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繪本閱讀讀後感

繪本閱讀讀後感(一)

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我和媽媽去參加卷耳書會的繪本無極限活動了。哇,這裡的繪本真多,簡直是繪本的海洋,我不禁發出讚嘆!活動開始了,我們圍繞老師,席地而坐,老師用溫柔而舒緩的聲音給我們讀起了繪本。第一個繪本是關於《快點睡覺了》,講了主人公睡不著,數了好多不同的東西來幫助自己睡覺,可是他還是睡不著。最後,主人公數累了,慢慢地閉上了眼睛。第二故事是《你睡不著嗎》,故事裡有兩頭小熊,分別是大大熊和小小熊。到晚上,太陽下山了,他們就回到熊熊洞,在洞裡黑暗的一角有一張床,小小熊就是睡在那張床上的,但小小熊睡不著,因為他怕黑,大大熊把燈王都給了小小熊,但小小熊還是睡不著。因為,熊熊洞外面還是一片漆黑。最後,大大熊把小小熊抱到洞外月光下,可是這時小小熊卻已經睡著了。第三個故事是《黎明》。這是美國的作家根據我國唐朝的詩人柳宗元的詩《漁翁》得到的靈感而創作的。漁翁夜傍西岩宿,曉汲清湘燃楚竹。 煙銷日出不見人,欸乃一聲山水綠。回看天際下中流,岩上無心雲相逐。我感覺我變成了繪本裡面的人,在那麼美麗的地方一起感受著黎明的變化。每讀完一個繪本,老師都會和我們進行親切的互動,讓我們了解到更多有關繪本閱讀的樂趣。

活動結束後,我還看了《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紅色拉姆的寶藏》、《美國上尉》《蜘蛛狹》《X戰警》等繪本。臨走前,媽媽還買了一本關於生命的繪本《一片葉子落下來》。

在媽媽的催促聲中,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卷耳書會,以後有時間,我一定會經常來看看。

繪本閱讀讀後感(二)

沙漠裡總有一個瀑布,從天空的割口處不急不躁地攜卷著浩蕩氤氳的水汽落下,驚起四周大片雲彩般的霧靄,無數的冒險家顛簸蹣跚地來到瀑布旁,塢頭垢面地露出虔誠的笑容,雙手將空瓶子小心地接到瀑布下……「

同學說我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沙漠裡沒有高聳的源源不斷的水源,即使有也會受熱蒸發,我微笑不語,如果告訴他們這是夢到他們只會更嗤之以鼻不屑一顧。

旅行家知道這虛無縹緲的水流只不過是海市蜃樓是毫不實際的,但旅行家仍心滿意足地蓋緊瓶塞珍藏,然後轉頭堅毅地對著鋪天蓋地昏黃的沙漠 ,輕咬了下嘴唇,緩慢虛握了下拳頭不回頭地走著。

旅行家在沙漠裡的瀑布下接滿了一瓶信仰。他們恃此走出時總是感動的跪地痛哭,所以沙漠裡怎麼會沒有一個瀑布?

繪本閱讀讀後感(三)

幾米《地下鐵》 那像是一座水晶城----美麗卻虛幻。()我覺得幾米是畫出不見光明的盲女內心裡五彩繽紛的世界她看不見,卻想像得到。她所想的,遠遠超過現實生活的美好,就像幾米的畫中畫的那些溫暖美麗的場景。盲女在一次次走向地下鐵出口時,都在憧憬著出口外的世界。她想像會有打著傘的小企鵝來接她,會在通往森林時被大樹後面的小豬看見。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盲女的身邊總有一直無聞的忠誠的狗。這或許說明了盲女一樣的弱勢群體總會得到關愛和陪伴。

我覺得看幾米的畫,每個人可以有不同的理解,因為幾米除了敘述,沒有任何議論性說理性的文字,讓人有無限遐想和回味。我認為看他的畫,重點不在於理解它的含義,而在於你是否被莫名地感動了,有時候,反而不用理解含義,朦朦朧朧,似懂非懂,有這樣神奇美好的感覺會更加深。幾米的書是一種魔法,並沒理解,卻一淚流滿面 … … 我覺得無論她遭遇多少的挫折,雖然常迷路,常常不知道身在何方,常常會摔倒。甚至曾經失去過目標,以為自己到了世界的盡頭。但她從未放棄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從未放棄過自己,從未失去過希望和夢想。這是幾米想表達的。比起現在很多年青人的急功近利和輕言放棄。她的生活態度才是我們該學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