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一)

你們據說過赫赫有名的小木民矮子精嗎?他可是《魔法師的帽子》這本書中的小主角。

這本書寫了小木民矮子精跟小嗅嗅在山頂上撿到一頂魔法師的帽子之後產生的一些八怪七喇的事。

書中有很多處所寫得很活潑、形象、真切,如木民的屋子在緩緩地變成森林的時候,「房子裡充斥了柔柔的簌簌聲:有時候聞聲爆芽的聲音,有時候聽見果子成熟落在地毯上的聲音。」讀這段話的時候,我感到似乎身臨其境,親眼看著這株神奇的動物發芽、開花、成果……

再如:木民一家子在哈蒂法特納島上度假時,碰到了一場令人膽戰心驚的特大暴雨。你看:「海變了樣了,它當初是深綠色的,海面上的浪花像賓士的白馬。岩石閃著黃色,像黃磷。雷雨肅穆地從南面過來……吉祥的電光閃閃發亮。」作者把暴雨降臨前海上的氣象變更形象地寫了出來,讓人讀著讀著好像覺得屋外烏雲壓頂、昏天黑地、電閃雷鳴。

書中還有良多像這樣出色絕倫的句子、段落。讀了當前,讓我猶如來到了這些鮮活可惡的木民矮子精們寓居的森林裡,和他們一起生涯、一起遊玩、一起快活……感觸到一個布滿真誠、善良和漂亮的離奇世界。

這本書固然講的是一個空幻的故事,但從中我卻看到了做人的基礎準則:真摯、仁慈。

假如咱們每一個人多一份真誠,多一份善良,多一份溫和,那麼世界上就不會再有戰鬥、飢餓、貧困……人類就會生活得更加幸福!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二)

在木民谷里,木民小吸吸在無意中發現了魔法師的帽子。他們不知道是魔帽,而且也不知道有魔氣,能產生奇異的事情。後來,他們玩「躲貓貓」,一個小木民——木民矮子精被魔法師的帽子變成了一隻怪物、把一隻蟻獅變成了一隻刺蝟。他們把蛋殼放進了帽子裡,結果變成了小彩雲。有一次,他們遇到了哈蒂法斯特納人。因為小木民不聽話,拿走了哈蒂斯特納人的晴雨表。在雷雨交加的夜晚,哈蒂斯特納人竟把斯爾克小妞的頭髮被燒了。早上起來,經過家人的安慰,振作起來。他們還在海里找到不少好東西……

魔法師的帽子的簡介就是這樣。我非常喜歡他們一家人,因為他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是個十分熱鬧的家庭。

文中有一句話叫:讓我們把尾巴纏在一起吧。這表示了他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精神。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在原社會也是一樣的,如果我們不團結一致,怎麼能打倒日本鬼子呢。這句話用到現代社會,依然還是很管用啊!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書,是芬蘭女作家托芙·揚松創作的,名字叫:《魔法師的帽子》。

這部童話的主人公木民小人,是根據北歐民間童話傳說中一種林中精怪、小矮人創造出來的。()活躍在這本童話里的木民實際上是一群小孩子,故事圍繞著一頂魔法師的帽子展開。這是一頂木民在木民谷找到的高筒黑禮帽,他們撿回來的時候沒想到帽子是魔法師的,不知其中有魔氣,能產生魔力。但是帽子的奇蹟使他們不能不相信,這是一頂神通廣大的帽子:當他們把它倒過來當字紙簍時,扔進去的蛋殼竟膨脹成五朵小雲彩,小夥伴們就駕著雲彩四處飛翔,八方飄遊;小木民鑽進帽子「躲貓貓」,出來就成了誰也認不出的怪物;魔帽能把一隻被小木民誘捕來的小蟻獅變成一隻小小的刺蝟;流進帽子裡的水會變成木莓汁;木民媽媽無意中把幾株植物標本扔進了魔帽,枝條就以神奇的速度在媽媽睡覺時生長起來,最後像厚厚的綠毯子把木民家的房子裹了個嚴實。於是,木民家沒門沒窗,只是密密一大片野草野花。這些綠色的藤條還會開玩笑,把木民頭上的帽子給捲起來,舉到高處……

我非常喜歡那些活潑淘氣,樂觀向上,有樂天性格和歷險精神的小矮人,他們機智勇敢,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冒險王「,我也希望和他們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