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一)

人生活在這個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或者遇到困難,或者遇到挫折,或者遇到變故,或者遇到不順心的人和事,這些都是人生前進中的正常現象。然而,有的人遇到這些現象時,或心煩意亂,或痛苦不堪,或萎靡消沉,或悲觀失望,甚至失去面對生活的勇氣

不可否認,當這些現象出現時,會影響人的思維判斷,會刺激人的言行舉止,會打擊人面對生活的勇氣。比如,當你在工作中受到了上司的批評後,你會思想低落;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別人誤會你時,你會感到氣憤和委屈;當你失去親人朋友時,你會悲痛至極;當你在仕途中遇到不順時,你會怨天尤人,工作消極。

當遇到這些現象時,人的這些表現都很正常。因為人是會思維的高級感情動物,這也是區別於一切低級動物的根本。但這些表現不能過而極之,否則你會活的很累,活的很不開心,活的很不幸福。

人在生活中,要學會用陽光般心態面對生活。所謂陽光心態,就是一種積極的、向上的、寬容的、開朗的健康心理狀態。因為,它會讓你開心,它會催你前進,它會讓你忘掉勞累和憂慮。

當你遇到困難時,它會給你克服困難的勇氣,它會讓你相信「方法總比困難多」,讓你去檢驗「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當你遇到不順時,它會讓你的頭腦更加理性,讓你面對不順時,不是悲觀失望,而是反思自己的做事方法、做人原則,讓你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更上一層樓。

當你遇到委屈時,它會給你安慰,會給你容人之度,它讓你的心胸像大海一樣寬闊,志向像天空一樣高遠。

當你遇到變故時,它會讓你化悲痛為力量,讓你感受到自然規律不可違,順其自然則是福的真諦。

它會讓你的眼光更加深邃,洞察社會的能力更加敏銳,對待生活的態度更加自然,面對人生的道路更加自信

朋友們,陽光般的心態來之不易,它需要你生活的閱歷更加豐富,獲取的知識更加充實,對待人生的態度更加積極,它需要你用修養之水澆灌,勤勞之力扶持,寬容之心呵護。

……  ……

朋友們,從現在起,為擁有陽光般的心態而努力吧!

如果沒有人陪,學著一個人聽音樂看書寫文字。這是個好習慣。

不要對人隨便發脾氣。

如果一個人開始怠慢你,請你離開他。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不要為之不捨,更不必繼續付出你的友情或愛情

如果可以不抽菸,別抽。如果可以不喝酒,別喝。

再鬱悶也不要去泡酒吧。一個孤獨的人手握高腳杯或者抽菸,會更添寂寞感與憂傷

有喝下午茶、閱讀書本、聽音樂的習慣。

寧缺毋濫。不要因為寂寞隨手抓一個戀人,這對兩人都不公平,而且太缺乏責任感。

閒下來的時候,放一段柔情音樂,翻閱幾頁好書,然後睡個懶覺,快哉。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可以睡一覺。

從現在開始,聰明一點,不要問別人想不想你?愛不愛你?若是要想你或者愛你自然會對你說,但是從你的嘴裡說出來,別人會很驕傲和不在乎你。

有固定的消遣場所,比如固定的咖啡館、書店。讓那個地方的服務生認識你,這樣,你會在孤單時有個溫暖的去處。

不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鬱,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當然,偶爾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時時聰明。

任何情況下,背後不說他人是非。如果一定要你說,說好話。

允許偶爾看肥皂劇,但不可成為依賴。允許偶爾披頭散髮,但要注重場合。允許偶爾罵髒話,但只限在老友面前或者獨自一人時,記得說過後要忘掉那種暢快感。

一定要有幾個異性朋友,沒有非分之想。就是關鍵時候,幫你出出主意。

學會承受痛苦。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裡,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當經歷過,你成長了,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變,不需要你己說,別人會看得到。

能不和人爭吵儘量避免。一個發怒的人是很恐怖的,會因控制不了情緒變成瘋子。

如果不可能和一個追求你的人在一起,別玩曖昧,浪費別人的金錢和時間。結果你可能會失去一個真心對你好的朋友,而且會被人看不起。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二)

帶著好心情享受生活「這句話是《陽光心態》這本書的核心理念。偶然的機會得到這本書一口氣看完後,又細細的品讀了一遍,」陽光心態「既是作者心中歷程的寫照,同時也是很多人大徹大悟後真切的感知和呼喚。

當今的社會給人們的感覺是速度快、壓力大、競爭激烈,人人都覺得累,而且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是」鬱悶「,更多的人每天都感到心情煩燥;我們的社會在進步,祖國也在不斷的強大,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一天天的提高,然而我們的心情卻一天比一天更糟糕。書中有這樣一個例子:有一個經理心血來潮,做了一通演講,明天八點上班誰也不許遲到,我帶頭。第二天早晨一睜眼睛過八點了,沮喪得很,開車拚命往公司跑,連闖紅燈,駕照被吊銷了。他恨恨的坐在辦公室里,行銷總監進來了,他問昨天的貨發沒發出去,總監說還沒有,馬上發。老闆找到機會罵人了,一拍桌子:」你怎麼這麼差呢!「把行銷總監罵個狗血噴頭。行銷總監唯唯諾諾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坐著正生氣,秘書來了,他問秘書昨天的檔案打沒打,秘書說還沒有,馬上打,他也可以罵人了,一拍桌子把秘書罵了一個狗血噴頭。秘書沒有人可罵了,慪氣一天回家罵孩子去了:」你怎麼這麼差呢!「孩子慪氣回到自己房間發現貓怎麼這麼差呢!一腳把貓踢飛了。這個故事讓我思考很多,經理與貓表面看來沒有絲毫的關係,但卻因為一份心情、一個壞情緒而成為一個因一個果。這樣的事情在我們的身邊很多,很多的人都帶著壞情緒生活,而且在不知不覺中把壞情緒傳給了周圍的人,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種習慣,可想而知這些人生活或者工作在一起又構成了一個什麼樣的環境呢?此時此刻,此情此景多麼需要一種平和、積極、知足、感恩、達觀的陽光心態啊!

