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橋之美讀後感

橋之美讀後感(一)

「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朱自清在《匆匆》中曾這樣說過。沒錯,我們每個人是否都應該問問自己這個問題,問問自己人生的價值何在?

讀《橋之美》,有如身臨其境。但我不是畫家,無法以畫家的眼光去評價橋之美;我也不是藝術家,無法以藝術家的眼光去讚賞橋之美;我更不是建築師,無法以建築師的眼光去誇讚橋之美。我只是一個平凡的欣賞者,只能以貧乏的文字來形容橋帶給我一切的感嘆與震撼,那種無法言說的美妙。

為了建造一座美麗的橋,甚至要把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知道生命的契約隨時可以終止,我們只能盡力去做未完成的事情。古代建橋,耗費了許多人力物力,意外的發生,會讓許多人因此失去寶貴的生命。或許,上萬的修建者,沒有人記得住他們的名字,有些亡魂,也就永遠不為人所知。但他們不會後悔,因為他們把生命獻給了橋樑事業,用自己最後的努力建造出美麗的橋。當後人來此橋旁,必然會豎起大拇指,他們稱讚的永遠不是建造者,而是橋有多麼美麗。

但是,建築者永遠不會後悔,因為他們有追求,他們為世界創造了美,他們知道,歷史不會銘刻他們的名字,因為他們只是平凡者。

雖然平凡,卻不平庸,因為面對追求,他們敢於為了創造美而犧牲自己,他們的生命是有價值,有意義的。當然,不僅僅是建橋者,在社會上,許多偉人都是這樣的,為了自己的追求,不惜一切代價,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有向惡勢力低頭,他們永遠向著陽光,讓自己的光輝也融於太陽,時刻照耀著後人,時刻提醒後人,要懂得追求,懂得追求……

「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不!我們必須做出否定回答,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出有無限價值的事情,讓生命散發光彩,讓自己永不後悔!

橋之美讀後感(二)

看來《橋之美》這篇文章之後讓我有了很深得一會,讓我對橋有了更溶厚的興趣,五冠中的文章寫得唯妙唯肖,生龍活虎,讓我看了仿佛橋就在我的面前。

文章中,從視角中,我體會到了,江南鄉間石橋頭的細柳飄絲,以及南京大江大橋猶X一道直線,美麗動人之景,我相信這些地方去了一定讓每一個人留戀忘返!

文章中,寫到矛盾故鄉寫鎮子上得『蘆葦林』,讓我很驚訝。蘆葦居然會多到呈密不透風的情況,我覺得很驚訝!可是在每一石橋旁,卻沒了呢些多的嚇人的蘆葦了,他們仿佛在做一次深呼吸似的。

文章中,作者為了畫一些座橋多次爬上高峰,作者不畏艱辛,只為畫一座橋,這講無懈可擊的頑強精神,深深感動了我,讓我感到非常偉大。作者那偉大的精神深深鼓舞著我,讓我皮不急待去學習作者呢偉大,不畏艱辛,頑強不屈的精神。

橋之美讀後感(三)

自從讀過《橋》這篇文章,我第一次體會到這平凡的橋原來也可以那樣偉大,()是這般地忠於職守,這般地堅強

從「說它是橋,其實也只是三塊長長的條石,架在五六米的橋河上。它那樣粗陋,那樣憨厚,不加任何修飾,不講技巧。」中看出橋是那麼的樸素,結構又是那麼的簡單。又從「我們村的男女進城,對岸村落的孩子上學,都安穩的踏過石橋,如履平地,沒了艱辛。」中看到了橋對人們的貢獻極大,卻毫無怨言,仍然在為大家默默貢獻著-----直到「死」。

「坍塌以後,代之以堤,到後來農村格田成方,小石橋連影子也沒有了。此後,沒有誰記起它、提起它,要知道,它一直是連名字也沒有。」

是的,橋沒有名字,但它從來不會為這個而感到遺憾,因為它至少為人們貢獻過。

我常常這樣想:如果橋有心、有靈魂、可以思考,那麼它在地下一定會感到很開心,因為它為人們奉獻了自己的一切,非常盡職地奉獻了,儘管沒有人會想起它,也沒有人會記起它。但它知道------是人類創造了它,它應當盡職地為人類服務,心甘情願為他們奉獻,即使有一天它倒下了,也毫無怨言。這些都只因為它為人們貢獻過,它快樂過、幸福過。

同樣,在作者筆下的祖母也如橋一樣穿著樸素,而且也同樣沒有正規的名字,在家裡默默地工作著,貢獻著,直到死。雖然她沒有做過一件大事,沒有說過一句讓人牢記的話。同樣她與那些勞動者一樣,專門趴下身子為後人鋪路的。

其實我想這樣像橋一樣的人幾乎在每個家庭都有一個--------她就是母親。

我的母親,她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卻也毫無怨言,而在她的心底,我就是她的一切,勝過於生命,這不正是我家的一座橋?不正是為家貢獻的勞動者嗎?

我知道,人生來就是學習的,是為人民服務的,為社會做貢獻的。就像我知道一匹馬生來就是跑的,一座橋生來就是馱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