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心歷險記2讀後感

地心歷險記2讀後感(一)

這部電影講了美國中學生肖恩收到了一封無線電報,是爺爺發的。因為這封信用密碼保護了,所以肖恩要破解密碼,可是光憑肖恩破解密碼是很難的問題,於是肖恩的爸爸漢克幫助他破解密碼。這封信中的「儒勒·凡爾納」「斯威夫特」「斯蒂文森」這幾個作家的名字啟發了肖恩,這三個不同的作家寫了三個不同的島——神秘島、小人國島以及金銀島,這時,肖恩找出了這三本書,漢克把每本書中的其中一頁撕了下來,把這三頁紙摞在一起就成了神秘島,於是肖恩和漢克到達了經緯度所指的島的附近國家——帛琉,乘坐直升飛機與直升飛機的駕駛員和駕駛員的女兒踏上了神秘島之旅。

在途中,直升飛機被卷進了風暴里,最後他們活了下來,可是卻在海灘上,無法回家。這時,肖恩發現了一個逃離海灘的洞,於是他們走進了洞中,發現了神秘島。就在這時,漢克的腳踩進了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黏糊糊的東西里,漢克知道了這不是岩石這是蛋,而他們四個人知道,有這麼大的蛋肯定就有個巨型媽媽。果然,在不遠處,這隻巨型媽媽在睡覺。這隻巨型媽媽是一隻蜥蜴,於是他們決定小心翼翼地踩在蛋上離開這裡。儘管他們非常小心,但是直升飛機駕駛員卻把一個蛋弄碎了,把這個巨型媽媽被吵醒了,就在他們束手無策的時候,一些樹根撞在了這隻蜥蜴的頭上,最後終於把這隻蜥蜴給制服了。制服蜥蜴的人是肖恩的爺爺。爺爺說,在14年後這座島才會沉沒,但是漢克說,遇到這種情況,這座島將會在不到3天的時間裡沉沒,而唯一的辦法就是開走鸚鵡螺號。因為在第二天駕駛員的女兒發現自己的爸爸不見了,便去找爸爸,肖恩的爺爺也跟著一塊去,所以只有肖恩和漢克去找鸚鵡螺號了。他們跳下了海,終於找到了鸚鵡螺號。可是由於沒有電,所以沒辦法把鸚鵡螺號開走,於是他們就在鰻魚的身上打起了主意。漢克在鰻魚離自己很近的時候將魚叉射進了鰻魚的嘴裡,鸚鵡螺號可以動了。海水將小島淹沒,另外三個人也到了海里。這時鸚鵡螺號的門打開了,三人游到了鸚鵡螺號里,終於獲救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知道了無論什麼事,都能被我們克服。在鸚鵡螺號馬上就要撞上一塊石頭的時候,漢克把飛彈裝在了發射飛彈的發射器裡面,肖恩按了發射飛彈的按鈕,石頭爆炸了,他們五個人終於克服了難關。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永不放棄,就會成功

地心歷險記2讀後感(二)

前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地心歷險記2》。故事的起因大概是這樣的:有個男孩叫肖恩,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封沒有寄信人名字的電報。電報里說,他在神秘島,並且要求肖恩到神秘島去找他,還寫出了許多科幻作家的名字。肖恩和他的繼父調查出島的具體位置後,直奔太平洋中央的神秘島,在那裡,肖恩遇見了他的爺爺,原來電報是爺爺發來的。但是,直升機已經被風暴毀了,他們回不了家。爺爺告訴他們,尼摩船長的墓和潛水艇「鸚鵡螺號」都在這裡,唯一出去的方法就是找到「鸚鵡螺號」,穿過危險地帶。他們經歷了重重磨難,征服了許多變大的動物,又拿到了船長的日記。在島毀滅的前一刻,登上了「鸚鵡螺號」,成功逃脫了。  《地心歷險記2神秘島》有些恐怖,又有些幽默。在神秘島,肖恩的繼父和他在一起。突然,繼父挺起胸脯,叫肖恩摘幾顆果子扔他的胸脯。肖恩壯著膽子扔了一顆。不料果子反彈,像子彈一樣打中了肖恩的臉。可憐的肖恩被「果彈」打得狼狽不堪。  雖然電影中有關「地心」的場景很逼真,但現代科學證明地球不存在地心,更不要說「地心」中那些千奇百怪的生物了。但由此使我想到了浩瀚的宇宙,到現在,全世界的科學家還不能確定宇宙中是否生物或生命的存在,正在積極地進行探索。我國已經發射的神六、神七、神八和未來要發射的神九,都將會去探索這一問題。我們這一代的孩子,都應該好好學習科學知識和了解祖國的航天事業,將來為科技的發展,為祖國航天事業出一份力 !

