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教師正能量讀後感

教師正能量讀後感(一)

讀書,是我非常熱愛和熱衷的一件事。從認字開始,讀書一直伴我左右。讀書可以領悟人類心靈的廣袤與深邃,理解世界的多樣與神奇,明了世事,可以使人的思想從狹隘走向寬廣,是塑造自我、完善人格、提升思想和獲得智慧的重要途徑,也是提高個人能力的一項基本途徑。每次讀完一本好書,就如飲完一杯甘洌的清茶,那種氤氳的茶香直沁心田。

《正能量》這本書,是學校發給我們的教師節禮物。這是一本世界級的心理勵志書,作者理察·懷斯曼深入淺出地為讀者打開了一扇重新認識自己和他人的窗戶,並結合多項實例,教給我們如何排除負面情緒,激發自身的潛能,引爆自身內在的正能量。每個人身上都是帶有能量的,而只有健康、積極、樂觀的人才帶有正能量。當你陷身困惑、爭執或消極能量之中時,嘗試解脫或改變破壞性的能量,當積極的能量被引爆時,你的人生也將會得到神奇的大轉變。

在這裡,我想以粗淺的文字和個人的理解,結合我們的統計工作與大家分享我讀這本書的所得所思。

一、  努力進取、甘於奉獻,是工作中激發正能量的法寶

從事教育工作以來,每天與學生打交道,一張張小臉,一本本作業占據了我所有的工作時間。這樣日復一日、緊張忙碌的工作,曾一度消退了我的工作激情。然而,當我停下工作,環顧四周,卻發現辦公室的同事們都在不辭疲憊、默默無聞地工作。看著眼前的一切,內心也多了幾分豁然和堅定。他們正在用自己的行動,向我傳遞著踏實、勤奮的「正能量」。就是這個默默無聞、求實敬業的集體,培養出了我勤奮踏實的工作態度和堅韌沉靜的性格,也培養出了我對教育事業由衷的熱愛。

二、豁達善良、公平正義,是人際交往中傳遞正能量的關鍵

和諧的人際關係,能夠給我們帶來愉悅舒心的工作氛圍。古語有云「投之於木桃,報之於瓊瑤。」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至關重要。保持善良的品性,以豁達的胸懷對待周圍的人和事,用理性、公正的標準來判斷身邊的是與非,是人與人之間互相傳遞的另一股「正能量」。

我們教育人,沒有權力在手者的得意,沒有功勳卓著者的刮目,沒有受人敬仰的榮耀,也沒有熱情澎湃的掌聲。平凡的崗位,平凡的工作,造就了我們坦誠、正直的處事態度和善良博大的胸襟。祖國同胞遭遇災難,我們捐衣捐物、奉獻愛心;同事臨患疾病,我們親切關懷、無私幫助;工作任務分配,大家不計得失、任勞任怨;幹部評優選拔,大家實事求是、公平公正。中國有個成語叫「耳濡目染」,長期與這樣一群品質優秀、作風正直的人為伴,定能形成一個團結協作、工作效率極高的團體

三、樂觀向上、健康生活,是精神世界釋放正能量的源泉

如今社會,壓力種種,面對著紛繁錯亂的光電聲色,有效地釋放壓力,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成為了大家共同的追求。我們教育人在工作之餘,調節生活,緩解壓力的辦法也是獨具匠心、不勝枚舉。學校定期舉辦了各種球類比賽和戶外拓展活動,在運動中愉悅身心、化解疲勞、健壯體魄;舉辦新春晚會,大家集思廣益,編排各種類型的精彩文藝節目,在歡聲笑語中交流了感情、凝聚了力量;倡議大家關愛貧困兒童,向貧困山區的孩子捐書捐物,投身公益事業。這些有益身心的活動,強健了我們的體魄,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在快樂中開展工作,在工作中創造快樂。

一起來吧,喚醒我們體內的「正能量」,讓「提高自身整體素質、增強履職能力、提高工作效能」成為指引我們前進的航標,努力實踐、勇於創新,爭當「四大工程」建設的先行者和踐行「三個提高」的排頭兵,為統計事業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教師正能量讀後感(二)

我讀此書,讀到了要從現在起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我讀此書,讀到了作為一名團隊成員應該如何傳遞正能量,讓團隊因我而更加有活力。

我讀此書,讀懂了作為一名教師應該如何永葆活力,讓學生們跟我一起陽光快樂的成長。

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快樂而充滿激情的人。

每一個人都追求幸福快樂,甚至有人為了守護自己的快樂和幸福而不惜生命。那麼怎樣才能做一個幸福快樂而充滿激情的人呢?《正能量》說道:不僅微笑能使人更快樂,人類行為的方方面面包括走路和說話的方式都能夠影響人們的感覺。所以,如果你想要變得快樂,那就先得感覺美好,先得表現得歡樂。我要改變自己,從今天起我要快樂地與內心交談,我會告訴自己:

1.今天我感覺特別好,我的學生們都很可愛。

2. 我覺得我能成功,我可以給他們很多的幫助。

3. 別人對我都很友好,所以我感到高興。

4. 我知道只要專心去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5. 我現在很樂觀,我覺得自己能和所有人相處愉快。

6.我喜歡我現在的工作、生活狀態,我覺得一切還會更美好。……

二、改變自己,讓自己所在的團隊擁有「正能量」,更加有活力。

團隊正能量,顧名思義,就是團隊成員都能瞄準目標,積極進取,各司其責,通力合作,共創佳績的能量,是一個團隊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核心戰鬥力,是一個團隊開拓創新的能量源泉。讀完《正能量》,我時常會想在我的這個團隊中,我該如何去傳遞正能量呢?

