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瓶子裡的春天讀後感

瓶子裡的春天讀後感(一)

今天,我從《兒童文學》裡讀了一篇文章叫《瓶子裡的藍天》,讀完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位牛奶工和一隻來自天堂里的貓,幫助一位即將死亡的、美麗的盲人小姑娘看藍天的故事。牛奶工日復一日都穿著件藍色的工作服,每當天空中最後一顆星星消失的時候,踩著銹跡斑斑的腳踏車,給鎮上的一百多戶人家送牛奶。雖然工作很辛苦,但他很快樂,每天吹著口哨,笑容滿面地回家。一天,牛奶工遇到一隻來自天堂的貓,這隻貓的使命就是幫助即將去天堂的人完成最後的一個願望。它這次幫助的是一位盲人小姑娘,小姑娘最後的願望就是能夠看一眼蔚藍的天空,貓希望牛奶工幫忙,牛奶工痛快地答應了。於是,牛奶工為小姑娘準備了一瓶特殊的牛奶,貓使用咒語把牛奶工工作服的藍色注入牛奶中,小姑娘喝了這瓶牛奶,就看到了蔚藍的天空,實現了最後的願望。

這篇文章很感人,它告訴我們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快樂的人,樂於助人的人。

瓶子裡的春天讀後感(二)

螞蟻是悲哀的,起碼有一隻螞蟻就是這麼想的。作為螞蟻,身材矮小,沒有任何威風可言,在森林中最不受尊敬。

這隻螞蟻去找上帝理論,它聽說世間每個生靈都在上帝那兒有一個瓶子,瓶子裡裝著上帝給予那個生靈的幸福。這隻螞蟻認為自己那個瓶子上帝一定沒有裝滿,所以它才會有那麼多不幸。上帝問它,那你認為我把誰的瓶子裝滿了,我就把誰的瓶子跟你的瓶子調換。螞蟻說老虎的瓶子一定是滿的,它平時在森林裡耀武揚威,作威作福。於是上帝就把螞蟻的瓶子跟老虎的瓶子調換了一下,螞蟻變成了老虎。

螞蟻變成了老虎後,確實很威風,而且比原來那隻老虎還要威風。不過沒威風多久,它就發現,當老虎也真夠苦的。首先,每天的食物全靠追捕其他動物獲得,而作為螞蟻,食物隨地都是,很容易撿到的。其次,老虎沒有朋友,不管哪個動物見了它,都瘋狂逃遁,而作為螞蟻,有許多小動物願意跟它打交道,即便不算上那些小動物,它們自己的族類就非常多,在森林裡隨處可見。螞蟻永遠不會像老虎這麼孤獨。

螞蟻認為上帝給老虎裝的那個瓶子肯定也不是滿的,於是又去找上帝。這回上帝把螞蟻領進那個堆滿瓶子的屋子,結果螞蟻發現,裡面的每一個瓶子都是滿的。螞蟻大惑不解。上帝就說:「孩子,我的每一個瓶子都是滿的,不滿的是你心裡的那個瓶子。」

這雖然是一個童話故事,但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每個人的幸福都一樣多,關鍵看你從中發現了多少。有些事情最好淡泊一點,一切看淡一點,幸福就增加一點,幸福程度不相當於得到的,而是相對於願望。

瓶子裡的春天讀後感(三)

春天,是靜謐而美麗的;()春天,又是神秘而沉醉的;而關於春天的故事更是動聽感人的!

曾有這樣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在她眼裡春天勝似天堂。

又是一個新的春天到了,小女孩和以前一樣,每天都沉浸在春的美妙里。一天,小女孩在花園裡被一些美麗的花朵吸引住了,並與這美麗難捨難分。於是她決定把這些「春天」珍藏起來,她在每一朵花上拿下一片段預告瓣,兜在裙子裡拿回家。小女孩認真地把每一片段預告瓣洗乾淨,裝在大玻璃瓶里,再把瓶子裡放上一些水,此時香味瀰漫,整個屋子都充滿了春的味道。小女孩高興得不得了,她跳起了優美的舞蹈,與之相稱。她想此時此刻沒有任何美麗能比得上她的心情。

就這樣,春天過去了,而玻璃瓶里的春天仍然保存著。沒有人認為小女孩的做法不對,而我卻想,春天屬於大自然,把她裝進瓶子裡不是很狹隘嗎?也許我錯了,也許我應該珍惜這些「春天」。

時間長了,花瓣的香味散盡了。聰明的小女孩用香皂液使花瓣再次恢復了香味。可是這次畢竟不是花本身的香味了……

春天該走了,是留不住的呀。

春天屬於自然,春天不是天堂。珍惜春天,應該在有限之於。一瓶子春天是保存不住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