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盡職盡責盡心讀後感

盡職盡責盡心讀後感(一)

作者開篇首先讓員工擺正自己的位置,既不要盲目自大也不要低估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並熱愛它,要知道我們是為自己而不是為他人在工作,讀了這些內容使我對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比較清晰的定位,我會用心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

接著作者告訴我們員工要忠誠,要維護公司的利益,員工應該對工作盡職盡責,應該具有高度的的責任感。這點是現在很多公司都很頭疼的,員工只關心自己的利益,對公司利益漠不關心,不能真心對待公司,殊不知只有公司發展壯大了,員工才有前途,公司陷入困境,員工的下場可想而知。員工與公司是緊密相連的,員工認真工作,公司才會發展,公司發展了,員工才有希望。

書中還提到要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具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這一點我十分贊同。知識經濟時代,信息瞬息萬變,不學習就會被out被時代淘汰。知無涯,學無境,現在的我不也是在學新的東西嗎,我相信通過認真的學習、不懈的努力,我會做好我的工作。

書中告訴我「馬上行動起來」,唯有行動是達到目標的唯一途徑,一百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有時我們常常會自己嚇唬自己,認為工作有多麼難,然而只要我們靜下心來理清思路一步一步付諸行動,我們會發現其實也不難,只要行動了就有收穫。不要將時間浪費在縹緲的空想中,「如果你能跟得上時間的步伐,你就不會默默無聞」,這句刻在鐘錶王國瑞士的一些古鐘上的話充滿哲理。

工作中沒有任何藉口,「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富有團隊協作精神,團隊合作讓你的事業多姿多彩;成為自己工作領域的專家,讓自己在競爭中不斷成長,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才……衝擊我思維的觀點還有很多。

一本好書能影響人的一生,孔子說三十而立,已近而立之年的我才剛剛步入職場,想想有些慚愧,不過非常感謝鄭一群這位資深職場發展評論員,他的書讓我重拾了自信,從零開始並不可怕,只要心中有夢,努力付出,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成功

盡職盡責盡心讀後感(二)

我常常思量步入職場後什麼是完美?而什麼又是卓越?什麼是最好?而什麼又是更好?毋庸置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盡職盡責盡心》這本書將這些問題闡述的淋漓盡致,仔細讀來,受益匪淺。

在科技發達、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要想不被這個社會所淘汰,你就要有一顆進取的心。傳說古羅馬人有兩座聖殿:一座是勤奮的聖殿;另一座是榮譽的聖殿。它們在其位置安排上有一個秩序,就是人們必須經過前者,才能達到後者。其寓意是,勤奮是通往榮譽的必經之路。勤,在多學,在多問,不管你從事何種崗位都要以「好、最好、更好」的目標為出發點,並不斷激勵自己;奮,在多做,在多練,工作中要明確自己的職責,熟練掌握業務技能,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也能做好領導安排的其它工作,才能在工作中逐步建立信心。不可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態,對企業而言,一名優秀的員工,就是在把本職工作做好的同時,也可以把範疇之外的工作做好,以致更好。

有一則寓言故事中講述到:一個獵人帶著獵狗去追一隻受傷的兔子,但結果卻是失敗而歸,獵人訓斥道:「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到!」獵狗說:「我跑是為了捕食,兔子跑卻是為了生命」。是的,所謂目標不同出發點也不同,給自己的動力也就不同,但結果往往是一鳴驚人的。獵狗只少了一頓填飽肚子的午餐,兔子卻保全了自己的生命。工作就是要付出努力,你要進取就要為自己定下目標。

從平凡的工作中脫穎而出,與其說由個人的才能決定,不如說取決於個人的心態。在工作中我們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於是我們開始煩惱、焦躁、抱怨……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擁有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菜根譚》裡說:「性躁心粗者,一事無成;心平氣和者,百福自集」,心態改變了,你的態度也將隨之改變。學會在工作中尋到並體會到其中的樂趣,才能投入到工作中去,付出自己全部的熱情和智慧,並從中學到更多知識,積累更多經驗。

困難能鍛鍊我們的意志,工作能拓展我們的知識。我們要努力成為一個德才兼備的人,盡心盡力、盡職盡責、精益求精、將工作做好,使職場之路越走越寬。

盡職盡責盡心讀後感(三)

在工作閒暇抽空閱讀了《盡職盡力盡心》這本書,()這是一本對員工自我提升很有幫助的書,書中豐富的故事案例和深入淺出的分析總結,給身在職場的人講述了一整套關於擺正工作心態、提升工作能力、實現個人價值的理論和思路。

每一個人從職場新鮮人一路走來的過程中,都在工作過程中不斷去思考「成功、理想、事業、成就」等等具有誘惑力的字眼,就像我們曾經閱讀過的無數勵志書籍中總是反覆出現的那樣。在工作多年之後,每個人對這些字眼的內涵和具象的理解都會不同。這本書中,引用了勞動經濟學家曾湘泉的說法「儘管工作崗位不同、職位高低不同,但是成功的標準只有一個,那就是將工作做到極致」。

誠然,我們所從事的工作,並非任何一個崗位都會轟轟烈烈,也沒有哪一項工作是始終充滿挑戰,複雜有難度的,更多的時候我們手頭的工作內容都是平凡簡單的,比如說寫WORD、EXCEL、PPT文檔,比如說安裝硬體設備、調試軟體、敲命令行、做直連網線,比如說打電話、影印材料、安排會議等等。將一樁樁簡單的事情串起來,可能就是一個很複雜很有難度的大型項目。我們身處於一個大型企業之中,幾乎每項工作都會涉及到多崗位多部門多層級合作,作為普通員工,不論處於這個合作體系中縱向或者橫向某一環節,我們都有自己的崗位責任,要把任何交給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論是寫EXCEL文檔還是做網線,或者是安排會議。寫EXCEL要問自己是否做到數據準確詳盡,展示的數據是否有規律、數據是否可以用圖形展示;做網線要問自己是否確保每一根按照標準線序製作、是否做足了需要的數量和長度、是否考慮了貼標籤;安排會議要問自己是否有所有參加會議人員的聯繫方式、是否提前確認了通知開會的人員能否按時到會、是否選擇了合適的會場、是否準備了份數充足的文檔、會場是否按照會議要求布置到位等等。這些場景,我們都經歷過,把類似這些平常而瑣細的工作任務有機組合串聯起來,即是大大小小的項目、工程。當然在項目、工程中,肯定會存在一些有技術難度的關鍵任務或緊急問題,這樣的環節需要的是統一步調、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團隊中的每個人都認真對待自己職責分內的任務,靠團隊的力量去面對困難、克服難關,打出一個漂漂亮亮的勝仗。

「職位不在高低 ,盡心則名 ;工作不在順利與否 ,盡心則靈」。每一名員工對待的工作的態度和方式,都折射著他的素質,不論工作難易。工作原本沒有簡單複雜之別,只要擁有一顆負責任的心,將簡單的工作努力做好,將每一件小事做到極致,就能在工作中體會到收穫的喜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