生命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結果,我們要享受這個過程。生活中原本沒有痛苦,人類之所以被稱為高等動物,就是因為人比動物多一些計較得失的智慧,以及感受痛苦的智慧。人能用智慧征服世界,為什麼不能用智慧控制自己的情緒呢?我們每天早上起來先微笑著對自己說聲:早上好!然後快樂的向家人說聲:早上好!帶著這個微笑走出家門,走向陽光,走進單位,用微笑去面對每一個,用快樂的心情去做每一件事情,那麼我們的和諧會隨著我們的微笑而圍繞在我們的周圍。生命本就短暫,生命的長短不能完全由自己做主,但內容可以由自己把握啊!許多人每天心情浮躁、忙忙碌碌,使自己像一個高速旋轉的機器,時刻處在競技的狀態中,這些人那真是太累了!為什麼不把生命當成旅遊,不去計較得失,只去享受過程,慢慢口味生活呢!

當然」陽光心態「並不只是一個微笑也不是一個享受的過程,還有自我信任、學習欣賞別人、懂得在工作中發現樂趣、如何在競爭中保持心境平和、怎樣有一個知足的心態……這些都能在」陽光心態「這本書中找到答案的。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看看《陽光心態》這本書,把陽光心態送給親人、朋友、同事,讓他們獲得好的心情,生活得更開心,讓我們每個人都帶著好心情--慢品生活之美!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三)

《陽光心態》是一本修煉身心的哲理書,()書中用大量的生活案例闡述了陽光心態的人生理念,耐人回味,發人深思。讀罷,略發感言,願共勉之。

《陽光心態》教育我們要淡看人生。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活著就是一種心態。自然界,千帆過盡,繁華落幕;人生中,千金散盡,光陰遠逝,終成過眼雲煙。淡看人生名利,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為而有所不為。如此這般,人生就算失意,也無所謂得與失,坦坦蕩蕩,真真實實。

具有陽光心態的人,面對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能夠泰然處之,沉著應付,做到寵辱不驚,臨危不亂。即使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也會化被動為主動,變不利為有利。

人生一切都是造化。行得春風,方得春雨。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人生在世一切都有定數,不能勉強,淡定從容,知足常樂。過於勉強就是跟自己過不去。常言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生活告訴我們,人不可能永遠擁有而不失去,有得便會有失,這是一個亙古不變的道理。雪花飄得再優美,最終也要融化成水;潮水來得再壯闊,也有落潮時的寂靜。

人生猶如一首歌,音調高低起伏,旋律抑揚頓挫;又如同一條河,有時九曲迴腸,有時一瀉千里。人生的起起伏伏是自然也是必然, 很多時候,如果足夠淡定,笑看人生,就會享受到曲徑通幽的美妙之樂。

《陽光心態》教育我們要學會放手。

」良好的心態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心態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人總是有強烈的求知慾望,企圖去了解一切真相,所以習慣性地執坳在那些得不到看不開的東西上,為尋求一個公正合理的結果,不願意放手,然而最終卻在痛苦中發現,原來這個世界很多時候並沒有太多的為什麼。因為想得太多,所以最痛苦的永遠是自己。

其實做人最困難的並不是逆水行舟,而是如何懂得放下。只有放下一切繁雜欲望,放下一切名利得失,放下一切世俗標準,才能達到真正的剛強,才能明白逐波隨流的境界。懂得放下,學會放下,方能讓美好的生活充滿陽光。

《陽光心態》教育我們要萬事隨緣。

」有緣即住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人生何必計較風消雲逝?求而得之是一種緣,求而不得也是一種緣,人生就應該灑脫一些,看淡世事浮沉,看淡緣生緣滅。其實,生活時刻都處在變動之中,如果斤斤計較起來,人生豈不是活得很累?來是一場緣,去也是一場緣;動是緣,靜也是緣。

很多時候,我們過於算計人生,於是遭遇了諸多的傷痛。看慣了春花秋月,讀懂了冷暖人生,淡漠了名利紛爭,明白了順其自然,便知道了隨遇而安。」隨緣自適,煩惱即去「,只要坦然地看開一切,萬事隨緣而動,隨緣而止,那麼生活也就充滿了輕鬆,充滿了陽光。

《陽光心態》教育我們要懂得感恩。

生命,它不單單是一個個體,它是一個相互依存的整體。人從獲得生命那刻起,便不知不覺的沉浸在恩惠的海洋里。因為有了感恩,才有了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因為有了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因為有了感恩,生命之間才能和睦相處。

」當陽光從天上撒下來的時候,總有照不到的地方。「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個智慧的人,不應該為自己沒有的斤斤計較。要感謝組織的培養之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同事的幫助之恩。同時也要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意志;要感恩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種健康心態,是一種良知,是一種動力。學會感恩,生命就會得到滋潤;懂得感恩,生活就會得到幸福。永懷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原涼那些傷害過自己的人,人生就會充實而快樂。

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陽光心態是人生的潤滑劑,胸懷陽光心態,締造陽光生活,就會擁有陽光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