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混血豺王讀後感500字

混血豺王讀後感500字(一)

讀完了《混血豺王》這本書,我被白眉坎坷的一生所震撼。

《混血豺王》是講訴了一隻獵犬和母豺交配所生的混血豺白眉兒下半生的經歷。

白眉兒在一次狩獵中救了曾經對它恩重如山的老母豺兔嘴,被老黑狗黑虎識破,又遭到黑虎的報復,離開主人,因為做不成獵狗,無奈之下它只好重新回到豺群中。白眉兒因為打敗大花狼,救了豺群,所以成為了新一代的豺王。有一天,主人阿蠻星被豺們圍困在樹上。夜晚,他看見主人要逃跑,他閉上眼睛假裝沒看見,但是一隻公豺察迪卻發現了,想到以前主人對自己恩重如山,它不惜咬死了那隻察迪,救了阿蠻星。但忘恩負義的阿蠻星逃回山寨,帶著眾多獵人來剿滅豺群。阿蠻星想讓白眉兒重新回到他的身邊,白眉兒心中猶豫不決,但想起阿蠻星忘恩負義,拒絕了阿蠻星的好意,白眉兒最終死在了獵人的槍口下。

雖然白眉兒只是一隻半狗半豺的動物,但它的身上有許多高貴的品質。白眉兒是從不在困難面前低頭,無論是飢餓,寒冷,還是遭到遺棄,它都迎難而上,用自己的努力改變生活。白眉兒懂得感恩,對幫助過它的兔嘴,它竭盡所能地回報。但是,白眉兒的立場不堅定,到頭來還是害苦了自己。

人與人之間是有感情的,當我讀完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動物之間的感情並不比人遜色。

混血豺王讀後感500字(二)

《混血豺王》的主人公是一隻叫白眉兒的豺,但他有十六分之一的血液里有過的血液。因為它父親是一條狼狗,母親是一隻豺。以前在豺群他是一隻苦豺,犯了罪,被趕走了。為了生活他決定做一條獵狗,來到了一個村莊。被一個叫呵蠻星的人收留。立下了汗馬功勞。可是好景不長人們發現他是一隻豺只好回到豺群中可是經過努力成為豺王可是被獵人殺了。

這篇小說白眉兒十分聰明。裡面最另我深刻的一篇是一次白眉被誤認為是偷雞賊。為了讓大家信任他他找到了投機賊——狐狸獲得了大家的信任

連動物多這麼中心,就算刀山火海也要獲得主人的信任。而我們人類?連動物也知道感恩人類呢?連動物也不如,不知道感恩。豺雖然在我們心中是可惡的但豺也明白感恩,何況是自己親生父母更是應該去感恩呀!

豺雖然可惡,但這篇小說讓我對豺有了新認識,讓我明白了要學會感恩。

血豺王讀後感500字(三)

《混血豺王》的主角是一隻優秀獵狗洛戛和一隻母豺達維婭生下來的混血豺「白眉兒」。()白眉兒的母親達維婭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幫助白眉兒做了黑蝴蝶的兒子,可是好景不長,黑蝴蝶馬上就發現了達維婭的陰謀,白眉兒成了孤兒。獵戶寨的村長阿蠻星收留了可憐的白眉兒,白眉兒靠著自己獨特的打獵本領、很牛的嗅覺和叢林生活本領,獵獲了一隻珍貴的猞猁,成了獵戶寨最優秀的獵犬,摘得了象徵榮譽和地位的銅釘護脖兒。但是在一次給牛燙烙印時,為救主人而使用了豺的捕食方法「掏腸絕技」,接著又被老黑狗報復,只好回到了豺群。真可憐吶!

回到了豺群,白眉兒被淪為苦豺,但是他並沒有氣餒,並一直等待著機會恢復地位。真有志氣吶!在狼群和豺群大戰的時候,白眉兒立了大功,被眾豺推舉成王,把可惡的夏索爾趕下了台。但是白眉兒心太軟,沒有按照祖先的方法把夏索爾淪為苦豺。有一次雪天,埃蒂斯紅豺群因沒有食物只好把以前撫養過白眉兒的兔嘴給吃了。接著,人類們開始對埃蒂斯紅豺群展開了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屠殺,埃蒂斯紅豺群里死的死、傷的傷,在最後一刻,白眉兒為了全豺群的生死選擇了自我毀滅。白眉兒真是各方面都為他人著想!

本書的主人公身上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方面,我們要向白眉兒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