首先,我要做優秀的自己,工作態度積極,工作行為主動。

其次,我要能立足本職,腳踏實地,甘於默默無聞,樂於無私奉獻。

再次,我要能服從團隊的要求,與其他成員步調協調,榮辱與共。

三、改變自己,讓正能量成為我前進的能量之源,幫助我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一路風光,讓我的學生們在正能量的影響下一生燦爛多彩。

我們都知道:「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從今天起,我要讓學生們感受到更博大的師愛,要把愛陽光播撒在孩子們的心上,讓孩子們一路成長陽光,讓孩子們的歡笑更加響亮。我要引導孩子們感受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在孩子們心中播下鑑賞美的願望,在孩子們的心靈灑下創造美的渴望,讓孩子們懂得生活因為有愛而美,美也因為有愛才得以無限的傳遞,我要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愛,傳遞愛。

我們都知道:美的世界需要我們用勞動創造,美的花朵需要我們用汗水澆灌。所以我要教育學生們尊重勞動,參與勞動實踐,感受勞動創造的美好。我要讓我的學生們知道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人們的勞動創造,讓他們懂得世界也將會因他們的勞動而更加美好。

人們都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所以我敬愛的教師同志們,讓我們一起把正能量裝進我們博大的心胸,用正能量燃燒我們工作的激情,在三尺講台上,用粉筆寫下我們燦爛的人生吧;讓我們更加的自信、豁達、愉悅、積極的投入到平凡的工作之中,用正能量引領著清澈而單純的心靈前行,讓孩子們的人生也因為正能量的滋養如花一般絢爛。

教師正能量讀後感(三)

從接到《正能量》這本書後,()我發現這本書最近似乎很熱。孩子學習班的書櫥里新增了《正能量》,孩子的老師發給家長的信息有「正能量」。收聽收音機過程也時不時能聽到播音員講到「正能量」。《正能量》一書心理學家們試圖通過實驗手段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積極向進,有些人則得過且過,甚至自暴自棄,並且通過實驗引導人們體內產生正能量,從而更好的開展學習與生活。

「正能量」為何如此火熱?我想這也許這與這個知識更新迅猛、物慾橫流的社會導致的激烈的競爭形態而伴隨產生之大量精神亞健康甚或精神分裂症患者有極大的關係。

知識更新之迅猛令不少人焦慮無措,物慾橫流令不少人不安彷徨,社會保障體系尚未完善,於是為應對未知之將來,為尋求將來之「幸福」。於是不少人瘋狂地斂財,無道德無人性可言。為官者貪而不知恥,為商者奸而泯人性。不安之社會,導致民眾不安之心理。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安之家長,無奈地逼迫著本應天真爛漫之孩子不斷地「偷跑」、「搶跑」。嬰兒學國小的知識,幼稚園學國小的知識,國小學國中的知識,國中學高中的知識,高中學大學的知識。各種補習機構如雨後春筍般普及每個街區教師正能量讀後感。喔?原來現在孩子們的學習能力強了,我們得進行課改了!要把課程內容加深,於是孩子們不斷努力著,不斷去學習更深更難的知識。

人類的知識增加了,生活改善了,但這一切都在迫不及待地將人類的精神進行摧殘,於是人類的神經變脆弱,人們不幸福了。患精神病的人數大增,自殺的人數大增。這本來就是個競爭的社會,適者生存,沒有人會同情弱者,人們痳木了,卻從未想有一天這不幸也會來到自己的身邊。

我還清楚地記得我的一位學生在一年前自殺的情況。雖然當時我把他的生命救了下來,可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拯救他的精神。可是我發現他的生活中還是缺少正能量,我覺得他活得並不愉快。我常常思考,是什麼原因導致他產生這樣偏激的舉動。這當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家庭不和,工作福利、待遇減少、缺少朋友、缺乏有益的興趣與愛好、不愛運動。一個人不可能在生活中一帆風順,總會遇到不少不如意的事情。關鍵是我們應該如何去看待這些事情。書籍能給人帶來心理的慰籍,我們的學生熱愛看書嗎?把書看明白嗎?學習能給人帶來自信。我們的學生熱愛學習嗎?生命在於運動,是宣洩負能量的良好途徑。我們的學生熱愛運動嗎?記得謝敬仁司長說過教育聾生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教會他們做人從我們學校畢業的學生心理是否健康?是否熱愛學習?有沒有後繼學習能力?能否適應社會風浪的跌宕起伏?能否一直堅守著遵紀守法的為人底線?

目前大部分的殘疾人的生活比較困難。到底是生活的難?還是精神的難?哪一個難更讓人難以承受?社會上對殘疾人的關懷主要表現為對他們所犯錯誤予以寬恕,這導致他們對錯誤認識不足,進而向犯罪的道路越走越遠。或對殘疾人的關懷以物質的居多,殊不知他們空虛的精神世界也同樣需要慰藉,殘疾人在社會上還是得不到足夠的尊重,他們的心理問題同樣需要正確的疏導。

正能量是人的精神支柱。作為教師,我們除了不遺餘力地教育好學生,使其有能力在社會上立足外,更重要的是要教會學生正確的認識自己,教會他們在社會中如何尋求生活的精神意義,加強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我們不但要自己擁有正能量,還應把正能量遞給學生,並要教會學生如何創造正能量。

相同的事情,以不同的角度或不同的心態去對待,於體內產生的能量是有天壤之別的。我們何不以陽光的心態去驅除生活中的陰霾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