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奇妙的蜂巢讀後感

奇妙的蜂巢讀後感(一)

在媽媽給我買的書中,我最喜歡讀的是《神奇的校車》中的《奇妙的蜂巢》這本書。從書中我知道了很多關於蜜蜂的知識。

蜜蜂是勤勞的:每隻蜜蜂每天要不知疲倦地「採訪」上千朵花,傳播花粉,幫助人們提高了農作物的產量,我們今後可不要傷害蜜蜂啊!

蜜蜂是智慧的:它們用觸角通過氣味交談和溝通;用腹部的「蠟腺」分泌的蠟,做成科學而堅固的六邊形蜂巢。

蜜蜂的家是有分工又有合作的和諧大家庭:有一個蜂王,還有少數雄蜂和很多勤勞而忘我工作的工蜂。它們一起為大家庭的繁榮共同努力。

我想當蜂王,因為蜂王可以每天讓工蜂餵自己吃蜂王漿,一定很美味!今後我要努力學習,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小蜜蜂。

奇妙的蜂巢讀後感(二)

讀了《奇妙的蜂巢》這本書,我知道了蜜蜂的食物來自花朵,它們吸取花朵里的花蜜和花粉,然後把頭部腺體裡分泌出來的化學物質加在花蜜里,釀成蜂蜜。蜜蜂的房子是用蠟做成的,它由數千個六方體的小蜂窩組成。我還知道了蜜蜂的卵都是蜂王產下的,卵長成幼蟲,幼蟲變成蛹,蛹最後長大變成成年蜂,而且蜜蜂一長大就開始工作,它們真是一種勤勞的動物。

我以後也要向蜜蜂學習,做一個勤勞、好學的好孩子。

奇妙的蜂巢讀後感(三)

這些天,我看了很多書。()其中《神奇校車之奇妙的蜂巢》讓我的印象最深刻。《神奇校車》這本書主要是講弗瑞絲小姐和她的一班學生探險的故事。

這次她們要去蜂巢里探險,當她們坐上了校車,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她們變成了一隻只蜜蜂,而校車則變成了一個校車型蜂窩。她們先去了蜂巢旁的小花叢里採集蜂蜜,接著她們帶著採集好的蜂蜜進入了真正的蜂窩。她們知道了蜜蜂的各項活動差不多都在蜂房裡,比如散步、睡覺。她們還知道蜂王每天要產1500多個卵,蜜蜂把蜂蜜和花粉藏在蜂房裡,工蜂每天負責用這些花蜜餵養幼蟲,而且如果一隻雄寶寶得到了蜂王漿,那麼它就會成為蜂王,如果沒有得到,那麼它就只能成為工蜂。最後,她們開著校車回到了學校。

我看了這本書以後,知道了以上很多關於蜜蜂的知識。我覺得蜜蜂的世界實在是太神奇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