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飯桌上的客套話

1、酒桌上雖然「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但喝酒的時候決不能把這句話掛在嘴上。

2、啥話也別說,最親是大哥——與年長者飲

3、領導在上我在下,您說來幾下來幾下。——女士和領導碰杯

4、危難之處顯身手,妹妹(兄弟)替哥喝杯酒。

5、韜光養晦,厚積薄發,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6、注意酒後不要失言,不要說大話,不要失態,不要唾沫橫飛,筷子亂甩,不要手指亂指,喝湯噗噗響,不要放屁打嗝,憋不住上廁所去,沒人攔你,最好在酒前服用2片安體普。

7、日出江花紅勝火,祝君生意更紅火。——請經商下海者喝一杯。

8、一定切記隨身備帶PU21安體普複合片,對喝酒人來說,這是個好東西。用後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而且就是喝多了也不嘔吐、不頭疼,酒後噓寒問暖是少不了的,這時送上2片RU21安體。

9、假如,純粹是假如,遇到酒不夠的情況,酒瓶放在桌子中間,讓人自己添,不要傻不啦嘰地去一個一個倒酒,不然後面的人沒酒怎麼辦?

10、女有貌,朗有才,杯對杯,一起來。

11、女有貌,朗有才,杯對杯,一起來——與女士飲。

12、當你給一位平易近人的首長服務時,應敬禮後說:「報告首長,你是領導我是兵,你是錘子我是釘,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我給領導端杯酒」如果能喝了這杯酒後,應見縫插針的說「喝酒看工作,在此可以看出您平時工作也是雷厲風行,一絲不苟」隨後端上一杯茶。

13、人生在世,事業為重。一息尚存,絕不鬆勁。東風得勢,時代更新。趁此時機,奮勇前進。

14、不要把「我不會喝酒」掛在嘴上(如果你喝的話),免得別人罵你虛偽,不管你信不信,人能不能喝酒還真能看出來。

15、桌面上不談生意,喝好了,生意也就差不多了,大家心裏面瞭然,不然人家也不會敞開了跟你喝酒。

16、危難之處顯伸手,該出手時就出手,兄弟我替她喝個酒。——這一經典酒令多用於英雄救美者。

17、當上來一盤菜,上面帶了個雕刻花,這時客人問你「小姐,這是用什麼做的」並對此感興趣,這時你可說「這是用蘿蔔雕刻的吉祥鳥,就是祝您們在座各位吉祥如意的意思」或是用南瓜雕刻出來的上山虎,「這是祝您們事業蒸蒸日上,虎虎生威」或是用南瓜雕刻出來的中華吉祥物——金龍,「祝你們事業達到黃金頂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意思」。

18、祝願我們的偉大的事業像一首雄壯的歌,大家一起合唱,才會有氣勢。

19、結識新朋友,不忘老朋友。——與新老朋友共乾一杯

20、天藍藍,海藍藍,一杯一杯往下傳。

21、朝辭白帝彩雲間,半斤八兩隻等閒。——勸好酒量之人

22、日出江花紅勝火,祝君生意更紅火。

23、自己職位卑微,記得多給領導添酒,不要瞎給領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領導確實想找人代,還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比如領導甲不勝酒力,可以通過旁敲側擊把準備敬領導甲的人攔下。

24、向人間都是福,您看您桃李滿天下,藉此機會,給您端杯酒,沾點您的福氣,希望有機會做您的學生」紅蘿蔔雕刻的一對鴛鴦鳥「給您端杯酒,祝您和您的夫人,永遠美滿幸福,這不僅是我們的心愿,也是大家的心愿,我這是做大家的代言人。」

25、要讓客人喝好,自家先得喝倒。——用於本單位自家人飲酒

26、最後一定還有一個悶杯酒,所以,不要讓自己的酒杯空著。

27、自己敬別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乎情況而定,比如對方酒量,對方喝酒態度,切不可比對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28、感情鐵不鐵?鐵!那就不怕累出血!感情深不深?深!那就不怕打吊針!——敬朋友

29、當主人給主賓倒酒敬酒時,主賓沒喝完,A主賓是常客說「只要感情好,不在酒多少」B主賓不是常客說「只要感情有,杯中不留酒」。當主人主賓都常客,並且主賓不能喝時,主人死要面子,給主賓趁機倒假酒讓主賓喝。

30、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31、不要裝歪,說錯話,辦錯事,不要申辯,自覺罰酒才是硬道理。

32、當一位客人把酒弄灑時,為了挽回子,你在添酒的同時應說:酒倒福到,灑向人間都是福,滿地開花,富貴榮華。當客人沒注意到時,及時添上就有了。

33、當朋友聚會時,氣氛特別好,並且你該敬的酒已經敬完了,到了快結束時,再烘托一下氣氛,該怎麼證明他們今天是否感到高興,他們既然是朋友聚會,肯定會說「高興」,這時你可以說,俗話說「高薪不如高官,高官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既然大家今天這麼高興,共同舉杯,為咱們今天的高興乾一杯」。

