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可愛的鼠小弟讀後感

可愛的鼠小弟讀後感(一)

   《可愛的鼠小弟》這本書有很多冊,不過都是以鮮艷的顏色圖片畫面和動物的擬人化來講述的,而孩子的早期閱讀也是靠圖畫來理解的,我覺得符合孩子的年齡閱讀的條件和內容在這本書都體現出來了。

在看到《鼠小弟 鼠小弟》這一次冊主要內容是猴子讓鼠小弟稱體重,鼠小弟上去指針一點沒動,而猴子上去指針卻動了一個格。猴子得意的說:你瞧!我比你重多了。可是豬來了站上去一稱,比猴子重多了,後來來了獅子、馬、河馬和大象。最後在身體最重的大象的邀請下,鼠小弟又一次站到了秤上,指針還是0,記鼠小弟比大象還重一個格。這次該輪到鼠小弟得意了。鼠小弟洋洋得意的對猴子說:猴子先生,過來咱們再比一次體重!而猴子卻不敢和鼠小弟比了。

我覺的通過這個故事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從中都學到做事不要那麼容易灰心,不要總覺得什麼事都不比別人,有時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想也行。

可愛的鼠小弟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看了《可愛的鼠小弟》,覺得很好看,而且書上寫的故事很有趣。

「鼠小弟的小背心」寫的很詳細,鼠小弟很大方的跟朋友們分享自己的小背心。穿背心的朋友們越來越大,背心被撐的也越來越來大,最後,背心只能當鞦韆玩了,大象為鼠小弟盪起了鞦韆。

「想吃蘋果的鼠小弟」看到別人如何拿到蘋果,就自己也一個方法一個方法試過去,都不行,因為鼠小弟太小了。後來海獅來了,他們兩個一起想辦法拿到了蘋果。

由這些故事,我想到「幫助別人是很快樂的事情」。

看了「換換吧!鼠小弟的小背心」覺得很有意思,看到小動物們不明白的表情很可愛,因為鼠小弟和他們每個人都換了一遍,最後又拿到自己的小背心,其他小動物卻沒有載換過,所以只有鼠小弟拿到自己的小背心。

我覺得讀這些課外書會讓我們聰明起來,會動腦筋想問題。

可愛的鼠小弟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6本《可愛的鼠小弟》(7—12冊),分別是《鼠小弟的生日》、《打破杯子的鼠小弟》、《鼠小弟和大象哥哥》、《鼠小弟盪鞦韆》、《鼠小弟和音樂會》、《換換吧!鼠小弟的小背心》。我印象最深的是《打破杯子的鼠小弟》。

《打破杯子的鼠小弟》這個故事描述的是鼠小弟不小心把杯子給打破了。()它覺得如果不撒謊的話肯定會被媽媽罵的,所以它想撒一個謊。它想啊想啊,想盡了各種辦法。

一開始,它想的是跟媽媽說:「大象來喝水,不小心把杯子打破了。」

後來,鼠小弟想換一種說法:「長頸鹿姐姐來喝水,不小心把杯子打破了。」

可是它覺得這種說法也不好,所以它又想出來了一種說法:「海獅先生用杯子表演雜技,一不小心把杯子打破了。」

它還是覺得這種說法不好,它又在努力地想,又想出來了一種說法:「小鳥過來喝水,它拍打著翅膀,一不小心把杯子打破了。」

可是它覺得這樣說也不好,這次鼠小弟更加努力地想,想到了最後一種說法:「鼠小妹過來喝水,一不小心把杯子打破了。」

鼠小弟想著想著,它的朋友們全來了,問它:「鼠小弟,你在想什麼呢?」鼠小弟嚇了一跳,結果又把杯子打破了。這回,大家可全看見了。鼠小弟只好跟媽媽承認了錯誤,而並沒有撒謊。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做人應該誠實,不能撒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