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讀後感

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講的是標點符號吵吵鬧鬧,都認為自己最重要。

其實呀,我們的文章少了哪一個都不會美妙。再說畫畫吧:需要紙、筆、橡皮……才能畫出一幅美麗的圖畫。螞蟻看到食物,要大家一起來才能搬得動。我們人也一樣,團結就會把一座山給推倒,單獨自己連土堆也搬不走。

所以,合作才有力量。

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讀後感(二)

昨天我學習了一首兒童詩--《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

字典公公家裡吵吵鬧鬧,吵個不停的是標點符號。看它們的眼睛瞪得多大,聽它們的嗓門提得多高。感嘆號拄著拐杖,小問號張大耳朵,調皮的小逗號急得蹦蹦跳。

首先發言的是感嘆號,它的嗓門就像敲銅鼓:「夥伴們,我的感情最強烈,文章里誰也沒有我重要!」

感嘆號的話招來一陣嘲笑,頂不服氣的是小問號:「哼,要是沒有我來發問,怎麼能引起讀者的思考?」

小逗號說話頭頭是道,它和頓號一起反駁小問號:「要是我們不把句子點開,文章就會像一根長長的麵條。」

學問最深的要算省略號,它的話總是那麼深奧:」要講我的作用麼……喔,不用說大家也知道。」

水平高的要數句號,它總愛留在後面作總結報告:「只有我才是文章的主角,沒有我,話就說得沒玩沒了。」

大家爭的不可開交,字典公公把意見發表:「孩子們,你們都很重要,少一個,我們的文章就沒這樣美妙。」「滴水匯成了大江,碎石堆成了海島,大家不要把個人作用片面強調,任何時候都不要驕傲!」

學了《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我知道了,標點符號很重要,可不能小看了標點符號,我要學好和用好標點符號,這樣才能寫出更好的文章。我們不光看到自己的優點,還要看到其他人的優點,大家互相團結,團結力量大。

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讀後感(三)

我讀了《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這篇故事之後,我覺得這篇故事的內容寫得很有意思的。

這篇故事講述了:一天字典公公家裡吵吵鬧鬧,()吵個不停的是標點符號。感嘆號說「文章里誰也沒有我重要!」最不服氣的是小問號:「哼,要是沒有我來發問,怎麼能引起讀者的思考?」……

每個標點符號都大驕傲了,他們只是把自己的優點當作是最好的,把別人的缺點當作是最差的。要是想寫出一篇好文章,少了哪個符號都不能很好的表達文章的意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能驕傲,相互團結,相互合作才能創造更美好的事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