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空杯心態讀後感

空杯心態讀後感(一)

很多人總是抱怨世界太小,無處施展自己的才華。其實並不是世界太小,而是我們將自己看得太大。當心中裝滿了自己,就不會有別人的地方,世界當然就會很校而將自己仿效,所有的人和事都能容下,世界自然就會變大。「這是吳甘霖在《空杯心態》中說的。

那到底什麼是空杯心態呢?

吳甘霖所說的」空杯心態「就是將自己心中的」杯子「倒空,將自己所在意的,所重視的,以及輝煌的歷史,從心態上徹底清空。這就如:一個裝滿水的杯子很難再接納新的東西,只有將杯子倒空了,才能避免之前的水變臭,又有空間去填補新鮮的水,做到真正的不計較與放下,才能擁有更大的成功與輝煌。

空杯心態是一種境界,吳甘霖總結」空杯心態「是現今艱難就業與創業征途中走向勝利的法寶,但凡有成者都是主動空杯的人,因為有了空杯心態,他們便能輕裝上陣,從而戰無不勝;才能認識到,過去的鮮花和掌聲不能決定你的現在,更決定不了你的未來!

可現實中,很多時候我們會將過去的成功,以往的經驗,用於新的環境,新的工作,新的角色中,得到的結果和自己前期計畫是差距甚遠,導致四處碰壁,造成了很大的障礙,也讓自己陷入了瓶頸。這些時候,我們就該具備」空杯心態「,將自己倒空,別被那些成就、經驗、利益、學識等,看似重要的東西給束縛了自己。

」空杯心態「的最大價值就是——找到自己職場發展的」金鑰匙「

每個公司只是對員工的使用價值買單,而不是他們的價值!職場發展的基本規則,就是重視使用價值,凡是能體現自己使用價值的地方,就該努力去做;凡是影響自己發揮使用價值的事情,不管是觀念、個性、還是其他方面,都要盡力排除!

空杯心態讀後感(二)

人們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將過去的成功和經驗用於新的角色和環境中,結果處處碰壁,造成了很大的瓶頸和障礙。空杯心態就是倒空自己,別被讓看似重要的東西困束了自己,比如成就、權力、利益、面子、學識……《空杯心態》的作者吳甘霖老師總結說,緊緊抓住這些,不從零開始,就是一種苦惱。《空杯心態》每個章節都充滿著這類良言警句。

《空杯心態》中描述了職場中的三種人。主動」空杯「者、被動」空杯「者和拒絕」空杯「者。毫無疑問,拒絕」空杯「者,要麼停滯不前,要麼倒退,要麼成為他人的絆腳石。如果想有最大最快的發展,就一定要做主動」空杯「的人!

《空杯心態》告訴我們,在職場前進途中的每一階段都要謙虛坦誠,不驕不躁,做一個主動」空杯「的人。更可貴的是本書還明確指出主動付出才是行動之本。作者在書中寫到:不光是要我們空掉優秀、空掉驕傲,更要我們少一點計較,多一點付出。只有這樣,才能為自己將來的發展插上加速器。

擁有了空杯心態,人們才能認識到,曾經的鮮花和掌聲不能決定你的現在,更不能決定你的未來,才能明白如果將自己放小,那麼世界就會變大。

」越豐滿的稻穗,頭垂得越低。「人也當如此,越優秀,就更要」倒空「自己,學會彎腰。

書中講了很多發人深省的例子,其中給我最大啟發的是下面這個例子:孩子的小手卡在花瓶里拿不出來,媽媽小心打碎花瓶後卻發現孩子的小手攥成了一個拳頭不肯鬆開,當孩子的小手被媽媽輕輕掰開後,發現手心有一個五分錢的硬幣。而打碎的古董花瓶價值三萬人民幣。

其實這種現象在我們很多成年人身上也普遍存在,他們正是由於將手中的東西抓得太緊,才導致因小失大,甚至導致悲劇的發生。他們手中緊抓的不是5分錢硬幣,而是在他們看來十分重要的東西,這些東西就是成就、權力、利益、面子、學識……

空杯心態讀後感(三)

男人的胸懷是靠委屈撐大的,()我把自己撿來的這句話送給以前的一個同事。這位同事是一名不錯的記者,但他個性很強,非常不滿領導修改他的稿子,抱怨連天。我就告訴他:雖然我們都讀了很多書,而領導未必;雖然我們寫了很多優秀的稿子,而領導未必。但,在你還沒有話語權之前,忍耐是必要的,拋棄自以為的優勢是必要的。

在職場中,我們常常會面臨角色的轉換和環境的改變。這位以前的同事因為換了新領導,也就是說角色和環境發生了變化,所以他需要學會適應新環境。」空杯心態「其實就是適應職場的一種心態。

《空杯心態》擁有樸實的語言,簡單卻發人深思的案例。當然,作為中國本土知名的培訓大師,吳甘霖的這本新作和先前的著作一樣,具有很強的層次感和嚴密的架構,一些琅琅上口的語句也為本書增色不少。

人們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將過去的成功和經驗用於新的角色和環境中,結果處處碰壁,造成了很大的瓶頸和障礙。空杯心態就是倒空自己,別被讓看似重要的東西困束了自己,比如成就、權力、利益、面子、學識……吳甘霖總結說,緊緊抓住這些,不從零開始,就是一種苦惱。《空杯心態》每個章節都充滿著這類良言警句。

吳甘霖在《空杯心態》中描述了職場中的三種人。主動」空杯「者、被動」空杯「者和拒絕」空杯「者。毫無疑問,拒絕」空杯「者,要麼停滯不前,要麼倒退,要麼成為他人的絆腳石。

返回頂部