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騎鵝歷險記讀後感

騎鵝歷險記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尼爾斯騎鵝歷險記》的書,它講述著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叫尼爾斯,大概十四歲左右,個子又高又瘦,長著一頭淺黃色的金髮。他喜歡睡覺和吃飯,遊手好閒而且很愛調皮搗蛋。一個晴朗的星期天的早晨,一隻小狐仙來到尼爾斯家偷東西。他想做個惡作劇,捉弄小狐仙,這使小狐仙非常生氣,把尼爾斯變得和小狐仙一樣小。當他走出家門,發現自己能和動物對話。因為他平時很愛欺負家裡養的動物,現在動物們看見他這麼小,便張口就罵男孩。這時,一隊大雁飛了過來,招喚著他家的雄鵝一起飛,而他發現家裡的一隻大雄鵝要飛走了,便馬上跳到雄鵝背上,想阻止雄鵝飛走,可雄鵝已經和大雁一起飛上了天空。尼爾斯緊緊地抓住雄鵝的羽毛,不讓自己滑下來……

鵝會飛嗎?等你看完《騎鵝歷險記》,你會發現,那個白白胖胖、走路一搖一擺的鵝也是會飛的,而且鵝還帶著尼爾斯漫遊全國,讓尼爾斯學到了許多知識,也使尼爾斯成長為一個具有優秀品德的男孩子。

在這本書裡,鵝不是主角,可我卻很喜歡它,特別喜歡它的堅忍不拔的精神。它不象別的家鵝一樣呆在家裡由主人餵養,它認為:哪怕是一隻家鵝也能做出一番事業來。它忍受別的大雁的嘲笑、經歷了痛苦的飛的磨練,終於它也能象大雁一樣展翅高飛,實現了它的理想。如果沒有這隻鵝,尼爾斯也就沒有了漫遊的機會,也不會成長。

像這隻鵝一樣的動物在童話故事裡我也看到過,還有《醜小鴨》裡的醜小鴨,也是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成長為一隻天鵝;《獅子王》裡的辛巴,更是經過了重重磨難才成長為獅子王的。

這些動物雖然存在在童話故事裡,可它們身上都具有共同的品質,就是堅忍不拔。尤其這隻家鵝,雖然最後還是一隻鵝,可它並不因為是一隻普通的鵝就什麼也不去做,不管理想多平凡,只要去做,總會有實現的一天

在漫遊中,尼爾斯從其它動物身上學到了不少優點,逐漸改正了自己調皮的缺點,並培養了樂於助人的優秀品德。當他重返家鄉時,不僅變成了一個高大漂亮的男孩子,而且成了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使我認識到,要從小培養良好的品德,要有刻苦學習知識的精神,虛心向別人學習,克服和改正自己的缺點,它使我的心靈變得更純潔更善良,更富於同情心。與此同時,我從尼爾斯的漫遊中也飽覽了瑞典的美麗風光,學習了地理歷史知識和文化傳統,也熟悉了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各種動物和植物。這本令我獲益匪淺的書——《尼爾斯騎鵝歷險記》將被我永遠的牢記在心。

騎鵝歷險記讀後感(二)

作文是關於國小四年級350字的作文,題目為:《尼爾期騎鵝歷險記讀後感》,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暑假期間,我讀了《尼爾期騎鵝歷險記》,總共兩本,每本都有四百多頁,我已經看完了。

這本書講的是:從前,有一個好吃懶做的壞男孩,名叫尼爾斯。一天,他抓到了一隻小狐仙,小狐仙把他變成了一個小人。這時,一群大雁飛過,一隻家鵝要和它們一起飛走,男孩就坐在家鵝馬丁身上,和他們一起漫遊。他先後認識了老雁阿卡、灰雁美羽、老雕高爾果、渡鴉巴基……在旅行中,他認識了自己的錯誤,做了很多好事,不再是以前的尼爾斯了,變成了一個勤勞、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不能傷害小動物或他人,要孝敬長輩,好好學習,知錯就改。要學會關心他人的心情,多做好事不做壞事,做一個好孩子。這樣他人快樂我們也會覺得快樂。

騎鵝歷險記讀後感(三)

什麼是驚險?什麼是友情?()《騎鵝歷險記》告訴了我一切。

書中的主人公尼爾斯·豪格爾森,用他那14歲時,歷時八個月的旅程,向我展示了多姿多彩的瑞典風光;你看他為了大學生的一部手稿,寧願放棄自己變人的機會,多麼真誠、善良;他情願徹夜不眠,也要救高爾果出去多麼自信勇敢;他面對兇猛的黑旋風,沒有一絲退卻。這都是因為他從心底里,愛阿卡和大雁們,愛莫頓和他的朋友們,所以他才能得到動物們的讚揚和誇獎,才能從一個淘氣包變成一個討人喜歡的好孩子。他是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我是一個成長在新社會新世紀的少年,不可能有像尼爾斯那樣的奇遇,但我仍然可以做一個樂於助人、勤勞善良的孩子。現在,我六年級了,再過一年,我就要進入中學階段的學習了,我一定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我會怎麼做呢?我陷入了沉思。我是會像尼爾斯一樣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還是畏縮不前?答案是肯定的,我應該以尼爾斯為榜樣。  尼爾斯·豪格爾森剛變成大拇指兒時,是一個搗蛋鬼,可為什麼在他重新變成人時,他有了這麼多好品質?在驚險來臨時,他鍛鍊了自己,在困難時,他不忘記友情,心裡只有朋友,正是這樣一次次的困難和驚險,正是因為受到了旅伴的影響,他才變得善良勇敢。我不是也應該這樣嗎?在困難中磨練自己,使自己更加成熟,將來,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

尼爾斯對巴塔奇說的一段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當別人遇到不幸時,我意識到背棄一個朋友是何等的不義和醜惡,所以我不能撇下莫頓,讓他孤零零地去應付這段艱難旅程中的一切風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