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找駱駝讀後感

找駱駝讀後感(一)

今天,預習完《找駱駝》這篇課文後,我覺得故事很有趣,特別佩服文中那們善於觀察的老爺爺。

課文中講了一們商人丟了一隻駱駝,他找了很多地方,都沒找到,最後在老爺爺的幫助下找到了駱駝。

老爺爺並沒有見過駱駝,為什麼能幫商人找到駱駝呢?原來,他發現了地上有駱駝的腳印,右邊深左邊淺,他想,駱駝的左腳有點跛。他又看見路的左邊有一些蜜,右邊有一些米,就想駱駝左邊馱著蜜,右邊馱著米。最後,他看到樹葉上留下的牙齒印,就想駱駝一定缺了一顆牙齒。這些都與商人的丟的駱駝相符。怎樣找到那匹駱駝呢?他告訴順著駱駝的腳印去找,就一定能找到那匹駱駝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想,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就一定會有收穫。

找駱駝讀後感(二)

我們學過一篇課文叫《找駱駝》,主要講一個商人走失了一隻駱駝,他非常著急到處找,就在他失望的時候碰見一位老人。就急忙趕上前去問,「您看見過一匹走失的駱駝嗎?」老人聽後耐心的幫商人一邊觀察駱駝留下的痕跡,一邊分析駱駝的去向。商人聽老人判斷的非常準確,仿佛見過他的駱駝一樣就問;「你是不是偷了我的駱駝?」老人聽了笑了笑,不緊不慢的繼續幫商人解釋和分析。結果商人按照老人指點的路,果然找到了駱駝。商人驚呆了!老人的觀察,分析,判斷,讓商人很有啟發,令人拍案叫絕。

學了這篇文章後,心裡真的很佩服這位老人,商人丟了駱駝只會光著急盲目的找,而不用腦子考慮與分析問題,更愚蠢的是還會懷疑老人偷了他的駱駝。而老人卻憑著自己的觀察和推理,耐心的幫商人找到了駱駝。他們之間的差別實在太大了。這位老人太可敬了。他的細心與善於思考,最可敬最值得學習。想想我自己不愛動腦筋,做事不仔細總愛丟三落四的樣子,心裡真是慚愧!難怪媽媽和爸爸都叫我「馬大哈」呢!通過學習這篇文章,我深刻意識到,做人一定要像老人學習遇事沉著冷靜,善於觀察,細心分析解決問題。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不用腦的愚昧的人!

找駱駝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找駱駝》這篇課文,我受到很大的啟發。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位商人走失了一隻駱駝,他找了很多地方,都沒有找到心理很著急,最後在一位留心觀察周圍事物並且認真思考的老人的指點下找到了走失的駱駝。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不管幹什麼都要仔細觀察和認真思考。

我們在學習上也要仔細觀察和認真思考,如果不這樣做,就會把題做錯。記得有一次,吃過晚飯我就開始做數學作業。可是我做著做著就想起了今晚有我最喜歡玩的遊戲在做活動,於是,我加快了速度寫,有的連題目都沒看就做了起來,尤其是遇到難題,想也不想就隨便寫個數。()不一會,就把作業寫完了。我鬆了一口氣,趕緊把書包收拾好坐在椅子上玩電腦遊戲,正當我玩的津津有味時,媽媽叫我把作業拿來她檢查,我也沒多想,就把作業給了媽媽。媽媽看完,臉色變得非常嚴肅,一下子把電腦關了!「你還玩電腦呢,你看看你錯的地方!」說著把作業給了我,我一看,臉紅了。原來我把加法看成除法,把乘法看成加法······都怪我看題不認真,我低著頭不吭聲。媽媽說:「學習都慌慌張張,不能認真仔細,長大了做其它的事能做好嗎?希望你以後改掉這些壞毛病!」接著又讓我把錯題重寫了一遍。由於媽媽對我的學習抓得很緊,所以我學習成績很好。

現在學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不管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都要像文中的老人那樣,留心觀察,認真思考,才會做好一切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