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虎頭蛇尾造句

1、這場茶會參加的人太少,只好虎頭蛇尾,草草結束。

2、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3、中學生寫作的一大毛病是虎頭蛇尾,這已經構成一種習慣模式;另一毛病是趨同從眾,於是很輕易地構成了一種離題模式;中學生寫作還有一個毛病是乾癟無味,只忙於交代事情的來龍去脈,卻無暇顧及作文是否血肉豐滿、花葉茂美。

4、他這個男生做啥事都虎頭蛇尾的,一點也不腳踏實地。不像我們的班長,有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上課也是聚精會神,從來不做小動作,老師都很喜歡他。也是我們的好榜樣。

5、我們把活動中的各種狀況都考慮過了,絕對不會發生虎頭蛇尾的情形。

6、小奇也許會寫得好,就是她有一個毛病,「虎頭蛇尾」。

7、元·康進之《李逵負棘》第二折:「則為你兩頭白面搬興廢,轉背言詞說是非,這廝敢狗行狼心,虎頭蛇尾。」

8、對這件事,我們已下定決心,絕不虎頭蛇尾,半途而廢。

9、如果你在做事時虎頭蛇尾、丟三落四或者不以為然,不認真去做,那麼就會給你身邊的人帶來許多不利。

10、他做事往往虎頭蛇尾,雷聲大雨點小,真讓人不放心。

11、這篇論文虎頭蛇尾,開頭寫得不錯,()結尾卻只有寥寥幾句,極不相稱。

12、做事怎麼可以馬馬虎虎,虎頭蛇尾?你難道不知道善始善終是一種好的品質嗎?

13、沒有毅力,成功只是虛幻,虎頭蛇尾的奮鬥也是徒勞。

14、警方誓言將歹徒逮捕歸案,絕對不會虎頭蛇尾,不了了之。

15、頭大如虎,尾細如蛇。比喻開始時聲勢很大,到後來勁頭很小,有始無終。

16、做事情要貫徹始終,切忌虎頭蛇尾。

17、恆心和毅力正是克服虎頭蛇尾習性的良方。

18、就因為他虎頭蛇尾的做事態度,不知害苦了多少人?

19、這個人做事總是虎頭蛇尾,丟三落四的。

20、年輕人做事就如此虎頭蛇尾,日後怎能有成?

21、他每件事都弄得虎頭蛇尾,還能期盼他扛起什麼責任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