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精靈鼠小弟讀後感(一)

《精靈鼠小弟》講了美國紐約一個叫利特而的普通家庭,他們有了一個像老鼠一樣大小,長得也像老鼠的男孩斯圖爾特。但是一家人沒有大驚小怪,更沒有唉聲嘆氣。相反,鼠小弟斯圖爾特的出現,一家的生活反而變得更加有趣,發生了很多好玩的事兒。故事充滿了濃濃的親情和深深的愛意。特別是鼠小弟斯圖爾特充滿了冒險精神,樂觀地迎接挑戰,百折不撓地追求自己的愛。他為了尋找自己所愛的小鳥瑪加洛,駕駛著微型小汽車,向北前進。尤為耐人尋味的是直到故事結束,鼠小弟還沒找到小鳥瑪加洛,但是他說:「我將一直向北走,直到我的生命結束。」

由此可見,我們也需要像斯圖爾特那樣高尚的精神--自信、豁達、樂觀、百折不撓、勇往直前。心中始終要懷著一個美麗的夢,儘管他很縹眇,但我們也要努力的去追尋,尋找自我內心的幸福。正如斯圖爾特一樣,瑪加洛是它心中所有美好的精神嚮往的一個代替物,他也許永遠無法找到他的瑪加洛,但是沒關係,最重要的不是最終的結局,重要的他為之執著的狀態。他在路上,他在尋找,他永遠不會放棄。因為所有的生命都是一趟沒有終點無法回頭的旅行,不知道究竟在哪裡,但是我們可以心懷夢想一直向北走。

精靈鼠小弟讀後感(二)

《精靈鼠小弟》這本書是我在一次放假的時間裡意外發現的,當時的我滿懷好奇地捧起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

很快,我進入到了故事當中。鼠小弟的名字叫斯圖爾特,斯圖爾特在家裡數老二,有一次放學回家時,斯圖爾特意外地救了一隻小鳥瑪加洛,它們很快成了好朋友。

斯圖爾特非常關愛瑪加洛,開始,它並不知道瑪加洛不善良,是個叛徒,但是斯圖爾特在知道後,決定救瑪加洛,讓他重新做人。經過幾次與老鷹作戰,斯圖爾特終於用智慧,友情打敗了它。瑪加洛又重新揚起了做人的風帆。

其中,我覺得斯圖爾特機智勇敢,永不退縮的精神打動了我,它為了自己的朋友,不怕犧牲的每一個動作都打動著瑪加洛,瑪加洛被它的善良和友誼所折服,終於又誠實的換回了鑽戒。再想想我,有時並不珍惜友誼,經常把友情拋到九霄雲外,就別說什麼為朋友而犧牲。

其中還有瑪加洛說的話。「生活就是冒險」。是啊,世界是很大的,你用一生也未必游遍,只要把腳邁出一個人群、一個地區、一個城市、一片大海……都是一個個新奇的冒險。

不管是冒險還是戰鬥,都能錘鍊一個人的毅力。「友誼」,這是人一生必有的兩個字,也是朋友之間最珍貴的東西,斯圖爾特就是例子。

《精靈鼠小弟》中的斯圖爾特它會成為我的榜樣,它的品質會成為我的人生奮鬥目標。

精靈鼠小弟讀後感(三)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看了《精靈鼠小弟》。

精靈鼠小弟以前沒有朋友,()但它自從交了瑪加洛這隻小鳥為朋友後,它就不再孤獨了。它很愛護這個朋友,而瑪加洛卻是一隻壞老鷹的臥底,壞老鷹的目的就是讓瑪加洛交精靈鼠小弟為好友,可以偷到精靈鼠媽媽的戒指。但精靈鼠小弟用它的機智、勇氣制服了瑪加洛,瑪加洛下定決心以後不再做壞老鷹的臥底,並希望做一隻自由的小鳥,它們一塊回到了家,瑪加洛告別了精靈鼠後便飛走了。

我看了這本書深受感動,精靈鼠小弟為了朋友可以不顧一切,為了朋友可以奮不顧身,友誼是偉大的,友誼是無私的。

在這裡,我要呼籲所有的少年朋友們,讓我們忠實做人,廣泛交友。讓世界充滿真情和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