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黃金心態讀後感

黃金心態讀後感(一)

那如何改變這種看法而發現工作中的快樂呢?用《黃金心態》這本書的心態來說就是用陽光的心態來看待工作,用積極的心態去應對工作,用感恩的心態去回報工作。

我們車站的工作的本質就是為乘車的旅客提供乘車服務,這些工作可以說是枯燥無味的,但這其中真的就毫無樂趣可言嗎?看看《黃金心態》中講的那名計程車司機的故事吧,通過心態的轉變就可以將工作看成是帶薪學習的過程。記得剛來汽車站的時候我對車站內的各個站點和車位都不太了解,死記硬背也沒什麼太好的效果,此時我想出的辦法便是在平日的工作中積極幫助每一位找不到車位的乘車旅客尋找班車,用這個辦法沒用一個月的時間我便基本掌握了各個站點及其對應的車位。在這個過程中我自身通過回答旅客的提問學習和熟悉了業務知識,可以說是旅客掏了錢給我這個快速學習的機會,如果沒有他們的不斷提問我就不可能如此快速的掌握如此多的業務知識。除此之外與旅客的交流也是一種樂趣,他們每一句感謝的話語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他們每一個抱怨都是對我們工作改進的意見,所以我們就更應該用感恩的心去回報旅客,用積極的心去學習和工作。

「想最開心的事,做最辛苦的活,幫最需要的人,到工作中去製造快樂。」當你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之中,才能真正發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也才能領略到人生的一分一秒都是那麼的重要、那麼的有意義。有趣的是,快樂也一樣遵循著名的「馬太效應」:多則越來越多,少則越來越少。當你在每一天的早晨,用孩子般喜悅的心情從床上躍起,去迎接充滿樂趣的工作時,你的工作才能越做越好,你也才能在快樂的工作中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工作就這樣循環往復,快樂也是無處不在。所以,熱愛工作吧,這樣會讓你更加熱愛生活,並以一種製造快樂的激情去追求夢想

黃金心態讀後感(二)

在很多時候,一個人選擇工作崗位的自主性是有限的,然而你可以選擇對待工作的心態。你現在選擇積極還是消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將決定著你的未來。

學會打開自己潛能的「油井」

其實,成功並不難,成功人士並沒有超出普通人的智慧,只是他們擁有一種積極對待工作,樂觀對待人生的黃金心態。你首先要學會轉換想法,學會改變精神,這樣你就能很快地調整自己的心態。一個人有了積極的心態,就等於成功了一半。有時候,你不防嘗試換一種角度去思考,或者去分析一下你身邊卓越的領導人,你會驚奇地發現原來成功近在咫尺。其次,你要學會打開自己潛能的「油井」,只要正確認識它,充分發揮它,勇敢地激活它,你就會發現你想要多聰明就有多聰明,你想要多大的能力就有多大能力。在挖掘出自己的潛能後,你最需要的是不斷進行自我激勵。敢於說「我行!」的人,往往能把自己追求成功的信念付諸於行動;而經常說「我不行」的人,往往一生會被自卑的念頭所糾纏,而無法實現人生價值。

善於把苦澀的「野梅子」釀成「果汁」

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要善於把苦澀的「野梅子」釀成「果汁」.要善於消除面對困難時的恐懼心理。你可以嘗試每天做一件自己最不想做的事,你會發現,其實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能真正  讓人恐懼,恐懼不過是人心中的一種無形障礙罷了。久而久之,面對困難,你就會變得敢於大膽去嘗試,你就會發現現實中的恐懼遠比不上你所想像的那麼可怕。學會勇敢地戰勝困難,在最惡劣,最不利的苦難面前,勇敢地切斷退卻之路,是獲勝的最佳方法。

做每一件事時,不要去想「這是要我做的」,而是要告訴自己「這是我要做的」,一個人有了動力和對工作的熱情,就會自發主動地去做好每一件事。你不要害怕失敗,因為一個失敗者不一定能把自己變成一個成功者,但是一個成功者,他曾經一定失敗過。只要你不輕看自己,在你的人生中,總有一扇能打開的門。

成功的人生是逐步積累的過程,即使跌倒了,你也要懂得抓起一把沙子。正因為這不同凡響的人生態度,將會使你最後抓到手裡的不是沙子,而是黃金。

黃金心態讀後感(三)

當最初領到《黃金心態》一書的時候,()當打開她的菲頁的時候,我就發覺這正是我長久以來想要得到的讀物、心中所想的境界。該書是宋振傑先生寫的,他關於職業素質方面的見解曾使我受益匪淺,書中運用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大量案例,闡明了卓越和幸福人生所必須具備的七大黃金心態:陽光心態、積極心態、執著心態、老闆心態、共贏心態、感恩心態和空杯心態。並且給出了具體明確的心態修煉方法和途徑。同時也讓我真正意識到:我們生命質量的不是金錢,不是權力,甚至不是知識,也不是能力,而是心態!

無論工作還是生活當中,一個人因為所發生的事情受到的傷害、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或遇到別人的不理解時。事情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對這個事情的態度。所以,如果改變不了事情,就改變對這個事情的態度,態度變了,事情也就隨之變了。

做為車站的一名中層幹部、值班主任,我更應該具備書中所提到的各種心態,並要合理得將這些心態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去。在平時處理各種關係、應對各種問題時,理應保證一種超出常人的冷靜心態和分析判斷能力,勇於承擔和直面責任的困難,讓複雜的問題變得簡單,讓棘手的問題迅速扭轉,從而化被動為主動、變消極為積極,這才是一名主任應該具備的工作能力。這就用到書中所說的陽光心態、積極心態以及老闆心態。

另一個方面,在車站上工作,要面對的除了員工之外,還有一部分就是個體班車和承包車輛的業主,從某種程度上講,與他們的合作效果的好與壞直接影響著車站的效益和收入以及和諧度,而值班主任正是在其中做出有效工作的人,這其實也是一種共贏心態。工作中出現這樣或那樣的糾紛或者說誤會是難免的,怎樣能讓事情由大化小,是我們這些人應該考慮的問題。與業戶的合作,也同樣應該多從對方角度和利益出發,在不違背原則的基礎上雙方都應該多為對方想想,多以大局為重,創造和諧共贏。

而我感覺書中提到的與我們工作最直接、最重要也是最應該深刻理解的還是感恩心態。企事業感恩員工的奉獻、員工感恩企業的保障;車站感恩旅客的支持、旅客感恩車站的服務;職工感恩領導的關懷、領導感恩職工的配合……總之,人生在世,感恩將無處不在,感恩別人的付出會讓自己感到快樂,也會讓效率事半功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