溫婉。這春天的風中也蘊含著詩歌的氣息,不經意間,滿卷的華麗靈魂已溶入了我的心裡。這風,帶著蒲公英的種子,帶著希望,承載著力量,飛向遠方。

最愛的便是在春天,採擷清晨樹叢間流瀉下的清新露珠,那麼晶瑩剔透的一滴,總能讓我感到驚喜。這來之不易的小小水滴,在花瓣間肆意跳躍,襯托出她們純淨淡雅的氣質,純潔的氣宇如同薄霧,無聲無息地瀰漫開來,籠罩整個人間。

充斥了潺潺的水流聲,充斥了花綻嬌蕾的光影,充斥了清風暖陽的夢境。

這,便是我心目中的春天。

我心中的春天400字(二)

春天就要到了,我心中的春天是什麼樣的呢?

春天是流行感冒的隱行殺手,一會兒冷一會兒熱,讓人防不勝防。你剛換下厚厚的棉衣,穿上漂亮的毛衣時,突然一股寒流襲來,春寒料峭,讓你流鼻涕,讓你打噴嚏,讓你發燒,讓你頭痛。

春天是個媚俗的女人,紅紅綠綠,濃妝艷抹,極盡張揚之能事,空氣里瀰漫著輕浮的氣息。呼吸著這種空氣的人們,心是躁動的,不安的,很難靜下心來做事情。

春天是個胸無大志的懶漢。吹著懶懶的風,下著懶懶的雨,滋養著懶懶的磕睡蟲。磕睡蟲滿天飛,遍地爬,爬進人們的耳朵里,飛進人們的鼻孔里,於是人們哈欠連天。打哈欠像流行感冒能傳染,這個打了那個打,辦公室,教室里,商場裡,哈欠打成一片,人們不想做事,只想睡覺。

春天是個喜新厭舊的薄情郎。他只要綠葉,容不下那些已經堅守了整整一個嚴冬的老葉,他要老葉讓位於蓬勃生長的芽苞。

在人們滿眼的新綠中,老葉悄悄地落在地上,任人踐踏……

我心中的春天400字(三)

在三月春天濡濕的空氣里,我總想像著一幅畫面:花園外面的草地上開滿了黃色和紫色的小花,院子當中的櫻桃樹樹上滿樹的花都從薰風里緩慢地綻放,在四季的更替里青色的果子帶著張大的脹痛表情,從發亮的枝條里長出來。春天的深夜六,老貓整夜不能安睡,在樹下跺著步,天鵝夫婦發出叫聲,而野鴨子們成隊成對地向月亮飛去。

而我總在深夜醒來,看月亮把樓下的薔薇的枝條長長地畫在卵石上,那上面長滿了青請的花苞。

我在深夜裡,聽見了春天的靜。縈繞在耳邊的,有一種聲音特別短促,想一勺糖倒進紅茶時發出的聲音一樣,那應該是小雨拍打到樹上的葉子的聲音。它們讓人想起了白天那些引領著道路通向小區的梧桐樹。

「沙……沙……沙」,在夜幕里,形成一段緩慢的旋律。

緩慢是沉穩的B小調。循著夜的軌跡滑著。

在春天的草地上,()長滿了毛茸茸的蒲公英,帶著一種淡黃的色澤,成簇成簇擁擠地隱藏著。

像是空氣中的雨滴。

沒有驚擾。沉沉眠眠。溫柔的風拂過逐漸成形的花海。在溫和的春里。

「而你我如同尚未啼哭的生命,時光切不斷綿長的沉眠。」

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你看得見麼?

「―――我看得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