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花山讀後感

五花山讀後感(一)

五花山,顧名思義就是有五種顏色的山,可我認為,那裡不僅僅只有五種顏色。在秋天時,五花山才顯示出它的美。

這開頭,我就喜歡上了五花山。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我們走進山里,見著的五花山顏色五彩繽紛的特點,也是五花山名字的由來。表達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於是我在百度上查找了一下:五花山本來特指黑龍江省伊春林區千里林海的一種秋景,即,每年九月中下旬,隨著天氣轉涼,冷空氣襲擊,樹葉開始變色,各種深淺不同的綠、白、黃、紅、紫色開始呈現,五花山漸漸形成。其實黑龍江及附近各省氣溫接近,秋季天氣漸涼,晝夜溫差加大,有針葉闊葉混交林的地方也能觀賞到五花山美景的。

若想見到如詩如畫的五花山,需必備兩個條件,一個是茂密的森林,一個是適宜的天氣,沒有山,沒有樹,沒有林,不管天氣如何變換,也不會成為五花山。人們越來越體會到保護資源,愛護環境的重要性和深遠意義,沒有森林,就稱不上真正意義上的林區,森林旅遊就會成為一句空話,靠森林旅遊發展的產業就會枯萎、凋謝。

看到這裡,不禁感嘆:中國的大自然真是美啊!

五花山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五花山》的文章。故事主要講的是春天的山是綠色的,夏天的山也是綠色的,秋天不再是一種顏色了。降下一場秋霜後,有的樹林變成了金黃色,好像所有的陽光都集中到那裡去了。遠遠望去就像枝頭掛滿了熟透的杏和梨。有的樹林變成了火紅色,風一吹樹林跳起舞來,就像火苗在跳躍,還有的樹林變成紫紅色,跟劇場裡的紫絨幕布一樣。只有松柏不怕秋霜,針一樣的葉子還是那麼翠綠。

我覺得秋天的山真美麗啊!我喜歡秋天!

五花山讀後感(三)

寫《五花山》的作者,有對五花山的熱愛和讚美之情。

冬天的時候,下起了雪,五花山山頂上背雪覆蓋住了;山上那些樹的那光禿禿的樹杈了樹枝上都是雪,整座山白茫茫的一大片。山上的居民都呆在家裡坐在火爐旁取暖,小朋友們穿著厚厚的衣服和棉襖有的在山上堆雪球、打雪仗、堆雪人;有的爬上高高的樹幹,坐在樹杈上,高興地和小夥伴聊天;還有的坐在柔軟的雪地上打滾,玩得可高興啦!

冬天時,五花山上還會搞些活動、()開聚會以及會表演些節目。山上的居民很喜歡搞活動,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搞一兩次;開聚會,山上會是不是開一次,會準備食物及其他東西;表演節目嘛!就很少有,不過也是有的,大概一兩個月表演一次,每次的演員都不同。

五花山冬天時的項目豐富多彩,十分有趣,我相信大家都會喜歡的。

看到這麼美的地方,你是不是很想去玩一下呢。反正我是想去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