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繪本勇氣讀後感

繪本勇氣讀後感(一)

現在的孩子,集萬千寵愛於一身,養尊處優,缺少勇氣、堅強、毅力、自制、分享等很多東西,繪本《勇氣》用了簡單的句子,生動的畫面教給孩子這些內容。

由於過去我們的親子閱讀過於強調識字,而忽略了畫面的觀察,所以tody仍然把注意力放在由漢字組成的句子上,他能比較熟練地讀出繪本下方的一排排句子,卻對大幅的畫面熟視無睹。按照陳園長指導的方法,我們首先對封面上的畫面進行了觀察。tody認為畫面上的小男孩不敢從跳板上往下跳,因為他「沒穿救生衣」,顯然他尚不清楚用「膽量」或「勇氣」來形容小男孩所缺少的。

接下來在畫面的觀察與表達上,tody漸入佳境,看到一個個與自己生活相關的畫面,他說出了:

--「勇氣就是力量。」

--「勇氣就是不害怕。」

--「勇氣就是主動和別人打招呼。」

--「勇氣就是保守秘密。」

--「勇氣就是保護環境。」

--「勇氣就是多吃蔬菜。」

--「勇氣就是堅持自己的夢想。我學完畫畫,還堅持要留下來學手工。」

……

讀完這本書,tody若有所思,看著自己手上前幾天因生病而扎的針眼,舉起來衝着媽媽說:「勇氣就是手破了也不哭。」卡通片《大角牛歷險記》播放了,tody應該去洗漱準備休息,儘管不情願,他仍然離開電視機並大聲說:「勇氣就是遇到自己喜歡的卡通片也能忍住不看。」、

看來,他確實從書中懂得了忍耐和克制。

傻孩子,這部優秀的卡通片能教給小朋友許多知識,洗漱完就來看看你喜歡的「大角牛」,然後帶著愉悅的心情入睡吧!

繪本勇氣讀後感(二)

好書是適合一讀再讀的,每讀一遍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媽媽給我買了美國作家伯納德·韋伯的《勇氣》,這是繪本圖書,漂亮的插圖,簡單的文字,其中蘊含的道理卻很多很多。我反覆咀嚼書中的文字,看似簡單的文字卻讓人回味。

勇氣是什麼呢?作者對勇氣作了詮釋:

勇氣,是你第一次騎車不用安全輪。

勇氣,是你有兩塊糖,卻能留下一塊到第二天。

勇氣,是你知道個大秘密,卻答應對誰也不說。

勇氣,是愛它,卻不摘它。

勇氣,是努力藏起你小氣、嫉妒的一面。

……

當我在環湖花園游泳館學游泳,聽到媽媽讓我和夥伴比賽誰有勇氣--從池邊跳下1。8米深的游泳池,並游回淺水區,我心驚膽顫、雙腿瑟瑟發抖。媽媽期盼的眼神,教練的標準示範,讓我鼓起勇氣再也不猶豫,終於往下一跳……我成功了。這就是勇氣!

當我第一次作為升旗手上台演講,別提有多緊張了。我被授予升旗手緞帶,台下一千多名同學讚賞的眼光,給了我無比的自豪與自信。我在熱烈的掌聲中,順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演講。這就是勇氣!

當我作為班幹部看到同學不守紀律,雖然指出來卻遭到他們的冷眼與嘲笑,我心裡很難過。老師充滿信任的話語和朋友的體諒與理解,讓我堅持原則,盡心盡力,無怨無悔。這就是勇氣!

生活中,勇氣無處不在。勇氣是一種精神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我們擁有它,就能揚起風帆,克服一切艱難險阻,駛向勝利的彼岸……

繪本勇氣讀後感(三)

好書是適合捧在手上一讀再讀的,()每讀一遍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星期天,媽媽給我買了美國作家伯納德?韋伯的《勇氣》。這是一本繪本,漂亮的插圖,簡單的文字,其中所蘊涵的道理卻很多很多。我反覆咀嚼書中的文字,看似簡單的文字卻讓人回味。

勇氣是什麼呢?作者對勇氣作了詮釋:

「勇氣,是你第一次騎腳踏車不用安全輪。」「勇氣,是你有兩塊糖,卻能留一塊到第二天。」「勇氣,是你知道一個大秘密,卻答應對誰也不說」……

書中,35種可貴的勇氣,有的令人敬畏,有的平平常常。馬戲團里「空中飛人」的表演,這是令人敬畏的勇氣;上探太空,下探深海,這也是令人敬畏的勇氣。而改掉小小的壞習慣,這是平平常常的勇氣。總之不管是哪一種,勇氣就是勇氣。

《勇氣》帶給我許多的感觸和共鳴,讓我不斷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當我在環湖花園游泳館學游泳時,聽到媽媽讓我和夥伴比賽誰有勇氣——從岸上跳下1.8米深的游泳池並游回淺水區這個近乎「無情」的命令時,心驚膽戰的我連腿都瑟瑟發抖了。是媽媽不斷鼓勵我的眼神,是教練示範標準的動作,讓我終於鼓起勇氣,小心地踩到泳池的邊緣,再也不猶豫,往下一跳……哈!我成功了!這就是勇氣!、

當我第一次作為升旗手上台演講時,我的心別提有多緊張了。是台下一千多名同學讚賞的目光給了我無比的自豪和自信。我被授予升旗手緞帶,望著胸前鮮紅的緞帶,我的心中也升騰起一團火焰。我向前跨了一步,在熱烈的掌聲中順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演講。這就是勇氣。

在生活中,勇氣無處不在。「5.12」地震時,林浩不顧自己的安危,從地震廢墟中背出兩名同學這是令人敬畏的勇氣;「11.15」膠州路火災中,消防員叔叔奮不顧身,沖向火場,救出了許多居民,這是令人敬畏的的勇氣;撿到錢包抑制住誘惑還給失主,這是平平常常的勇氣。

掩卷沉思,喔,我明白了——不管是哪一種,勇氣就是勇氣。因為勇氣是一種精神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擁有這種力量,我們就能獨自越過困難堆成的高山;擁有這種力量,我們就能克服生活的磨難;擁有這種力量,我們就能成為命運的主宰,揚起勝利的風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