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一)

       方誌敏同志在獄中每天都有被提出去槍斃的危險,然而文章《可愛的中國》中卻絲毫未流露出他悲觀、怯懦的一面,革命樂觀主義精神一直貫穿文章的始終,它向我們呈現的是一名真正的共產主義戰士面對生死的從容心態。

  《可愛的中國》中沒有矯揉造作的豪言壯語,處處是作者情感的自然流露,處處是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他決心要用這篇文章喚醒中國億萬同胞那愛國之情,教育那千千萬萬的青少年起來投入到拯救中國、振興祖國的隊伍中來。文中那感人的語言,哪人讀了能不為之心動,哪人讀了熱血能不為之沸騰!

     《可愛的中國》中方誌敏最感人的一段話是他在監獄中描繪未來中國的圖景時寫到,「朋友,我相信,到那時,處處都是活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進步,歡歌將代替了悲嘆,笑臉將代替了哭臉,富裕將代替了貧窮,康健將代替了疾苦,智慧將代替了愚昧,友愛將代替了仇殺,生之快樂將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園將代替了淒涼的荒地!」方誌敏的這段話飽含了他對可愛中國的熱戀之情,讓人們看到的是他的大愛無疆!

 《可愛的中國》廣為傳頌,不是因為方誌敏說了什麼豪言壯語,不是因為他是一名犧牲的烈士,也不是因為他是一名共產主義戰士,更不是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傳聲筒——是因為他是一名中國人,是因為他對祖國強烈的愛戀之心,是因為他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是因為他的思想的高度,說他思想有高度,同樣不是牽強附會的吹捧,是因為他對祖國未來前景的描繪正是我們現在所生活的中國!我們現在所生活的美好世界正是由像方誌敏一樣的革命先輩所描繪和鑄就出來的……

我無法止住我的淚水,它是那樣自然的流出了我的眼眶,我的思想已經不在這本書上,也無暇去想為寫讀後感而湊字數。我熱愛我生活的世界,我熱愛我的祖國,我要用我那火一樣的心來描繪這個美好的世界,我要讓像方誌敏這樣的烈士泉下有知,他們未來的子孫同樣用一顆熾熱的心熱愛著自己的祖國!熱愛著可愛的中國!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二)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問我:「世界上最親近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媽媽。」媽媽用乳汁把我養大,媽媽時刻關心著我的冷熱,媽媽把我掛到了心尖上。我想:你的媽媽也是這樣的吧!但你想過沒有,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媽媽DD親愛的祖國。

革命烈士方誌敏同志在獄中寫的《可愛的中國》,用最美好的語言描繪我們的祖國:「中國是生育我們的母親,她是一個身體魁偉、胸寬背闊的婦女。中國有許多有名的崇山峻岭,長江巨河,以及大小湖泊。中國地底下蘊藏著無限的寶藏。我們的母親有雄巍的峨嵋,嫵媚的西湖,幽雅的雁盪。美麗的母親,可愛的母親!」一本薄薄的《可愛的中國》深深地吸引著我,打動著我,激勵著我。

方誌敏烈士生長在災難深重的舊中國,為了拯救祖國,參加了革命,不幸被捕。他在獄中寧死不屈,並且寫文章號召全國人民起來保護母親。「朋友,從崩潰毀滅中救出中國來,從帝國主義惡魔的生吞活剝下救出我們垂死的母親!」。千萬個方誌敏一樣的烈士為國捐軀了。他們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

六十年過去了,祖國有了很大的變化,實現了方誌敏同志夢寐以求的願望:「到處是活躍的創造,到處是日新月異的進步,歡歌代替了悲吧,富裕代替了貧窮,健康代替了疾苦,智慧代替了愚昧,友愛代替了仇殺,生之快樂代替了死之悲傷,明媚的花園代替了淒涼的荒地!」但是我們在世界上還比較落後,我們想讓祖國快快富強起來,還需要努力。可氣的是有少數人一心嚮往外國。如果烈士知道了,該多麼痛心!

可愛的中國啊,我永遠愛你!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一篇令我十分感動的文章,它的名字叫《可愛的中國》,()是偉大領袖方誌敏烈士在牢獄中提筆的,記錄了方誌敏許許多多感人的事。

   1922年夏天,方誌敏到了上海。那時候上海是帝國主義的殖民地。在上海的馬路上,方誌敏看到,洋人的警棍在黃包車夫的身上「飛舞」;喝得爛醉的外國士兵,肆意侮辱中國的百姓。一天,方誌敏和幾個朋友來到「法國公園」想進去玩玩。他們走到公園門口,一個顯眼的牌子映入眼帘:「華人與狗不準入園。」 方誌敏站在「華人與狗不準入園」的牌子面前熱血沸騰臉發燒,感到一種奇恥大辱。堂堂的中國人,在自己的土地上都不能自由行走。面對「華人與狗不準入園」這塊恥辱牌,方誌敏暗暗發誓,一定要趕走帝國主義列強,為中華民族解放奮鬥到底!一定要剷除「華人與狗不準入園」這塊恥辱牌! 讀到這,我的內心被震撼了。那時,方誌敏烈士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市民,一個學生,但是他有那麼大的抱負!面對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侮辱,它不像其他同學一樣氣憤而沒有行動,更不像部分人直接阿諛奉承帝國主義,只是堅定地想:「一定要趕走帝國主義列強,為中華民族解放奮鬥到底!一定要剷除」華人與狗不準入園「這塊恥辱牌!」 

  在《可愛的中國》裡我知道了:清貧,是方誌敏最大的財富。方誌敏從事革命鬥爭十餘年來,經手的錢財以百萬計,卻是一點一滴都用於革命事業。妻子曾經從白區繳獲來的物品中要了一塊絨布做演出服,馬上被方誌敏批評了一頓並要求立即送了回去。他被捕期間,朋友出於仰慕送來錢物,他馬上轉送獄中病餓的難友。方誌敏在被捕時,抓他的國民黨的士兵還大叫起來:「哈哈,要發財了!」他們還以為能在方誌敏身上搜出千八百大洋。還有金銀財寶。但最後連一個銅板也沒找到,除了一枝鋼筆和一塊手錶外什麼都沒有。 雖然我們現在的生活提高了不少,每月可以拿著零用錢,放學還有家人接送,但是也不能忘記方誌敏烈士這種清貧的美好品質,要節約,不能浪費。

方誌敏烈士的精神令我感動,方誌敏烈士的品質令我佩服,方誌敏烈士的偉大令我驕傲,方誌敏烈士的堅強令我折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