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小說讀後感

科普小說讀後感(一)

在讀過了《科普熱點——低碳生活:更健康更環保》這本書後,我大為吃驚:原來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低碳生活小竅門,這些竅門不計其數,我都能略舉一二:在白天,儘量不要開燈,用日光,既明亮又環保。出門少乘汽車,坐公車或乘捷運才是環保的選擇。在書中,我不僅學到了數不勝數的生活小竅門,也學到了一點保護環境的做法。

在實際生活中,我也能舉出一個例子:有一次,我在街上散步,無意中發現一個小男孩獨自在垃圾桶旁默默地把掉在地上的髒兮兮的垃圾一個一個撿起來扔進垃圾桶,此時,垃圾桶旁沒有瞭望日的一堆堆垃圾,一下子變得乾淨了起來。我正要百思不得其解的走過去時,他似乎意識到我在接近他,馬上一聲不吭地離開了垃圾桶,而他完全可以把垃圾扔進一旁的火爐里。就是這麼一個看上去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舉動,保護了環境。

讀了這本書,我不但知道了生活小竅門,還知道了怎樣保護環境,這也當然是我最大的受益處,但是,遠遠知道這些當然是不夠的了,要嘗試去結合實際生活所知道的並用,才能讓生活更健康,更環保。用低碳生活來創造美好的未來,讓子孫後代也一起低碳生活,讓生活更安逸,寧靜,美好。造福地球,造福於全人類。光說不做可不行,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

科普小說讀後感(二)

天媽媽買了一套《十萬個一為什麼》它散發著墨香,並放在我的面前,我好奇的拿來翻閱著,呵,一篇篇文章多麼富有知識呀!飛鳥、走獸、山川、湖泊,甚至汪洋大海,都無一不被他吸在地球的表面上。人自然也不會例外,也被地球的吸引力緊緊的吸在地面上。所以,儘管地球在不停的轉動,我們卻不會被甩出去。還有,裡面的埃菲亞塔是哪個國家的標誌性建築?原來啊埃菲亞鐵塔高320米,由1.8萬個金屬部件和100多萬個鎦丁組成,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這個答案似乎帶我去了這個地方觀看了這個鐵塔,旅遊了巴黎。還有我知道死海里是沒有魚的,因為那海水裡含鹽量特高所以人也可以浮在水上面而不會沉入海底。

自從我讀了這十二本《十萬個為什麼》後,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增加了許多日常生活時要注意些什麼的知識,還增長了許多許多科學道理和文化藝術類的知識。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生活我真喜歡這十二本富有知識性的《十萬個為什麼》我真喜歡這十二本富有知識性的《十萬個為什麼》啊!我決定把這套書上的所有知識都學、記下來,在日常生活中時時用到,長大以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科普小說讀後感(三)

我看過的科普書有《植物來了,快跑》、《動物的絕招》、《地球真酷》、《宇宙原是這樣》等等。()在這些書裡,我最喜歡的是《植物來了,快跑》,因為通過看這本書,我知道了植物真的很神奇!有的植物是死神的幫手;有的植物依靠氣味來殺敵;有的餐桌上的植物也能隱藏殺機,傷害人的身體;有的稀奇的植物更加瘋狂呢!

通過閱讀科普書籍,我增長了知識,不但感受到了植物之奇,還體驗了動物之趣:箭毒蛙表皮顏色鮮艷,可以分泌出劇毒沾液;探索了神秘的地球:揭開地球的小檔案,進行神奇地帶之旅,見識地球的壞脾氣;知曉了天文地理:在書裡,我游遍了祖國的五湖四,了解了自然界的神奇。

看完每本書後,我都能記住裡面的許多內容,有的描寫我很喜歡,還能背下來:地球像個熟雞蛋,分為三層:地核、地幔和地殼。地殼在最上面,地幔在中間,地核在地球的最裡邊。

以後,我還會看更多的科普書,學到更多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