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蛙軍團愛地球讀後感

青蛙軍團愛地球讀後感(一)

.青蛙軍團描述了三個男孩子組成了一個「青蛙軍團」。這三個小男孩特別注重低碳環保、廢物利用,而且特別關注地球的危機。這三個男孩其中有一個黃金鑫的男孩用廢棄的易拉罐來給檯燈做燈罩,用爛了的衣架來給老師做教鞭,每個星期只洗一次澡。其實我們只要多開動腦筋,給予廢物的第二次生命,讓他們變為寶。這樣一年就可以省多垃圾。

現在,有多少大人把低碳阿環保啊掛在嘴邊。但是全都口說不動,全都沉浸在高科技的享受中。或許他們還不知道高科技給地球帶來了危機。現在的人們都太過依賴高科技了。他們不知道高科技令我們損失了美麗的風景。其中空調跟很多現代病都有關,人們為了把夏天搞成冬天,把冬天搞成夏天,不但多消耗了能源,還排放了二氧化碳。拋開這些不說,那地球每年因過量砍伐樹木而導致沙漠在漫延;而導致地質災害頻頻發生;每年因排放有毒物質超標,而導致臭氧層出現空洞,空氣大面積受污染……難道人們還想這些驚人的變化繼續嗎?陽光姐姐在書上也寫了:因為化工廠而導致附近的小河被污染了,河水不僅冒著泡,而且顏色渾濁。不僅陽光姐姐說了,徐剛爺爺也說了:現在想看到蜻蜓是種欲望。

各位你們還想看到藍湛湛的河流、綠油油的菜地嗎?還想聞到那甘香的空氣嗎?趕快改掉惡習吧。

人類啊!快從享受空調與不環保生活中清醒過來吧!保護我們的家園才是重要的。別等到地球——這個美好的家園徹底毀滅了再後悔。

青蛙軍團愛地球讀後感(二)

最近讀了一本書,名為《青蛙軍團愛地球》。是陽光姐姐伍美珍最近才出的新書。看到封面我就喜歡上了它。封面凸顯出地球的特點,顏色搭配與封面上的動物互相對應,地球就是這樣生機勃勃。上面還有一個美麗的晶瑩的藍色球體,那不正是我們的地球嗎?「青蛙軍團」的三個孩子正在守護這個星球,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青蛙軍團愛地球》這個題目活靈活現的展現了出來。

翻開這本書,主要寫了「青蛙軍團」的成員為環保所做的一切。華汪德為了和班上的「丸子軍團」互相抗衡,把「科學三人組」改名為青蛙軍團,以環保、節能作為「青蛙軍團」的宗旨。外號「笨小孩」的黃金鑫更是熱衷於環保事業,用自己的一些環保行為,贏得了所有人的讚賞,就連書中的兩位老師胡老師和石老師都對他刮目相看。雖然爸爸對他的行為並不認同,總是認為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但是,「笨小孩」黃金鑫依然在環保、節能上煥發出了極為耀眼的光芒。

讀完這本書後,我思緒萬千。是啊,以前的農村,路的兩邊都是小樹,小溪「叮咚,叮咚」的彈著琴,農家菜園裡有著大-片大-片的金黃色的油菜花,用木頭做的屋子隨處可見。但是,現在的農村卻越來越與城市相接軌,樹木也被砍伐的只剩下一些孤零零樹樁,清澈的小溪再也不彈琴,只留下了一聲聲可憐的呻吟。農家菜園被改造成了化工廠,木頭做的屋子呢則全變成了鋼筋水泥造的高樓大廈。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如果被過度的開採、破壞,終有一天地球上的資源將全部枯竭,我們人類也將必死無疑。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比地球更適合於我們了吧!我呼籲大家也像「青蛙軍團」那樣,保護我們的地球,讓地球不會再受到傷害。據說,在2012年時地球會被毀滅,我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繼續這樣破壞地球,那麼,「2012」遲早就會來臨。

青蛙軍團愛地球讀後感(三)

《青蛙軍團愛地球》的主人公嘛,()想必大家都認識:黃金鑫、華汪德和秦超逸。他們三個人組成了「青蛙軍團」,主要宣傳保護環境,並為此演了一個小話劇。就連「笨小孩」黃金鑫都製作出了「雪碧燈罩」小小環保發明。最後,因為他們的努力,漸漸地,保護環境的人們越來越多,地球也越來越健康……

看完這個故事,我笑了,笑中包含著感動,也包含著慚愧,更多的是敬佩。我敬佩黃金鑫、華汪德和秦超逸。他們僅僅比我大了一歲,但是為了地球,他們的所作所為,卻並不是只比我多一件。他們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某一個人,而是為了我們的家園,為了所有人!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變成了「愛因斯坦」,沒有清潔工,那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世界呢?難道,它依然是乾淨整潔的?在合上書的同時,我也意識到了一件事:誰為了不讓別人的身體受到污染,每天忍辱負重,任由漫天飛揚的塵土往自己的肺里鑽?那個人,有一個平凡的名字:清潔工。

不光是清潔工,更多的志願者們也願意為環保貢獻一份力量。他們不畏嚴寒酷暑,天天舉旗宣傳「保護環境,從我做起」這句話,而又有多少人把這句話當成了耳旁風呢?為了地球上的每一個居民,我們都有責任讓髒亂不堪的地球重新變成一塵不染的人間仙境。不要總覺得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的,總有一天,你會明白。

其實,在我寫這篇文章時,臉也在發燒,紅得像一個熟蘋果。上面的那幾句話,也是要送給我自己的。曾經,我也幹過類似的事啊:垃圾隨地扔;地上的果皮紙屑當做沒看見……嗯,從此以後,這種的事,我們都不能再幹了。

為了我們的地球母親,為了不讓2012真正發生,為了我們賴以生存的氧氣不會都變成二氧化碳,請大家多多種樹,多多宣傳,一起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