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學探索者讀後感

科學探索者讀後感(一)

《科學探索者》這套書的內容有些深奧,有些內容連我都看不懂。但我天天捧著它,看的津津有味,連外出旅遊時也要帶上一本,為的是路上看。

這本書寫下了許許多多的科學知識和許多與名人的對話。它的內容主要包括運動、水資源、聲光、電磁、天文、化學、物理、環境、植物等。它帶領我去探索科學的奧秘,做一個小小的「科學探索著」!

每冊書的封面十分好看。《運動、力與能量》的封面是一個巨大的摩天輪;《地球上的水》是一個小梯形瀑布;《天文學》是八大行星中的土星和它的一顆衛星;《天氣與氣候》是城市上空划過夜幕的閃電······看到這些圖畫,我的腦袋裡冒出了許多問題:摩天輪為什麼會轉動?瀑布里的水會不會流完?八大行星怎樣排列?閃電是怎樣形成的?我立刻翻開書,去尋找答案。

在書中,我知道了:八大行星從內向外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排列的。我想到這些星球都包含著數不清的奧秘。水星是離太陽最近的星球,上面的水都被太陽蒸發了;金星的自東向西轉,所以金星上的太陽是西升東落;土星有一個美麗的光環,十分美麗······看了這些內容,我真是大開眼界,長大以後,我要製造空間探測器,去宇宙中的許許多多的星球中,探索它們的奧秘。

在《運動、力與能量》的開頭,科學家奧安尼斯·米奧利斯向我們介紹了一個有趣的小事情:他發現,槭樹的葉子長得像一對翅膀,這是為什麼呢?後來,他經觀察研究發現,種子長得像翅膀,使他能旋轉著降落到地面上,遇到風,他能落到很遠的地方,這樣更有助於它的生長。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有感觸,我要向奧安尼斯·米奧利斯學習,做一個有心人,細心觀察,認真研究,尋找事物生長的真相。

讀了這套書,我感受到了科學的奧秘真是無窮無盡啊!我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以後,運用這些的知識,去探索科學更多的奧秘,報效祖國,為民造福!

科學探索者讀後感(二)

讀了《科學探索者》(動物篇),我大為驚奇。世界上的動物,竟然如此神奇。就拿鱷魚和侏儒小猿做例子吧,雌性鱷魚會將小鱷魚含在嘴裡,侏儒小猿的身體大約只有10厘米,體重僅為150克左右等等。本書還介紹了很多神奇的動物以及它們奇怪的舉動。

本書是美國國中主流理科教材,圖文並茂,裡面配有清晰的彩色插圖,書中的內容清楚地展現在我們眼前。而且每一章、每一單元、每一節後面都會有關鍵術語、知識要點等內容複習思考題,讓我們有鞏固和提高的餘地。

書的前一部分是「走進科學」內容,它從科學家的事例入手,逐漸切入本書的主題之中。

這本書不僅向我介紹了動物的神奇與神秘,打開了我走進動物王國之門,更時刻提醒我,人雖然是地球的主人,但永遠無法改變整個地球,我們一定要善待地球,善待動物,保護環境。

科學探索者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科學探索者》,()真是受益匪淺,讓我大開眼。而且在科學探究下的產物觸目皆是世界的,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需要。

在講到生物體是否是來自非生物體時,作者在「探索」一欄中提到了雷迪和巴斯德的實驗,還分別配上了說明過程的示意圖,讓人一看就明白。認真精選、貫穿全書的優美照片和精緻的插圖,更是相得益彰。我一口氣將這本書讀完,對生物學的興趣增加了,很願意了解更多的內容。另外,本書在注重探索科學奧秘的同時,也向讀者陳述了在某些問題上的不同觀點。比如,對於抗生素的使用,作者就給讀者留下了思考空間,也讓讀者分析原因,尋找解決辦法。

《科學探索者:從細菌到植物》講述了細胞通過消耗能量來完成生物體必需的活動,如生長、修復損傷部位等。一個生物體內的細胞往往同時努力地工作著。例如你在看這段文章時,不僅你的眼睛和大腦的細胞在工作,而且你體內的其他細胞也在工作。你的胃腸細胞在消化食物,血細胞在體內運輸化合物。若此時你受傷了,則還會有一些細胞來「修補」這個創口。

《科學探索者:運動、力與能量》講述了自然界中的物和力與能量間的關係,要想知道他們間的關係請看此書。自然界的力無處不在,自然界有多少物體在運動、他們都有多大的能量……

《科學探索者:化學反應》講述了為了滿足生產和生活的需要,每個人們都要運輸大量的化學危險品。這些危險品有的有毒,有的易燃,有的甚至易爆,但日常生活和工農業生產又離不開這些物質,甚至運輸這些危險品的汽車也少不了這些物質。化工部門認為危險品的運輸是安全的,幾乎沒有任何問題,但公共健康部門的官員很擔心萬一發生事故,這些物質將會污染環境,嚴重時還會威脅人類生命。那麼怎樣才能安全運輸這些危險品呢?

《科學探索者:天文學》講述了珍妮·露正在觀測的是太陽系中最遠行星之外的天體,它是一個環繞太陽的由幾百萬塊冰石碎片組成的環。露和她的合作者戴維·朱伊特是在1992年首次發現這些天體的。由岩石組成的冥王星是這個環中最大的天體,這個環稱為柯伊伯帶。冥王星和其他大約3000個天體一起穿越太空行進,露和朱伊特將這些天體稱為小冥王星群。在柯伊伯帶中,有一些天體會逃離出來,並向太陽靠攏。太陽的熾熱使它們發亮而變成彗星。  讀了這些書,我感受到了科學的奧秘真是無窮無盡啊!我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以後,運用這些的知識,去探索科學更多的奧秘,報效祖國,為民造福!時刻提醒我,人雖然是地球的主人,但永遠無法改變整個地球,我們一定要善待地球,善待動物,保護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