34、端起酒杯(喝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墊杯底,記著自己的杯子永遠低於別人。自己如果是領導,知趣點,不要放大低,不然怎麼叫下面的做人

35、心兒顫,手兒抖,我給這位爺端個酒,這爺喝了俺高興,這爺不喝俺不走,就是不走,就是不走!——女士給男士敬酒

36、啥話也別說,最親是大哥。

37、當給主賓倒酒比主人少,並且主人指出來後,做為服務生應說:添酒填福,天增歲月,人增壽。及時給主賓添上。

39、天上無雲地下旱,剛才那杯不能算。

40、市場經濟搞競爭,快將美酒喝一盅。——用於業務宴請

41、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杯約對門,喝酒喝個雙。——與對面朋友飲

42、碰杯,敬酒,要有說詞。

43、咱們的紅繞魚或清蒸魚,盤子特別大時,說「小姐這魚不大,盤子不小」你可說「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游嘛」。

44、危難之處顯伸手,該出手時就出手,兄弟我替她喝個酒。

45、當您給客人敬酒時,全桌人都說「他不會喝酒或是不會喝」這時應找個台階下,「只要感情有喝啥都是酒,您以茶代酒,同時也表示我們對您的敬意」。

46、領導跟你喝酒,是給你臉,不管領導要你喝多少,自己先乾為敬,記著啊,雙手,杯子要低。

47、當給主人倒酒比較少時,主賓說「小姐,為什麼給他倒那麼一點時,你應說「點到為止嘛」主賓如果說「小姐為什麼沒倒滿」你可說「酒沒倒滿那是美滿幸福」。

48、吃飯時別說話,能多吃點,不影響消化。

49、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我給領導到杯酒,領導不喝嫌我醜。()——女士給領導敬酒

50、當主人和主賓碰過一杯酒,又需第二杯,主賓不喝時,你應說「酒逢知已千杯少嘛,那邊某某先生也是感情深啊」。

51、可以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領導。

52、市場經濟搞競爭,快將美酒喝一盅。

53、心兒顫,手兒抖,我給這位爺端個酒,這爺喝了俺高興,這爺不喝俺不走,就是不走,就是不走!

54、一條大河波浪寬,端起這杯咱就乾。

55、普複合片,一杯熱水,一條熱毛巾都顯得你關杯備至。

56、要讓客人喝好,自家先得喝倒。

57、自己敬別人,如果碰,一句,「我喝完,你隨意」,方顯大度。

58、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給朋友敬酒

59、當主賓喝過魚頭酒,全桌人都等著解決魚尾酒,這時魚尾,正對著主人(主人是常客,且不會喝)主人向您使個眼色,就是不喝時,你說「咱們某某水會的魚是活的,也是有靈性的,魚尾一抖,全桌都有,我提議咱們在座的各位,共同舉杯喝了這杯魚尾酒」

60、當全桌都誇獎你的服務好時,你應該謙虛的說「能行到您的誇獎,我感到非常榮興,您們的滿意是我們的追求,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相比您們的鼓勵與讚美,會使我不斷進步,我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爭取下次更好的為您服務」。

61、當給主賓倒酒,讓他給家裡阿姨帶回去,而主賓笑著說,「我沒有結婚,家裡的阿姨,家裡的阿姨不要我」時,這時你可叛斷出他比較幽默,你可說「人有三運,官運,財運,桃花運,而這杯酒代表三運」

62、如果沒有特殊人物在場,碰酒最好按時針順序,不要厚此薄彼。

63、美酒倒進白瓶杯,酒到面前你莫推,酒喝不好人情釀,遠來的朋友飲一杯。——內蒙古草原人的敬酒歌。

64、路見不平一聲吼,你不喝酒誰喝酒?——令打酒官司的人喝一杯

65、今天,在了五年一度的經貿盛會---中國哈爾濱第五屆邊境、地方經濟貿易洽談會之際,我謹代表洽談會籌備委員會熱烈歡迎國內外工商界新老朋友到會,洽談貿易和經濟技術合作項目,進一步加強相互了解,加深友誼,共同促進雙方友好合作的發展,並預祝各位在本屆洽談會上取得豐碩成果。讓我們共同乾杯!

66、當主人和主賓碰的酒比較多,或是用大杯子一下碰許多酒時,你可見縫插針,不失時機的說「寧可讓胃喝個洞,不讓感情留個縫」。

67、當你給一位客人敬酒時,客人給你介紹說「小姐,他是司機幹部,照顧一下,不用喝」你應該「司機幹部才最辛苦,整天也是上管方向,下管路線今天應給您端一杯茶水,祝您一生平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