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絕不拖延讀後感

絕不拖延讀後感(一)

讀過這本《決不拖延》後,對比了一下自己,感到自己在生活中還是有拖延的習慣的,也就是俗話說的「犯懶」。比如:能馬上就做的事卻要等一等;計畫要做的事一直等到最後;可以今天干的事拖到明天……為此也時常自我批評,但仍時不時地犯懶。讀了這本書後,我深刻地認識到了拖延產生的危害。

首先,惰性在拖延中滋生,以前我總是認為只要不誤事,晚一點乾也沒關係。現在看來這種心態會逐漸演變成一種惰性從而直接導致消極的態度和工作效率的低下。時光就在不經意間流逝,機會就這樣從身邊溜走。「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這首兒時就學過的詩中包含的道理此時回想起來顯得格外的深刻。

其次,自信在拖延中衰退。有時候拖延是對自己能不能完成沒有把握,所以就想先放一放,到非乾不行的時候再說。這樣久而久之,便會喪失對自己的信心,行事瞻前顧後,畏縮不前,甚至本來能完成的事也完不成了。

最後,效率在拖延中喪失。每個人的工作都是一個系統運行的有機組成部分。任何一個環節的拖延都會影響到其他環節,從而最終不可避免的影響到整個系統運行的效率,使得該按計畫完成的事一拖再拖,甚至遙遙無期。大量的資源因此被白白浪費。

從書中我了解了拖延的危害,也找到了改變拖延習慣的辦法。第一是立即動手,絕不拖延。一旦決定就馬上著手去做,只要邁出了第一步,不管有多大的困難,我們都會在不斷探索的過程中找到通向成功的道路。正如書中所說「你勇敢,世界就會讓步。如果有時它戰勝你,你要不斷地勇敢再勇敢,世界將向你屈服。」第二是突破自卑,相信自己。擁有自信,絕不拖延。別人看得起自己,不如自己看得起自己。要學會欣賞自己,做事的時候需要自信也應當自信,而不是在成功後才擁有自信。第三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拒絕拖延體現了一個教師對職責的態度。從小事做起,對自己負責,也是對整體負責。找準自己的位置,牢記自己的職責,做好自己的工作。

拖延只是一個壞習慣,不是不可改正的天性。拒絕拖延,提升工作效率,可以給自己留出更多的時間和空間。拒絕拖延,勇敢面對,認真工作,挑戰自我,保持激情,突破困境,享受快樂,每一個人都能擁有精彩的人生。

絕不拖延讀後感(二)

在這個刻不容緩的時代,所有的競爭都離不開時間的競爭,所有的拖延都可以歸結為時間上的拖延。除非作為一個特例,否則拖延可以導致努力的失敗。正如這本書所揭示的:拖延,可以把企業拖垮;拖延,只能讓他人領先。任何憧憬、理想和計畫,都會在拖延中落空。

「不允許拖延,這應該成為一條企業通令。」這是《決不拖延》的觀點。該書認為,習慣性的拖延者,總是為了沒有完成某些工作而尋找藉口,或者是為了自己的工作沒有按照計畫得到實施而編造理由,矇混公司,欺騙管理者。更重要的是,他們的這種行為,其實就是在不斷地進行自我欺騙,自我折磨,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當然這樣的人不可能成為合格的員工,更不可能成為優秀的員工,美好的人生離他們也會顯得那麼遙遠,那麼可望而不可即,甚至連望都望不到。

《決不拖延》一書同時客觀地指出,拖延並非人的本性,它是一種惡習,一種可以得到改善的壞習慣。這個壞習慣,並不能使問題消失或者使解決問題變得容易起來,而只會製造問題,給工作造成嚴重的危害。

那麼,怎樣讓這種習慣得到逆轉呢?

《決不拖延》建議我們從現在開始用「立即執行」的好習慣取代「拖延」,我們同樣可以擁有成功。因為,立即去做,這本身就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它會帶動我們更容易地去做更多的事情。也就是說,成功的秘訣就是行動,就是「現在就做」。許多人做事總要等到所有條件都具備了再行動,孰不知,良好的條件是等不來的,唯有依靠行動才能創造有利條件。只要做起來,哪怕是很少的事,哪怕只有五分鐘,也是一個好的開端,就會帶動我們容易地做好更多的事情。無數事實證明,所有的成功者從不拖延,而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只是發揮了本身潛在能力的極少部分,因為他們對工作的態度是立即執行,所以把握了成功。

絕不拖延讀後感(三)

一個是讓犯錯誤者知道事情的後果和嚴重性,()指導其立即改正。一個是錯沒錯,「我」不能讓領導逮住,立即改正是第二位的。從管理的角度講,我們是否應該對一些生硬的管理方式改革一下了呢?

有時候,道理是非常簡單的,簡單的讓我們常常忽略了。決不拖延,就是一個非常簡單,但又讓我們常常忽略的一個道理。 《決不拖延》。這本書對我們身邊司空見慣的「拖延」現象進行了深刻的分析,闡述了這一不好習慣的來龍去脈,並給出了杜絕拖延的種種可行的方法。問題往往是一分為二的。事實上,在生產中,有時候,一些工作還是必須放一放的,特別是井下工人。如,剛剛休假回來,疲憊了,就必須休息半天。在家與媳婦慪氣,回來了就得找支書班長說一聲,順順氣,把家事先擺平了,要不然,是不能帶著心事下井的。這就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了,並不能一概而論。

平心而論,我也在工作中或多或少地存在著拖延的不良習慣,也沒有在思想上真正認識到拖延給工作帶來的不良後果,更沒有想到過如何去改正拖延這個不良習慣。《決不拖延》一書闡明的道理似醍醐灌頂,使我徹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