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將心注入讀後感

將心注入讀後感(一)

這是一本自傳,作者是全球連鎖星巴克咖啡的創始人:霍華德·舒爾茨。但此書通篇幾乎都與作者創建星巴克的歷史有關,回憶了星巴克自成立以來十幾年的發展歷程。旨在告訴讀者,如果你能將心注入於自己的工作,或是你認為值得付出努力的事業,你也會因此而獲得成功,並使人生因此而變得有意義。

舒爾茨本人出身於一個很普通的勞動家庭,在母親的引導下,漸漸形成了專注且富有挑戰性的性格,並同時對父親在現實中的經歷而深感無奈,從他經營星巴克開始,便把以前所積累的感觸和價值觀統統融入了進去。集中體現在星巴克對員工福利和員工意見的關注,以員工入股和普通兼職工人也可享受醫療福利等的多種方式,使員工的地位上升為企業的合作者,以激發他們對工作的激-情,以及對企業的歸屬感和認同感。

另外,星巴克之所以能在世界範圍內得到很多人的喜愛,不僅僅在於星巴克一貫堅持的烘焙最好咖啡的原則,更是在於舒爾茨把一種情感的浪漫情懷和對生活的獨特體驗融入到每一杯咖啡中。並通過不斷的產品創新和獨特且各異的店面設計,不斷探索著專注與多樣化之間的平衡。

這本書很大的優點是,舒爾茨敘述了比較多在經營星巴克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和他本人的困惑,並把當時的客觀情況,他本人的心理活動以及最終的解決方法敘述的比較清晰,所以對創業中的人或是企業的職業經理人可能會有比較好的啟發。另外舒爾茨本人也是一個在工作和人際關係方面掌握平衡的高手,或許也可以借鑑一下他在此方面的思路。

星巴克1971年在西雅圖起步,在經歷了90年代的迅速擴張,目前星巴克己發展成為一個在全球四大洲擁有5000多家零售店的大型企業,並成為全球最大的咖啡零售商、咖啡加工廠及著名咖啡品牌。星巴克的市場行銷手段給傳統理念帶來的衝擊同星巴克的高速擴張一樣引人注目。

在國際知名品牌中,星巴克算得上是後起之秀,在過去30多年中,從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企業發展成為市值高達200億美元的知名大公司。星巴克品牌的迅速成長引起了世人的關注。對此,星巴克創始人舒爾茲認為,創建一個品牌的總體環境現在和過去已有很大的不同。過去,消費品牌的創建往往是通過大規模的市場投放和傳統廣告來實現的。這是傳統的創建品牌模式,現在仍被許多公司採用。但是,星巴克走的是另一條路。星巴克不是一夜成名的公司,曾經掙扎了許多年。有些年份舒爾茲連自己的工資都開不出,哪有錢去做廣告。星巴克採取的是直接經營的古老方式,就像一個商人,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顧客。只有讓顧客滿意,顧客願意走進來,這才是企業的發展基石。在吸引顧客方面,星巴克的行銷方法有很多值得我們借鑑的地方,其所推崇的感性行銷就頗具代表性。

將心注入讀後感(二)

不得不說,這是很棒的一部作品!霍華德與星巴克在偶然的機會結緣,從此以後,便認定了星巴克咖啡,在幾十年里,一路走來,激情,創意,規劃,堅守夢想,實現了一次次的自我超越。一杯咖咖成就了一個傳奇!

整本書讀起來就是感覺主人公的激情,不為困難所懼,在整個過程中,遇到了很好的員工,合伙人,投資者,所以一群人共同成功才是成功。成功有一群人共同分享才會獲得更長久的快樂。將心注入,就是全身心投入去做一件事情,追求咖啡的品質,不斷的創新。和海底撈有相同之處,這也許就是成功企業不斷堅持的東西吧。

我會再認認真真看一次。

經典語句

1、有些人只看到事物的表面,他們問的是「為什麼」,而我卻想像事物從未呈現的一面,我問「為什麼不」。

2、生活往往是一連串的錯失。可是,這裡面我們歸結為運氣的東西,說到底並非完全出於運氣。其實,該做的就是抓住當下,為你的未來負責。你得有這點精神,敢於直面人所不見,所涉人所不逮——無論誰說不行,也要堅持自己認定的路子(前提是你真的吃準了,你真的有把握)。沒有一樁偉大成就僅靠運氣得手。

3、衡量一個人的最終尺度,不是看他順境時候的位置,而是看他在受到非難和爭議的時候如何站立。

4、如果你想要建立一個偉大的企業,你就必須有勇氣去做偉大的夢。如果你只是做小夢,你所取得的成功也不會大。對許多人來說,也許那也夠了。但如果你的目標是要讓人刮目相看,那麼,勇敢些。

不論你能夠做什麼,或是在夢想什麼……開始去做就是了。勇敢中包含了天賦、能量和魔力。

將心注入讀後感(三)

不得不說,()這是很棒的一部作品!霍華德與星巴克在偶然的機會結緣,從此以後,便認定了星巴克咖啡,在幾十年里,一路走來,激情,創意,規劃,堅守夢想,實現了一次次的自我超越。一杯咖咖成就了一個傳奇!

整本書讀起來就是感覺主人公的激情,不為困難所懼,在整個過程中,遇到了很好的員工,合伙人,投資者,所以一群人共同成功才是成功。成功有一群人共同分享才會獲得更長久的快樂。將心注入,就是全身心投入去做一件事情,追求咖啡的品質,不斷的創新。和海底撈有相同之處,這也許就是成功企業不斷堅持的東西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