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陽光的香味讀後感

陽光的香味讀後感(一)

大海唱著一首悠揚的歌,卷著它雪白的浪花。一枚枚小小的貝殼在巨浪中翻騰,流動,卻又順著潔白的泡沫,回到了海底。其實它不知道,只要輕輕一躍,就可以看到世界,去嗅嗅陽光的香味兒。

沙漠卷著一襲灰色的空,朦朧了日日夜夜塵土飛揚的背景。一株小小的苗兒在沙漠中掙扎,因為受不了乾渴炎熱,它過早的枯萎了。其實它不知道,只要努力綻放,汲取水分,就可以衝破土層,見見真正的陽光,開出美麗的花朵。

天空中下著大雨,一隻小鳥正在海面上飛翔,暴風雨的襲擊,離群的孤獨,飢餓難忍的折磨。它停下了扇動著的翅膀,放棄了自己最終的夢想,它徐徐落下,眼裡充滿著對海的那邊以及這個世界的渴望,但是它不捨的依戀已成了永久的回憶。其實它不知道,只要再飛一下,就會有一座停歇的小島,為它飛過大海蓄養精力,為它最後的成功畫上完美的句號。

其實,轉一個彎,你就可以觸摸到陽光;再前進一步,你就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最後的一刻堅持不懈,你就可以收穫喜悅和成功!

在第五次反圍剿失敗的情況下,我方紅軍沒有放棄成功的機會,他們二萬五千里長征,最終成就了整個民族的氣魄。行程的艱難苦累,他們克服了。吃樹根,吃皮帶的日子過去了,終獲得了我們民族的勝利!

紅軍堅持了這幾萬里的行程,詮釋了進一步就是勝利的真諦。成功離我們並不遙遠,往往是我們先畏懼,先放棄了成功的機會。

陽光的香味讀後感(二)

《樹葉的香味》讀書筆記是這樣一種香味,有森林的香味,有天空的香味。只需要小小的一枚樹葉,就能把偉大的秋的森林,長久地保持在心裡。這本書裡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列那怎樣吃魚》,《阿凡提的故事》,還有很多寓言故事與歌謠,讀完讓我受到很大的啟示。

我最喜歡一篇文章叫做《父母心》。一個貴富人要買一家窮人的孩子,文中的父母當送走第一個孩子時又找了一個理由說,不管家有多窮我們也要留下大兒子繼承家業,也不能把長子送走,用二兒子換大兒子,送走二兒子時又找了一個理由說二兒子的長相極像他們死去的婆婆。用女兒換二兒子,送走女兒時也找了一個理由說女兒小不懂事,送給了別人,做父母太狠心,把錢還給貴婦人,女兒還給我們。當他想以各種理由送走孩子的時候,又以各種各樣的理由把孩子要回來,說明了每個孩子對父母都非常的重要,窮人夫妻兩人哪一個都捨不得,父親說「與其把孩子送給別人,還不如全家一起挨餓……」。天底下無論多少錢都買不來親情,愛是不能用錢來交易的。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驢家族》,他讓我認識到愛不但是美好,有時也不得不帶給人傷心的思念。《驢家族》中,來自驢家族的父母,面對撿來的弟弟,做出了艱難偉大的選擇,「我」卻誤解了父母,處處提高謹慎,所以「我」變成斜眼睛,長出了驢耳朵,但家人依然說她漂亮,這使她覺得父母很虛偽。獨自躲到山洞裡,後來變成了一頭驢,奶奶和爺爺因為關心「我」,於是也變成了驢,父母為了撫養弟弟,離開了「我」,再也沒回來。其實父母的愛是最偉大的,無論我們變醜變美,父母對我們的愛是始終不變的,我們應該在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覺得後悔。同時我也深深明白了,有時父母的舉動看起來平淡甚至有些暴力,但他們對子女的愛卻是深沉真摯的,這就是人世間最偉大的親情!就比如我有兩個妹妹,剛剛知道時,我也沮喪過,我也擔心過,我也氣憤過。但是當我看見小妹妹的天真純潔的樣子時,一切的一切都化為污有,而且爸爸媽媽還是像以前一樣的對我。這讓我明白了不管怎樣爸爸媽媽是最愛我的!作者在帶給我們感動的同時,讓我們看見了愛的側面。愛不僅僅只有表面上的,更多的是內心的愛。

陽光的香味讀後感(三)

花兒愛陽光,因為它是慈善的;()媽媽愛陽光,因為它是可愛的;我也愛陽光,因為它是溫暖的。我們大家都愛陽光,因為它記載著我們如歌的往事。

那天,是個雨天,我在家裡悶極了。媽媽走過來說是不是很無聊啊!看來,什麼事都瞞不過媽媽的「火眼」。「是啊!媽媽,不如,今天您帶我去玩吧!」我用乞求的眼神看著媽媽。「好吧!」媽媽順口答應了。

我高興得連蹦帶跳,直夸媽媽好。

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媽媽把我帶到了後院。我感到莫名其妙,心裡埋怨道:「不是說和我一起玩的嗎?把我帶到後院幹什麼?」

媽媽遞給我一包濕淋淋的花籽,微笑著說:「好女兒,別生氣,我們一起種花吧!」

哼!種就種,誰怕誰呀!我氣鼓鼓地接過花籽。其實,我根本不會種什麼花。我偷偷地瞧了媽媽一眼,只見她雙手緊握著種子,每種完一粒花籽,她的嘴角就會露出一絲淺淺的笑靨。

我絕對不會輸給媽媽,媽媽認真,我要更認真。我告訴自己。我一絲不苟地模仿媽媽的姿勢和方法艱難地種著,儘管雨霧濕了我的衣服、頭髮。

快種完了,我迷惑不解地問媽媽:「媽媽,這花能活嗎?」

「能!」媽媽非常堅定地說。

「不能!」我決不服輸。

「它不但能活,並且還會長得非常旺盛。」媽媽信心十足地道。

「那好吧!我們賭一把。如果我輸了,我買十顆糖給您吃,如果您輸了,給我買一盒糖。」我心生一計。

「成交!」媽媽贊成道。

不久,雨停了,太陽出來了,陽光直射著那片田地。幾天之後,我發現花籽發芽了。我只得乖乖地買了十顆糖給媽媽。媽媽笑了:「你還有什麼不服嗎?」

我皺著眉說:「媽媽,花籽在雨天種的,怎麼還能活呢?」

媽媽微笑著告訴我:「花籽雖然是在大雨天種的,但卻是陽光給了它生命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