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混血豺王讀後感400字

混血豺王讀後感400字(一)

《混血豺王》這本書是《雙面獵犬》的續寫。這本書寫的也很精彩,抓住了動物的動作和心理活動,詳細的描寫了動物的特點。使讀者每讀一遍都有不同的感想。

白眉兒因為在第一次打獵時,捕捉到了一隻珍貴的猞猁,於是它就成了主任阿蠻星的寵兒。直到有一次捕獵,它追上了一隻母豺,是白眉兒的第二個母親,因為在一條窄溝里,所以主人沒有發現白眉兒以前是一隻豺,但是狡猾的老黑狗識破了白眉兒的真面目。於是便想要趕白眉兒走,但是老黑狗不是它的對手,它便在自己老死前設下了一個圈套想讓主人認出白眉兒的真面目。老黑狗狡猾奸詐,最終,它還是掉進了老黑狗的陰謀,它被無情的趕出了家,回到了它的埃蒂斯豺群。在一次與狼群的爭鬥中,豺群因為有白眉兒而僥倖打敗了狼群,所有豺都擁護白眉兒做豺王,那天它榮登王位。但是有一天豺群被獵人團團圍住,它們把小豺都藏了起來,豺群逃走了,當豺群回來時,小豺都被抓走了。白眉兒為了救小豺,裝成了狗,成功把小豺救了回來,但是豺群拋棄了它,因為大家都知道了它曾經是一隻狗。白眉兒死了,是被獵人圍起來打死的,它的尾巴沒有了,後腿也瘸了。

白眉兒的英勇善戰和它的聰明才智使我佩服,但是我覺得豺群不應該拋棄白眉兒,因為畢竟是它救回了小豺,讓這個豺群重新擁有了後代,讓母豺們重新見到了自己的孩子。這樣做實在是有一點忘恩負義。

混血豺王讀後感400字(二)

《混血豺王》是《雙面獵犬》的續編,講述的是白眉兒為了救對自己有養育之恩的兔嘴而讓主人對它懷疑,更因為受到大黑狗誣陷被主人趕了出去。後來,白眉兒回到豺群,並當上了豺王。然而,人類帶著大隊圍攻豺,白眉兒為救幼豺暴露了狗的身份,最後被人類打死。

白眉兒一生下來就註定它的命運會是一場悲劇。人和狗跟豺是水火不容的,在人與狗的社會中,它一旦暴露豺的身份,它就再也不能當獵狗了。反之,在豺的社會中,它一但暴露了狗的身份,它就再也不能做回豺了。人、狗、豺最後都不願意接受它,它到處遭到排斥。但白眉兒在被人類射死前做訣擇時,它也許在想:我這一生已經很幸福了,因為有哪只豺當過獵狗的領袖呢?哪只狗又當過豺中之王呢?而我也許是僅存的豺狗卻還給人類帶來過那麼多的榮譽和幫助。同時白眉兒也一定清醒地意識到:這個世界已經再也容納不下它了,它既不能回到人類和獵狗的世界,也不能回到豺的群體中去,只有死才是它唯一的正確選擇。

白眉兒被槍射死了,或許它還明白了什麼,但它死而無憾了。

混血豺王讀後感400字(三)

豺在人們心中是一種兇狠、狡猾、陰險、毒辣的動物,()但自從我看了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混血豺王》後,我對豺有了新的認識。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隻雄性的雜交豺,名叫「白眉兒」。它的父親是狗中俊傑,母親是豺中上品。狗和豺世世代代勢不兩立,它一出生便失去了父親母親,因為它的身上有狗的血統,在豺群中它是異類,沒有豺肯收留。失去父母親庇護的幼豺是很難存活的,就在這時,出現了一隻名叫「兔嘴」的形態醜陋的母豺,它吃力地給予了「白眉兒」溫暖,並且多次為了拯救「白眉兒」而身負重傷,失去了兩隻眼睛和一條前腿,從此成為豺群中地位最低、隨時會被犧牲掉的「苦豺」。終於有一天,「白眉兒」當上了豺王,「兔嘴」對它已經一無用處,但「白眉兒」時時處處照顧它,讓它銜著自己的尾巴給它帶路,捕到食物總是挑最鮮嫩的給它。當豺群因為飢餓而要吃掉「兔嘴」時,「白眉兒」挺身而出,願意用自己的身體代替「兔嘴」作為救急的食物。

「滴水之恩,將以湧泉相報。」「兔嘴」曾經給過它溫暖,它也要儘自己所能來回報「兔嘴」、感恩「兔嘴」,這就是「白眉兒」--一隻懂得感恩的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