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聽聽,秋的聲音讀後感

聽聽,秋的聲音讀後感(一)

我很喜歡《聽聽、秋的聲音》這首詩。課文寫得很美,讀起來也很美,就像一首悅耳的歌。

作者用了擬人和比喻兩種修辭手法,把大樹寫得更加生動了,把蟋蟀的叫聲比喻成了歌韻……,顯得特別悅耳、特別美。讀著讀著,我仿佛聽到蟋蟀那美妙而動人的歌唱,又仿佛看到一排排大雁追著白雲,展翅南飛,耳邊還不時響起它們彼此安慰、相互鼓勵的叮嚀。  我還喜歡「一陣陣秋風掠過田野,送來一片片豐收的歌吟」、「秋天的聲音就像音樂廳」這樣的句子。這樣的句子,給人熱烈、歡騰的享受,使秋天變得更加可愛了。

《聽聽、秋的聲音》課文雖然很短,但是它讓我看到了秋的美、聽到了秋的美。它既是一首詩,也是一首歌,帶給我閱讀的快樂,讓我如痴如醉。

聽聽,秋的聲音讀後感(二)

今天學了《聽聽,秋的聲音》。

這篇課文很優美,讓我們再去聽聽,當陣陣秋風掠過田野的時候,那累累的果實,又向我們訴說著什麼呢?我們又聽到了什麼聲音呢?孩子們充分發揮想像自由回答:如果我是葡萄,我成熟了,我會說什麼……自由想像,各種各樣的果實說些什麼?

我都已經感受到蘋果的甜味兒啦,稻子期待著農民伯伯快來豐收呀,今年肯定能賣個好價錢……循序漸進的鋪墊,為之後的練筆寫作奠定了基礎。

謝謝你們帶著我走進了你們的心靈,讓我感受到這份特殊的快樂。

聽聽,秋的聲音讀後感(三)

三年級語文上冊的一篇課文《聽聽,秋的聲音》,學完後讓我覺得作者真的是太會寫了,讓我在作文上受益匪淺。

現在正是金秋時節,通過老師跟我們的學習和觀察,()我們已經看到了秋天繽紛的色彩。

累累的果實,享受了秋雨帶給我們的歡快,還聽到了秋天那美妙的聲音。今天,就讓我們跟隨詩人一起去聽聽秋的聲音。相信你們一定會進一步發現,秋天的美麗,感受秋天的美好。在課伊始,創設了濃濃的、美美的秋日情境。這篇課文中寫的情境的力量是神奇的,它能使得孩子忘我投入、想像放飛、個性張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