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蟒蛇讀後感500字

金蟒蛇讀後感500字(一)

《金蟒蛇》這本書,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故事發生的地點是哀牢山這一自然保護區,是地球同緯度帶上生物資源最為豐富的地區,也是生物多樣性的精華所在。這一大自然的傑作中生活著綠孔雀、黑冠長臂猿、黑頸長尾雛和哀牢變色龍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蟒蛇就是其中一種。

《金蟒蛇》這本書主要分成四篇短篇小說:《金蟒蛇》《賤猴卡卡》《血眼熊》《喜馬拉雅野犬》。其中最打動我的是《金蟒蛇》這篇短篇小說。這篇小說主要講了一條名叫金花的蟒蛇曾是救助站里的一員,救助站里還有一隻名為阿黑的黑色的金錢豹,有一天,它們倆偶然性的聚到了一起,但是那可怕性的一幕非但沒有上演,反而是這兩個小動物成為了親密無間的好夥伴。後來,兩隻小動物被放生了,金花找到了自己的伴侶,並生下了第一窩蟒蛇小寶寶,阿黑把金花生下的第一窩蟒蛇小寶寶全部吃了,第二窩蟒蛇寶寶也是被阿黑吃了,金花蟒蛇為了自己的寶貝孩子,最後與阿黑同歸於盡了。

我突然覺得,把蟒蛇定義為冷血動物,很不夠意思,也不太科學,冷血者,冷漠、冷酷、冷毒而缺乏溫情,貶的也太厲害了啊。不錯,蟒蛇是變溫動物,要靠吸收外界的熱量才能獲得生命能量,但這並不等於說,它們的血就是冷的,它們就是冷淡、冷漠、冷酷、冷毒的代名詞,其實它們也有激情,也有強烈的母愛,也有為了自己的後代能生存下去不惜以命相搏的一腔熱血!

沈石溪說的對,即使是冷血動物,也會有親情。可是我們人類雖然有血、有肉、有親情,但是有些人卻幹些不正當的生意。比如活取熊膽,比如活剝狐皮,比如切割魚翅,比如捕殺鯨魚……十分殘忍。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動物並非我們想像的那麼低級,那麼無能,動物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有靈性的生命 。 我們要重新認識動物,平等友善的對待動物,和動物做朋友,在我們的動物朋友面前要多一點慈悲,少一點狠毒;多一點憐憫,少一點冷酷;多一份關愛,少一分殺虐;多一點理解,少一點漠視……

金蟒蛇讀後感500字(二)

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金蟒蛇》。

書裡包含了《金蟒蛇》、《血眼熊》、《賤猴卡卡》、《喜馬拉雅野犬》這四個故事。其中,讓我深受感動的是《金蟒蛇》。

一天,門衛忽然向沈站長報告說:「沈站長,金花想進來。」金花是保護站三個月前放歸山林的一條金花大蟒。站長不管用什麼東西,金花也不屑一顧。站長馬上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便帶上幾個人跟著金花 。到了之後,大家才發現原來是阿黑在吃金花的幼子。阿黑是保護站三個月前和金花一起放生的黑豹。大家這才回憶起三年的故事。

三年前兩位村民送來了一條金花小蟒和一隻小黑豹。誰知它們在無意中交上了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站長只好將它們並籠飼養。後來在放歸山林的時候,他們齊心度過了許多困難。

後來,金花開始孵化蛇卵,阿黑就站在石洞旁邊耐心的等待。過了兩個多月,小蟒蛇孵出來了。阿黑立即將它們吃掉。可能是六十多天沒有進食,已經餓得不行了。也可能覺得是因為這些小蟒蛇讓它不能和金花玩。大家只好把它送往野竹坡,可它又跑了回來。

為了保證五十幾天後金花第二窩蟒蛇寶寶的安全,大家又把它送往了西雙版納。可它又跑了回來。準備再吃蟒蛇寶寶。無奈中,金花在阿黑面前跳起了蛇舞。忽然和阿黑搏鬥起來。最後,蟒豹同歸於盡。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深的感受到父母對兒女的愛,更讓我有一顆報答父母的心。

金蟒蛇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好不容易把《金蟒蛇》這個本書看完了。()這本書有美好的友誼、美麗的風景、精彩的描寫和致命的誤會。

美好的友誼:這本書中一條大蟒叫金花,一條黑豹叫啊黑。它們之間的友情能稱得上是感人,寧願餓死,也不要吃了對方。黑豹的「食譜」里金花蟒可是一道美味啊!這種友誼誰可以不感動呢?

美麗的風景:在書中描寫景色也是不可或缺的。文中的景色被作者描寫的如詩如畫,讓人仿佛身臨其境。

精彩的描寫:這一點可是本書的亮點。每當寫到動物捕食的時候,我都會全神貫注地看,好像正在戰鬥的不是動物,而是我!這樣的描寫你不會激動嗎?

致命的誤會:書中開始時寫了啊黑正在吃金花的小寶寶。我開始時看不明白,後來才知道這只是一個誤會,這個誤會是因為金花有一段時間在孵小蛇,這個誤會讓兩個好朋友同歸於盡了!唉!多可憐的一對好朋友啊!

這本書讓我真正得明白:不要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和你的朋友吵架,這只會在你美好的友誼上留下不好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