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趙州橋讀後感

趙州橋讀後感(一)

學了《趙州橋》這篇文章,我認為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才幹是十分了不起的。俗話說:智慧是人們的結晶,古代勞動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幹,造出了獨特的趙州橋。我也認為石匠李春的設計美妙極了,他不用橋墩,巧妙地做了一個拱形的大橋洞撐住橋,既能節省材料,又能減輕橋身的重量,由李春的創舉,我想到了一篇文章——《想做橡樹的比爾·蓋茨》,文中的比爾蓋茨他能創新,與別人不同,就像李春一樣,能把橋設計得與別的橋不同,做出創舉。老師也常常跟我們說不要總是跟著別人,人云亦云。有時候,也要有自己的見解;一個人沒有智慧也是不行的。

我要敢於創新,也要好好學習,擁有無窮的智慧。

趙州橋讀後感(二)

讀完了趙州橋的雄偉,沒想到古人設計得比我們設計的還要好。說說材料吧。李春想的辦法好,用的材料也好,它是用石頭砌成的,向我們現在用的鋼筋水泥,用幾年就要他,他了還要重修,太痲煩了。想趙州橋,建在那裡已經有那麼長的歷史了。說說趙州橋的堅固、美觀吧。那還是刻的,你想一想,可以各自都那麼費勁,更不用說可好幾條龍了,趙州橋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橋,但它卻沒有拱,真是莫名其妙呀!

有時間,我要去看看真真的趙州橋。

趙州橋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學了《趙州橋》這篇課文。

「它是隋朝李春設計和參加建造的,離現已經有一千四百多年了。」啊!李春真偉大!竟然讓這座橋堅持了一千四百多年。

「它長五十多米,寬9米,()中間行車馬,兩旁走人。這麼長的橋,全部用石頭砌成,橫跨在三十七米的河面上……」啊!趙州橋真壯觀呀!這也寫了它非常堅固。

「它不但堅固,而且美觀。橋兩邊有石欄,欄板上刻著精美的圖案:有的刻著兩條纏繞的龍,嘴裡吐出美麗的水花。有的刻著兩釘飛龍,前爪相互抵著,各自回首遙望。還有的刻著雙龍戲珠……」這些龍多麼美,多麼壯觀啊!這些龍給趙州橋增添了許多活力。

讀了《趙州橋》這篇課文,使我覺得祖國在我心中更加偉大了。它描繪了勞動人民的智慧和才幹,是祖國寶貴的歷史遺產。我們要多多保護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