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強員工強部門讀後感

強員工強部門讀後感(一)

李強教授講的員工精神,在我看來不僅僅是員工精神,而是每一個樂觀、健康、積極向上的人應該追求的一種精神。

李強教授講到,在處理事情前,要先處理好心情。 只要擁有一個積極的工作心態和樂觀的工作態度,什麼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三個修金字塔工匠的故事讓我感受頗深,三個人拿一樣的薪水,做一樣的工作,為什麼前兩個人唉聲嘆氣,抱怨連天,而後一個卻哼著小調,悠閒自得?就是因為他們對這份工作的理解和態度不同。第三個人在獲得薪水的同時,又收穫了一份好的心情,享受了工作的過程。在當今生活和工作中,我們也總能聽到這樣那樣的抱怨,抱怨者總是把失敗的原因歸集到客觀條件和公司、領導身上。他們往往抱怨自己成功的機會少,懷才不遇;抱怨遇人不淑,甚至命運不公,卻很少有人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一味地怨天尤人,滿腹牢騷,只會讓自己背離輕鬆和快樂,背離修養和高尚,也同時背離了機遇和成功。有時,抱怨可能難以避免,那也只能當作一時的發洩,發洩完了立刻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開始新的一天。態度決定一切,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態度。

在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後,我們還要擁有謙虛好學、永攀高峰的追求精神。 李強教授講到:「一個人到了謙虛的時刻,他將步入一個偉大的起點!」當今社會,信息和知識瞬息萬變,誰能保證你今天的領先就代表你永遠領先。「三人行,必有我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事方法與工作技能、管理技巧。

強員工強部門讀後感(二)

今天,參加了園一、園三分部的一個培訓,主題是《優秀員工》,是李強先生的視頻教材。今天下午,我們看了6講。參加者主要是一線骨幹員工以上的人員,包含分部領導。李強分了幾個方面講述了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員工。暫且不論李強講得好不好。有一點是值得肯定的,那就是大規模的輪訓管理骨幹和一線骨幹,這說明一個部門的管理者抓住時事物的本質,抓住了主要矛盾,看得更遠了。我在讀研究生的時候,系統的研究過一些幹部培訓、選拔的題材。蘇州市的招商、投資環境,或者說發展環境這麼好,就得益於一支好的幹部隊伍,而這支優秀的幹部隊伍的形成於大規模的輪訓是分不開的。教育培訓對於一支隊伍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埃

李強的培訓主要在於他充滿了激-情,能感染人,仿佛像一種做傳銷的感覺。但是他講的一些內容,其實很多是我們的一些常識,成功的基本要素,或者很多類似的勵志書籍中早有提過,亦或其他的培訓師講過的,只不過換成他的風格講出來罷了。比如說他談到成功者要有信仰,要偏執、甚至瘋狂,等等,這些都是對的,他在用自己的方式拓展我們的心智模式。

前些年于丹教授很紅,被譽為「學術超女」。她講過很多,我已經記不大得了,但是有一句話我印象很深:「真理往往是樸實的、溫暖的,就好像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一般。」是的。由於我們渴求成功,由於企業渴求發展,所以催生了很多企業培訓師。但是,每個人最好的老師是自己啊,企業培訓師也只是通過啟發我們去做才行埃正如李強所說,如果只聽他講的,不去做,聽一萬場都不能成功。重在實踐啊,理論聯繫實際,方能成功。

不管以何種方式聽過或者看過培訓大師的講座、視頻、教材,我們或許會有一種「成功學的疲勞」(類似審美疲勞),到最後不知道什麼是成功了,也不知道如何去成功了。這就是邯鄲學步。人應該對自己自信,建立信仰,堅定信念,去做,少找藉口或者不找藉口,多動腦筋,多想辦法,按照人際關係辦事,注意禮儀,有責任感,注重細節,好學上進,等等,加上機遇,就可以成功了。無非就那麼幾條。

我們要做自己身體和思想的主人,要去做,去悟,定會有收穫。現在網路發達了,給了我們很多學習的機會。我聽說有一句話,內事不決問百度,外事不決問谷歌……這不是很好的一個成功助手麼

努力吧,更年輕的年輕人,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祝你們成功。

強員工強部門讀後感(三)

最近在廠里領導組織下,觀看了李強老師的《優秀員工》,()聽完他的演講後,感觸挺深。他不經意間所說的一句話就會給人很大的啟迪,很大的反思。

要想得到,就得先付出,並且珍惜自己的工作。平時我們都是為了高薪或是其他什麼好的福利,而選擇職業,唯獨沒有想到的就是:我們能為公司創造多少財富?試想,沒有自己的付出又怎麼能有想要的收穫,要想得到就必先付出。

學會改變自己的心態,工作不僅是為了拿份薪水,還為了成長和快樂。不要僅僅為了薪水而工作,還應該為夢想而工作,為自己的前途而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 只有踏踏實實的乾,用心去乾,有責任感,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工作中只有用心做事,才能學到更多,學到的任何技能和知識都可能成為自己未來的生存工具,工作是一個人生存的手段,是幸福人生的保障,沒有工作生活會變得怎樣?用心工作,過好每一天,乾好每一件事,總有天會有所收穫,對自己沒有壞處。

最後我們要學會感恩。感謝企業給了我們工作的機會,在以後的工作中要用感恩的心全力以赴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俗話說,人人都是人才,就看你用在何處!的確,管理企業更要講究人盡其才,把適合的員工放到合適的崗位上工作,當然要西安人才網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多數情況下,是「大材小用」或「小材大用」亦或「東材西用」了!然而,最近頗為引人注目的一匹「黑馬」——南京太平洋建設集團的董事長嚴介和的用人原則更是別出心裁,他認為:學歷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能力,自己提拔自己的員工才是最可愛的員工。一個優秀的員工剛剛稱職就應被提升到新的崗位上,讓其更加拚命的工作。

的確,隨著人們對工作環境、工作程式和內容的熟悉,如果沒有外力的約束、鞭策和誘惑,惰性也隨之而來。對於那些積極進取,對自己的職業規劃的人員而言,一旦對現在的工作輕車熟路後,就想會給自己提出新的挑戰,不斷為自己設定新的目標。

對於企業而言需要警惕的是,應為員工的發展設立多種職業晉升通道,如果晉升通道狹窄,優秀員工就只能緊盯管理崗位。然而,並不是每一位在專業領域發揮出色的員工,都能扮演好管理者的角色。更多的時候,管理者不但要有專業知識,更要有其特定的綜合素質。西安人才網要謹防把優秀的專業人才變成無能的管理人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