地心歷險記2讀後感(三)

「道在日新,藝亦須日新,新者生機也;不新則死。」()徐悲鴻畫馬累世傳頌,八駿圖絕筆千古, 徐先生一語道出他成功的關鍵所在——創新創新是個經久不變的話題,阿西莫夫創感嘆過:「創新是科學房屋的生命力。」郭沫若也曾指出「科學也需要創造,需要幻想,有幻想才能打破傳統的束縛,才能發展科學。 」人們樂於談創新,樂於去看別人的創新,正是因為創新過程充滿了未知,人們對未知有恐懼,可更多的還有好奇和求知慾。最近看過了《地心歷險記二——神秘島》。這部冒險劇從頭到尾充斥著激情,處處體現了創新的內涵。

《地心歷險記2》故事取材自凡爾納的另一部小說《神秘島》,17歲的肖恩·安德森收到一組發自無人知曉的神秘島的密碼求救信號,他和繼父漢克以及鋌而走險的直升機駕駛員嘎巴托和他美麗堅強的女兒凱蘭尼一同踏上了南太平洋之行。他們到達了最終目的地——一個風光旎麗、有著各種珍禽異獸和金山火山的小島,其實,那組求救信號,就是發自肖恩的爺爺亞歷山大,們要帶著亞歷山大一起逃出神秘島。期間經歷了無數的艱難險阻,由於神秘島神奇的力量,微小的生物變得異常巨大。蜈蚣、蜥蜴、蜂鳥都成為人類的獵食者,勇闖小島的一行人,不僅要探索小島的神奇,更要逃出生天。在小島上的每時每刻都是在與時間賽跑。

雖然一行人一路幾次歷險,差點成為昆蟲的果腹者甚至最後險些與消失的亞特蘭蒂斯一起葬身海底,但影片最後在肖恩的生日上一家團聚的時候,幾個人甚至還要再計畫新一輪冒險——飛向月球。這無疑是對冒險者,創新者最堅實的肯定。魯迅說過「同是不滿於現狀,但打破現狀的手段卻不同:一是革新,一是復古。」清末時期,中國處於極度貧乏落後的狀態,為了打破現狀。以李鴻章為首的洋務派對當朝進行了革新,但正是由於革新不徹底從而導致了洋務運動的失敗。後來,中國共產黨在毛主席等領導人的領導下,徹底地革新了舊中國一切停滯不前的政策制度,帶領了我們的祖輩們創建了一個嶄新的,欣欣向榮的中國。可見,革新使社會進步,復古必將停滯不前。  提到創新,不得不說一下最近家喻戶曉的名詞——神九上天。飛上月球,看吳剛伐桂,嫦娥輕舞,玉兔搗藥的願望是自古以來中國人共同的夢想。從2003年神舟五號的誕生開始,我們就開始期盼有一天她能飛上長空,圓我們千年華夢。正是創新精神讓我們鍥而不捨的追求,正是因為創新精神讓我們一次次送新的神舟飛船上天,完善我們的航空航天技術,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一次次的探索經驗,讓我們發射了神舟九號,並計畫在2020年建成世界唯一的空間站。

若要成功,就應該朝新的道路前進,不要跟隨被踩爛了的成功之路。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小組的一名非正式成員,我必須要有這樣的深刻認識。世界是與時俱進的,一昧的重複前人的經歷是失敗之道,在前人的基礎上學習,而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才是我們的成功之路,雖然會充滿坎坷,可能還會走很多的岔路,但經過自己的努力,必將走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